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碎语

(2008-05-12 10:53:38) 下一个

这两天一直阴雨连绵,昨天夜里躺着还想,谁又受委屈了?这么感天动地的。早上才听见新闻,说是四川地震了。无语又悲哀,今年真是多事年,还不到秋,就一档连一档这么拥挤着上来,不留空档的。真的希望别再有其他事情了,平稳安顺的度过后面吧。

周末去看灰姑娘的芭蕾舞剧,很多妈妈带着穿戴的如公主一般的小女孩去看。头一次在剧场见这么多孩子,以为会很吵,但没有。小孩子们都正经的认为自己参加了个无比盛大的晚会,也就认真的按成人规则,该鼓掌鼓掌,该叫好就叫好。BravoBravaBravi都分得清楚, 这三个词分别是给男演员,女演员或者两个和更多的演员叫好。我也是这次才学会。

我们座位旁边,有一个胖胖的穿燕尾服的父亲,带着个大概是七八岁的小女儿。小女儿穿着浅蓝色的绸缎裙子,短短的袖子,露着两条洁白光滑的胳膊。她柔软的金色头发在脑后扎了一个髻,象跳芭蕾的演员那样,那个髻用一种透明的发卡卡起来,还有朵绿色的闪着荧光的绸子花。蓬蓬的裙子让她娇嫩柔美如公主,小脖子伸出来有种天鹅的味道,漂亮极了。不知妈妈去哪里了,中场时候她和爸爸在玩,娇嫩的小人躲在父亲宽大的身躯里,在一场都是妈妈带着女儿的母女亲情中,这组父女情深的场面也很感人。不过,我一直在琢磨,她妈妈去哪里了,为什么不来呢?这么娇嫩的如天使的女儿啊,看来她平常也是学芭蕾的。

灰姑娘这场没有天鹅湖那么经典,但看了很多次天鹅湖,看看新编排的灰姑娘也不错。最喜欢一场灰姑娘家简陋的厨房由仙女变成美丽花园的一场戏。有春夏秋冬四个小仙女出来的独舞,服饰场景都清新梦幻,营造出脱离现实的美妙。那四个仙女的裙子,颜色用料特别好,轻纱飘飘,即便冬天的仙女,也是蓝盈盈的闪闪发光。这样一看,四季轮回都是绝妙佳景。假如,真有这些女神在照料着这些景物世界,我们不是应该每天都很如意的欣赏沉醉才对吗?

可世界上善良受苦的灰姑娘多,得到仙女照顾能穿上水晶鞋最后和王子一起永远幸福快乐的少。沉浸于童话中,不知能否有解脱亦或仅仅是麻醉。我则一直顽固地在想邻座的小姑娘妈妈去哪里了。但看到她自己全身心的沉浸在童话梦幻中,脸上那种纯洁明净,我也不替她操心了,只悄悄祝福她吧。

周日去附近的火锅店吃火锅了。这家店前前后后放了很多个电视,从任何角度都能看到中国的电视节目,只有一个是有声音的,其他都没声音只有画面。酒吧台上服务员在擦啤酒杯子,我们在吃热腾腾的火锅,羊肉锅还有酸菜活鱼锅。我妈在讲我生下来时候的事情,她说那时生孩子都不怎么去妇科检查的,生了就生了。我爸当时都没在场,是我舅舅把她送去医院的。我出生的时候是大半夜了,等我舅舅抱着我妈的衣服往回家走的时候,巡夜的以为他是盲流或者是流氓。“你舅舅一直在念叨这些事情,”我妈说。

那些往事就逐渐在烟气腾腾的火锅中随着她的唠叨缥缈起来,电视是台湾东森台,女解说在说火炬传到珠峰的事情,画面上是珠峰模糊的风雪天气。我忽然恍惚觉得我在国内,就是这样子,被熟悉的母语所包围,被熟悉的面孔所包围,被熟悉的美食所包围。再一恍惚,连这些恍惚也都过去了。一辈子好像就是在现实,闪回于恍惚中就过去了。我连自己是不是有一个确实的可度量的定态都不确定了,只留下些片言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LG还在国内啊,一切都平安就好。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我更喜欢天鹅湖,百看不厌!
小女孩的妈妈,不会是芭蕾舞演员,正在舞台表演吧,呵呵。

最近我是经常处在恍惚之中,中文中夹杂着英语,现在发展到英语中也夹杂着中文,把外国同事说个晕头晕脑, 哈哈。

四川地震发生时,正巧和LG通电话,他们也感觉到了,看来震度不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不怪我,怪天地。咱们象小丰满学习吧,我现在想起她女儿还想乐。其他就捐捐钱能做点什么做点什么吧。

探长,嗯,我也觉得会挺过去的,趁机收集点地震科学资料,下次好好预防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也带鱼了,呵呵。
别担心,一个大国的崛起之初,总是会有些阵痛的,挺过去就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恍惚,连这些恍惚也都过去了。一辈子好像就是在现实,闪回于恍惚中就过去了。我连自己是不是有一个确实的可度量的定态都不确定了,只留下些片言碎语。

