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月芳菲

(2008-04-21 09:09:10) 下一个





人间四月,芳菲吐尽,春色无边。


杜邦花园又称长木公园” - Longwood Guardens. 位于费城与威明顿之间.

“长木公园与杜邦公司的渊源要追溯到近一百年前。长木公园在1798年起,在地主Peirce 兄弟的刻意搜集下,在一个小的植物园里栽种了许多珍贵的树木,而成为一个著名的公园。1906年,当时的杜邦公司总裁Pierre S. du Pont(杜邦创办人之孙,1870-1954)听说,这个公园里,拥有两百多岁的树木将要被砍掉时,买下这块土地,即时挽救也改变了这些老树的命运。

Pierre S. du Pont,
不仅是Longwood的主人,更是这个公园的规划设计师。他承续Peirce兄弟将美景与大众分享的理念传承至今,1050英亩的土地上,54个室内室外的花园,无数喷泉和亲水公园所呈现的秀丽景色终年开放。

这里已经是美国一个相当具有份量的园艺、休憩的场地。目前,长木公园的营运交由一个非营利的民间组织运\作,没有美国政府方面赞助,营运的所有的经费来源全来自于Pierre du Pont's 基金会、杜邦公司营业收入及花园本身的收入。 

上面这段抄自百度。

周末天气极佳,从我们这里驱车大约三个小时,就可以到这个著名的花园了。现在正好是花开时节,满园养眼的万紫千红和初春嫩绿,游人如织,随处可见不少中国同胞。他们都是一家人,男的背个专业镜头照相机,女的领着可爱的孩子们,演绎着幸福美好。

一路走过来,看得眼花缭乱。郁金香尤为出色,一片一片。如到世外桃源,没那么清秀,只是艳丽,看多了都有些呛眼。另外出色的是温室的中央大厅,一片青草碧绿,阳光透过大玻璃照下来,池水悠悠,凉风习习,还有现场乐队表演,开阔气派。最近修建了个儿童花园。里面好多雕塑,有从上至下高高喷水的鲤鱼乌龟,还有旋转而上的楼梯,扶手处有用手按住就可以喷水的一种喷泉。引得好多小孩子跑上跑下的玩水。

各种各样的花朵,植物,喷泉美景,等走到杜邦家可以坐下来看介绍时候,我们都已经疲惫了。那段录像就看进去个开头,杜邦在MIT读了化学,家里有11个孩子。他父亲很早就在一次爆炸事故中身亡,杜邦虽说是小儿子,却义无反顾的承担了家里的领导职责。可见出生次序和领袖风范没有太多关联,还是和性格有关。其他的,我看着看着已经就睡着了,等节目完了大家噼里啪啦散去,我转头一看,父母也逐渐从梦中醒来。这一觉眯缝得很舒服。起身又补了一些知识,总之杜邦喜欢花园,喜欢水。他还去欧洲参观了几圈,回来就如法炮制,弄得花园有声有色。

不过,当我们看到意大利花园喷泉的整齐精美时候,想起了圆明园。要是圆明园还在,那些大水法,那些江南明秀,不会比这个花园差到哪里去的。皇家的大手笔,比私人花园要气派,也更能尽天下之能工巧匠。只可惜,圆明园毁于大火。我还听说有私人人准备捐资重新修建。我觉得可以做这件事。有钱人玩花园艺术,虽说不能立竿见影的比救治失学儿童对社会见成效,可从百年历史长远角度来讲,我们也可以留有几件可以夸耀的东西,至少比那些人把钱扔在澳门或者拉斯维加斯的赌场值。

在温室外面露台休息时候,看到一对儿小夫妻,女的高鼻大眼,身形凹凸有致,十分漂亮,她给婴儿换尿布,婴儿不满意的哭。等换好了,不知为什么,旁边的老公和她为件事争执了起来。他们互不相让,直到老公对她说,“你闭嘴。”当时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他们就在那里认真的争吵。其他人有喝水的,有打哈欠的,有聊天的,有照相的,往下看就是开阔的绿草地和喷泉。再美的景致,也不能消除生活中那些硌人的石头。不知他们老了以后还记不记得这个地方,这次争吵,会不会觉得当初的可笑呢?

