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球日和熊猫基地

(2008-04-24 09:36:29) 下一个



4
23号是地球日。看着公司邮件了一只手托着一个绿莹莹的小地球,标题是“在你的手里了”。公司让大家至少在一天里,可以做以下一些事情:

What You Can Do at Work

1. Use a personal re-usable coffee mug and/or re-usable water bottle instead of disposable paper cups.

2. Bring your lunch to work in a reusable storage container to reduce the amount of take-out packaging.

3. Turn off lights when not in your office and when leaving a conference room. Turn off your computer at the end of each day.

4. Print double-sided when possible; use the “handouts” feature for printing PowerPoint presentations.

5. Car pool, use public transportation or ride your bike to work to reduce use of fossil fuels.

What You Can Do at Home

(Many of these found at http://www.treehugger.com/gogreen.php)

1. Unplug cords of idle appliances (lamps, radios, televisions, DVD players, microwaves, etc.). Most have "standby" or low power mode settings that draw as much as 15 or 20 watts even when they're turned off.

2. Switch to online statements for bank accounts, credit cards and utility bills.

3. Unsubscribe from catalogs and magazines you don’t read. www.catalogchoice.com can help.

4. Take your family for a walk instead of a drive. Turn off the video games and play a board game with your kids.

5. Buy food at a farmer’s market to support local businesses and reduce reliance on products shipped from long distances, thus reducing use of fossil fuels.

我承认自己比较懒,每次喝茶都拿水缸旁边的纸杯子,但是由于我也知道这个习惯不好,等喝完了茶也不扔杯子。所以我的桌面上留有高高一座纸杯塔,高可通天,我准备记性好的时候循环使用。每个到我格子讨论工作的人,都以为我一天就喝这么多茶。他们大多害怕我亢奋过度,所以也对我格外客气。

为了响应地球日的号召,我终于把家里的美丽的有小蜻蜓浮雕的茶杯拿来了。于是我的通天纸杯塔就没有再长高过。除了来和我讨论问题的人越来越不把我当回事了这点上我有所损失,而且他们开始夸奖我美丽的茶杯,总得来说得大于失,我为自己自豪了一下。

另外,我也减少了打印的次数。毛毛妈的菜谱我也不打印了,改背诵了。自然菜做出来就会少几味,但也无妨大雅,我本也不是那么精细的人。

其他方面我都做的还好。买本地生产的食品比较难,我打算研究一下附近农场分布,关键这个美国的自由市场,城镇集市远不如国内发达。要跑老远不说,赶集的日子还都没准,经常扑空。不过我家后花园开始尝试种有机蔬菜。目前除了黄瓜发芽了,其他仍旧在冬眠。这夏天就只好吃凉面了。

熊猫基地

美女S发了一些黑白熊猫照给大家看,又一次博得大家热烈喝彩。我采访了一下S

明亮:“成都动物园真牛,有这么多活波的熊猫。”

S:“这是熊猫基地,他们这些熊猫还分班呢,婴幼儿一班,两到三岁一班。科学喂养,还听得懂四川话。”

明亮: “俺都听不懂四川话。都给他们说什么啊?”

S用四川方言:“此烦了。”(吃饭了。)

熊猫闻听此言,都会蜂拥而至。

明亮,“哈哈,太好玩了。”

S:“你要见到他们会更觉得好玩。里面还有两只日本来的熊猫。而且听不懂四川话,结果就没得吃了。”

这两只日本熊猫大概是日本愤青,不吃饭抗议。不过也许是昭君,等过两天就看上帅熊猫一只和亲了。

S还绘声绘色的描绘了有个大熊猫,伸手指头把另一只呆头呆脑熊猫从滑梯上推下去的好玩故事,很是可爱。作为基地组织成员的熊猫们,不用练习自杀炸弹,每天吃饭嬉戏,多么幸福啊。

上次读书,说是白暨豚已经都找不见了。熊猫还好,虽然也非常柏拉图看不起肉欲情欲做爱这些事情,到底还在繁殖着。希望这个地球更绿色一些,这些动物和我们人类,能更加和谐相处。

请大家欣赏照片。

 



applaud同学从NPR上看来的熊猫视频,也放这里。那篇文章说,看见熊猫就会不由自主的微笑,真的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stillthere, 呵呵,你还骑车上班吗?这个也是绿色环保的建议啊。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万岁!中国传统价值:“天人合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小丰你这个视频更好玩,这些胖熊猫啊,多谢多谢。俺就不去论坛给你叫好了,论坛人多我害羞。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rht&MsgID=111428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inter06,呵呵,真还和我一样有纸杯塔,难得,握手握手。:)longwood garden我要是离得近一定会常去的,因为真是太美了,而且每个时期风光不同。从4月中开始花就纷纷开了,一直要到5月中。周末愉快!
孤草,那个视频我看了也开怀大笑来着,说不出的喜欢。
大家周末愉快!
winter06 回复 悄悄话 颇有同感,明亮,我的桌上也有纸杯塔啊!当即决定下周一起正式启用我的Pooh Bear mug, 坚决改正懒得洗茶杯的坏毛病!

