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流水

(2008-04-14 19:47:46) 下一个

最近这些政治的事情,还真让人烦。我现在明白那些总统为什么都选近白痴来当了,不占内存不费脑子,可以永远面带微笑。这一般人没有铁的意志哪受得了如此轮番轰炸。所以,我的结论是,别瞧不起政治家,人家不是一般人。比如那个被人骂得欢的王姑娘,那放大观园里,就是王熙凤,应该比王熙凤还要厉害。没办法,我想不出更好的比喻了,谁叫我平时不关心政治历史呢。

我还是老老实实我们普通百姓常干的事情,听给发工资的人的话,做养活自己和家人的五好标兵。把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写意成风花雪月,捏一只花,微笑面对人生吧。

周末照旧在关心国家大事的同时忙碌的娱乐着,活动如下。

1.  看电影。去看了近期票房最高的电影《21》,讲怎么虎口拔牙从赌场里弄钱出来的。这个我以前看过一个纪录片,这个电影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讲的是MIT的聪明脑子好的大学生,没钱进哈佛医学院,碰巧被个老奸巨猾贪心的教授相中,参加了21点科技攻关小组,周末去赌场赌钱。屡屡得手,钱财又失而复得的事情。我对Las Vegas的纸醉金迷生活看一次馋一次,就像电影里那个聪明孩子说的,“在学校我是个穷学生,在Las Vegas我是任何我想成为的人,那才叫生活。然后镜头大幅推出泳装美女在水池边晒太阳,斑驳离迷灯火绚烂的都市夜生活等等。虽然电影最后教育大家,有失有得,好事后面跟着坏事,一切都来得容易去得快。我还是坚信,“那才叫生活。”电影和父母一起看的,他们在看了纯外文电影的前半部,实在觉得猜画面费劲,自动退场去Mall里逛店了。好在我早知如此,和他们商定好了接头地点。而且,他们一走,电影画面转为少儿不宜,我很欣慰父母的聪慧和对我的体贴。 

2.  听音乐会。从来不说话的Z先生送我两张票。他说,“你父母来了需要频繁活动。你去听音乐会吧。”至此我发现信息交流的好处,我连安排娱乐活动都省了。音乐会是年轻有才华的大学生们组织的一个交响乐团,除了小提琴拉得有些弱弱的,其他该弄大的响动都尽量弄大了。弄得我父母这次竟没有睡着,也没中途退场,临了还起立大声叫好。 

3.  我妈在和美国人交际时候,非常有礼貌。只要有人给她拉门等等,她都会大声地对他们说,“谢谢。注意,不是英文。是中文的谢谢。所有得到礼遇的外国人竟都不问出处。我看了非常震撼。觉得爱国最高程度不过如此。我坚信等我妈回国时候,我们这个地区的美国人都能学会这个古老的文明短语。 

4.  我爸比我妈差好几个档次。那天去Home Depo买东西。他仗着自己会英文,跑去和一个人高马大的小伙子问,插销在哪里。我跟过去的时候,看我爸,左手大拇指和食指扣成一个圆圈,右手食指正在往左手那个圆圈里表演插进去拔出来插进去拔出来的运动。人高马大的小伙子都看得有些羞涩了,我赶忙过去阻止了进一步的看动作猜字谜活动。完后一想,还行,他老人家没有用中指。高兴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bocn80,谢谢你。:)
bocn80 回复 悄悄话 你老爸老妈太幽默了,真可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特高兴,有高兴事情你也分享啊。

司令姐姐,呵呵,当时其实挺尴尬的。开心就好,对了,上厕所的梦我也常做,一般我是水喝多啦。:)

孩儿们的妈: 呵呵,我只好接着尽量装可爱啦。你DC玩得好不好?

el,谢谢。好啦,不用鼓掌了。休息去吧。:)

el 回复 悄悄话 嗯,好好好,热烈鼓掌
孩儿们的妈 回复 悄悄话 唉呀,明亮,哪个好福气的人能享受到你的可爱呢?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特逗,我都笑出声了,喜欢你家老太太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完后一想,还行,他老人家没有用中指。高兴多了。”ZT
笑S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三丰子,我们那里的劳模就是让我们这么教的啊。他说“不是”的时候就说的是“bullshit”,说完自己就嘎嘎乐。
是啊,阿小名和孤草都有些诗意的忧郁,我都不敢乱说话啦。你去劝劝她们。:)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个网友教外国人学中文
" shit shit"
" bullshit"
哈哈,损得可乐吧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小亮,好玩好玩~
我最近要躲着阿小名的家,请你继续明亮,不许林黛玉!刘姥姥万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切,孤草,我就不和你玩绕口令了。反正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明亮,你怎么知道我的遐思是什么遐思?你又怎么知道别人没说就等于没有遐思呢?:))

你既然知道我的遐思是什么,一定是因为你也有同样的遐思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大家。

黄鹂,我看你神功是练成了。一句话能同时发出,分秒不差啊。:)

红月,呵呵,谢谢跟读。

punny,呵呵,没想到你妈也这样的。你怎么看出我爸学物理的呢?

孤草,你看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为什么其他人就没有遐思呢?

zestylemon,欢迎来玩。:)

xux,其实当时我特尴尬。:)

apploud, 呵呵,谢谢你。

哈哈,迩东,你妈更厉害,还带英译中的。:)

faifei, 呵呵,谢谢捧场。

applaud,呵呵,不用谢不用谢。好玩事情大家分享。:)

探长,呵呵,谢谢。大家一起玩吧。都开心些。

墨浅,呵呵,是啊,我有时也还想回北京。

luby123,你已经发财了吗?:)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爷子很有创意,老太太果然很精神。怀念北京。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把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写意成风花雪月,捏一只花,微笑面对人生吧。"
瞧瞧人家明亮的attitude:)))
BTW,你老爸老妈真够逗的,越想越乐:)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一大早有些郁闷,但是跑你这来,看一遍就笑一遍。嗯,应该谢谢明亮和明亮爹妈。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Your parents are just so lovely!!! Love them!!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明爸明妈太有趣了!
想起我老妈说了"三克油",怕人不明白,再补上一句"谢谢":)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super zan 明爸明妈!

xux 回复 悄悄话 haha, 你老爸太逗了!
zestyLemon 回复 悄悄话 happened to run into here, your dad so lovely :-P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你老爸那个描述插销的动作太惹人遐思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现在有竞争对手/情敌了。:)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ha ha ha!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晕,明亮这个掩耳盗铃的家伙,你这不是自己宣传了嘛,这回草公主要掐我脖子了。不过好像这沙发是咱家A宝的铺吧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妈妈跟你妈妈一样,都在这里弘扬中国话。我生好孩子还在医院的时候,我同事给我家打电话,是我妈接的,她居然还让我同事明白了我的情况,包括什么时候生的啦孩子多重啊啥的,让我不得不深深佩服 :)
你爸学物理的? :P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明白那些总统为什么都选近白痴来当了, haha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明白那些总统为什么都选近白痴来当了, hah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恭喜Mousa,已经去上课啦。多保重身体。回头给我看宝宝照片吧。:)

punny,别告诉孤草我告诉你了。祝你临阵磨枪顺利。我睡觉去了。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我也想看电影《21》,但周末忙着上课(Birth/Baby care),一直没有抽出时间来。
By the way, 你老爸好好玩!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