还看到一对儿老年夫妻,手挽着手,银发了。他们指点着,去照郁金香。男的选了镜头,女的说那样照其实更好,男的就照着女的指挥去做了。他们开心地拍着照片,人生走到这步也真不容易。

但花园良辰美景还总是让人开心的,即便仍旧有躲不开日常的是非琐碎,比如还是要给孩子换尿布,还是要争吵着些没解决的事情,美好布景下的舞台,争吵也会如演戏一样最终朦胧起来吧,人还是会选择记忆更美好的事情,相对于吵嘴和伤害,我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啊punny,这事说来话长。但说明肢体形态语言,各国都是相通的。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妈妈太可爱了 :) 很佩服她哦,居然呵斥得连老外都听得懂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啊,这么多人,您是第一个夸奖我摄影技术的啊,虽然很含蓄,我也看出来啦。我是打算提高摄影技术,以后混饭吃。我今天已经胁迫同事们都点头说我可以胜任这个职业啦。

红茶,呵呵,你可也太浪漫啦。在哪里拉的小手啊?交代交代。:)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Longwood garden? Haha, that is the place where my LD and I had our first date.
Sweet memory...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春光无限啊!谢谢明亮的美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孤草黄鹂,没想到你们对谁说shut up打起来了。黄鹂,这种情况下,你就先shut up吧。谁叫你是男的,哈哈。

具体情况是小两口在一起,那个男的好像说女的怎么怎么不对,因为家里来了什么人,她不该那么做。女的听了,觉得男的说得不对,就辩解。我也没好意思仔细听,只听最后男的说,shut up。我挺替那女的冤的。

关键是说,这么好的花园这么好的景色,两口子还年轻,为这些鸡毛蒜皮在吵,以后他们想起来,会不会后悔这天没有能高高兴兴的赏风景呢,或者是老年以后,他们想起这次的争吵会觉得那时很可笑?

孤草的看法是他们也许会离婚。我现在对一个婚姻是否能走多远是totally没有idea。有的看上去亲密的象newly weds一样,而且空气里也弥漫着信任和甜蜜,说离也就离了。有时信任可以一瞬间就崩溃了。再有的,一辈子吵吵闹闹,也过下来了。比如我妈还在公园里还呵斥我爸,说照相时候让他不要老往我身边凑,要单独给我照,连路过的老外都嘻嘻笑,说我妈是boss。

所以真是都是些没准儿的事情。你们就不必替那两口子操心啦。

Mousa,我白天特容易就睡着了,尤其听英文的时候。呵呵,你上课辛苦,就趁机多睡睡吧。

punny,你和探长挤着吧。最近这天气,忽冷忽热的。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一直暖和起来。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ask Ming Liang.

Maybe he had already stooped.
Maybe the wife began to make a scene.

I didn't say he should do this, but it was not worst thing in such a situation.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你说的没错,可是这男人干嘛不自己索性shut up了却这场争端,倒要让人家shut up呢?我觉得让别人shut up是非常粗鲁没教养的表现,当然假如是开玩笑或者教训孩子除外。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OK, let me make it clear.

Basically it means he is angry when he says"shut up".
It is not good continue arguing when one is angry.

I believe a girl will also do a lot of bad things when she is angry, maybe worse than saying "shut up".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haha, what is the big deal with "shut up?"

No one can focus on what they are doing if they keep talking and making another angry.

Maybe he should say"Honey, let me finish first."
But this doesn't work sometimes.

You can testify my theoty if you don't understand.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沙发连瞄都不屑于瞄一下。:)

我觉得那对年轻夫妻没准过两年就离婚了,跟老婆争执不过就让人家'shut up',这样的男人....呵呵。那么凹凸有致的女人,估计是忍受不了的吧?:)) 我纯粹是吃不到葡萄的说。
Mousa 回复 悄悄话 It's a very beautiful garden. Thank you for sharing.

明亮, looks like we have something in common. I also took a nap when I took class last Saturday.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不好不好,我喜欢跟你挤挤,这样天冷的时候你能有个暖炉暖着,夏天么,让明亮把她家的冷气打足点就好了,我们可以在她家沙发上吃西瓜 :))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明亮心疼我占沙发占的辛苦,所以让我回去休息,她说了,以后的沙发她都替我占着,所以明亮家的沙发啊,就没你们什么事儿了,呵呵,特此告知:))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探长怎么才来呀,居然来了还要回去打盹!?
punny 回复 悄悄话 where? where? longwood garden?
真美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搜刮民脂民膏的时候,你先麻痹着享福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行,我听你的,这就去打盹,呵呵:)明亮真是个好领导啊,这么体恤民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探长占座不容易,回去打盹吧,我回头再补一些文字。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