还有啊,Longwood Garden的照片拍得真不坏,我们每年都是Memorial Weekend 去的,没想到四月就那么美了。明年一定早点儿去。

周末愉快!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视频真好玩死了,我可不是微笑,我是哈哈大笑来着。

punny: 我家挠挠施的那是尿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鹂,大家都是说喜欢熊猫,没说自己要变成熊猫啊。我看你最好变成熊猫娱乐大家,就这么定了吧,别推辞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How come everyone wants to be a panda, not 昭君?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此烦此烦。。。今天只有10分钟时间此烦,哭。。。
再次感叹一下,大熊猫好可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三丰子此烦此烦。真是累了一上午了。外面天气可真好,此烦以后出去走走,终于太阳肯和我们这边亲热亲热了。

呵呵,punny同学,说不说在我们,喝不喝在你啊。群众顶多是个监督督促的作用。你赶紧歇歇吧。去此烦。

apploud,我觉得可以用的。很多商店都鼓励这样的。其实想起来国内以前买菜,不都得自己带网兜吗。还有谢谢你给的link,真是好看。我打算贴过来放这里了。熊猫这种憨厚懒洋洋的劲儿,一看就会发自内心的笑了。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此烦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啊,要知道
1。水份对女生很重要!
2。资本家在剥削我们的时候是不留情面的!为了避免被榨干,坚决要多灌水哈!基于我们办公室的生态环境,牺牲我一个才让大家每天都有新水喝,我容易嘛我

你们就看到我说的平均数啊,今天我到现在快中午了还滴水未进呢。滴水未进啊,同学们!忙的都快打焉儿了,偷个空上来看看还差点没背过气去:P 写着写着还发现我的水瓶拉在会议室了,等一下还要上演千里寻水瓶 :((

不过好吧,既然大家对我进行了教育监督,我就努力向2升进军,不过你们可真够狠的,马上都夏天了还对我限制供水!!!。。。

哼,阿草,你家挠挠的肥你不用捡吗?偶们这里都规定不让留在原处的,必须捡走。你这是打着环保的晃子不尽狗主人的义务!讨伐一下。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i am thinking about buying those re-usable shopping bags. but i don't know whether i can use them in all grocery stores or just stores where I bought them.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about panda, i saw one this morning.

http://www.npr.org/blogs/chengdu/2008/04/panda_video_draft.html?ps=bb4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看见了吧,Punny同学,群众的眼睛是明亮草亮的:)探长的眼睛更是贼亮贼亮的。。。。。哈哈哈:)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要来替punny说话的,但看她喝那么多水,不由得加入了大家的队伍,落井下石再批评她一下吧,蓄水能力再强肯定要要上很多厕所的,实在是浪费水并且污染环境,强烈建议punny以后改喝2升吧。hiahiahia.

另外,原来我真的是环保标兵啊,除了以上提到的,我还经常带着我的小狗出去散步,她沿途经常给草坪施肥的。:))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小看我哦,我的蓄水能力很强滴,喝多了喝少了,去厕所的次数基本持平,所以不额外费水,咔咔

探长不要趁火打劫哦,那2分得还给我!!严重怀疑探长在对我前几天跟她挤沙发的行为进行打击报复,哼哼。。。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w,红茶,那你是环保标兵,让大家向你学习。我做得就没那么多。所以抄下来,记得用。
哈哈,探长,加油,punny肯定现在特后悔告诉咱们她每天要喝多少水。估计正哭呢,眼泪把她喝的水给补回来了,咱们等着下雨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Except for #1 (at home), I am doing everything they suggested to conserve energy, haha...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缓完神了,回来一看,勋章!
谢谢明亮的沙发勋章,哇,还是镀金的,呵呵:)

明亮说得对,Punny,你怎么能喝那么多水呢?为了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绿,请你节水,另外再扣2分,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punny,探长,你们大家集体颁发沙发勋章。
Mousa,我没见过熊猫娃儿,真是想回国好好参观一下了。这个熊猫基地看起来真好玩啊。
punny,向你学习。你去多少次厕所啊?喝那么多水?冲厕所也废水。扣三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熊猫啊,那个此烦了和滑梯事件真是让我喷饭啊!!!唉,又犯了技术错误,挑了进食时段来明亮家 :P

关于环保,我很骄傲的说,我在办公室做的是相~当~的好哦。
1。我用的是1升的大水瓶,每天在办公室耗水量平均3升,为我们一天一桶5加仑水的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基本上我努力消耗1加仑,其他10几个人分剩下的4/5。
2。每天用PYREX玻璃缸带午饭,在我老板帮我把它从微波炉里取出时不幸被烫之际,对其进行环保教育。
3。办公室里的感应灯非常敬业,有时我猫在里面不出声一段时间它都会去打磕睡,非得麻烦我拍拍手把它叫醒。电脑部不让关电脑。
4。这点需要改进。
5。我们自家人carpool :)

不过在家里就做的很不够,
1。从来不unplug cords
2。坚决留纸头的对帐单,留5年再粉
3。这个好,咱家不订的,都猫在网上了
4。咳咳,刚败了个Wii 。。。
5。这个事在咱家不归我管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Have you ever seen Baby Pandas? They are very very cute.

I took my husband to "Chengdu Panda Breeding and Research Center." He really enjoyed the trip.
punny 回复 悄悄话 lao 3 :)))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chair:))
Mousa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