我的猫鼻子又工作了,呵呵。
四川地震,据说北京通州也有小地震,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奥运会,希望能顺利圆满,不敢想象如果....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谢谢红茶妹妹,我已经给公司HR发邮件询问此事一般公司的policy了,这些事情大家都援手救助一下吧。
清末,嗯,不用谢。看来你平时腐化的不够,以后我多给你介绍吃喝玩乐的好地方吧。捐款还是可以捐的,也是个士气吧。今年事情太多了。希望这些大概也象出疹子一样,发了后面就没事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看看这个:

http://www..com/article_t/ChinaNews/31471004.html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专用账号和热线是:开户单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人民币开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支行。人民币账号: 0200001009014413252。外币开
户行:中信银行酒仙桥支行。外币账号:7112111482600000209。热线电话:(8610)
65139999。网上捐款:登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站:www.redcross.org.cn,点击捐款热
线栏目进行在线捐款。"

不过他们的电话很难打。
清末 回复 悄悄话
哦,对了对了,中国政府现在很有钱,别太为那些心酸事难过了. 就是真没钱,政府会暗地里派人拿枪逼那些个贱商捧出些银俩滴!

清末 回复 悄悄话 俺平时去的是 GALLOWS 路边上的长城或住家附近的 COSTCO, 很少去 MD 的金山.

记下啦,等气侯合适了一定拉上师傅去那逛逛, 谢明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南山松,你算是说对了,我的生活就是这样琐碎的,想法也是碎的。每篇都是生活日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周末碎语包含的东西真多.地震,芭蕾,父女情,火锅,还有出生的故事......还学到了三个词的用法:Bravo,Brava和Bravi. 真没白来.
谢谢明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你别急,一般在成都是应该没事的。我听我们那里同事说,他们手机电话都不能用了,只有小灵通能行。现在大家都在街上,怕有余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清末大人,你是不见火锅不出头,这个http://www.yelp.com/biz/bobs-88-shabu-shabu-rockville,你看看吧,你平常不买菜吧,就在金山超市旁边。还不错,当然没有北京的海底捞好吃。至少有火锅的气氛。呵呵,还是你聪明,我怎么没想到她妈妈大概是里面的仙女之一呢。这样一想就好多了,多谢多谢。我正打听捐款的事情,主要看那些孩子的照片就心酸。

applaud,嗯,是啊,我爹就更没有了。今天真阴沉沉的,外面凄风苦雨,等等就有人说,地震人数又多了。

哈哈哈,小丰满,俺抱着你女儿亲一口,这丫头太可爱啦。俺郁闷一上午了,这才开口大笑三声。:)

墨浅,嗯,也许吧。故事还就是个故事,生活中什么都可以发生的。

punny,礼拜一就是pain,熬过去就好了。:)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好友在成都华西医院,堂兄一家在昆明,今天回家就得打电话.
电话号码都在家里,气死我了。
清末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好久光看没给明亮留言啦.

这地震有政府管着呢,只是明亮要是个大财主的话,俺到想设法让她捐点什么的出来.

唉,地震; 要是办奥运也能给国家挣把银子,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只是地震怕会使国家得不偿失啊; 要是这银子中途又给贪官贱商给劫了,则真的是天灾人祸啊.

早上出门, 说是摄氏5度,今晚吃火锅到是个好主意. 嗳, 明亮, 这火锅店在哪儿? 俺和师傅在这地区折腾也过五年多了,咋没听说过?

小女孩她妈妈可能在舞台上蹦哒着呢,你没见着!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my mom told me the other day that she didn't have any prenatal checks before giving birth to me. I was so surprised -- weren't you worried at all? she said -- well, i didn't feel anything wrong...

this is truly a depressing day. Too horrible. NPR just reported on the middle school students buried under the collapsed buildings... over a few minutes, many lives were erased and many life will be changed... and there is not much we can do...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苦中作乐一下。但凡有地震发生,我等经历过唐山地震的人物,自是又可以炫耀一下传奇的体验。我家孩子看到电视里的新闻,问我什么叫地震。我就开始理论联系实际给他们话当年那个地动山摇的夜晚,越讲越是绘声绘色:房倒了屋塌了有人给砸死了。女儿满脸同情地打断我问:妈妈,你给砸死了吗?我:@#%^&**&^^%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咔咔,我是误打误撞的啦,忙了一上午,11点半才吃的早饭,马上又要开会去了,我讨厌星期一!!! :(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灰姑娘,呵呵,也许21世纪中国版的故事里她不嫁给王子了,而是把国王变成王老五,灰姑娘直接升级为皇后。汗,这几天心理比较阴暗。

回不去的地方不一定还是故乡,到不了的地方是远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unny,线找到了,等晚上贴照片,其实没照什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punny,呵呵,你们守株待兔等了多久啦?对不起啊,这几天看图看得多,说话都忘了怎么说了,先流水帐记之。今天满脑子都是四川地震的事情,好多外国同事来问。唉。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线找到没有?要看照片!:))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来啦来啦,坐沙发咯!!!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又腐败了啊!赫赫
那个PUNNY发小,快来,我们坐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