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一些看法

(2008-04-09 08:05:13) 下一个

开始我没那么热衷办奥运会的。我一直觉得,准备七八年,全民绕着一个体育盛会争面子,和慈禧当年挪用海军军费修颐和园庆生显示大清国强大实力,而吓得小日本从小百姓到天皇陛下上上下下攒钱造军舰,而最后我们在甲午战争惨败有类似的地方。

既然都已经申办了,紧锣密鼓眼看也到时候了,世界各地有气的也开始闹事了。那我觉得大国的态度就应该是:爱怎么闹怎么闹,还怕你不成。要有大不了我们开个亚运会或者全运会的勇气,爱来不来,还求着你啦。中国发展这么多年,世界经济互相依存,你不仁我不义。你不来买婴儿玩具,我也不去买你的飞机和债券。其实国家重要经济命脉还是有基础的。其他人在怎么着叫嚷人权,总不能找碴象打伊拉克一样公然挑衅吧。

利用这时间,埋头苦干持续发展。要持续,别一会儿这个政策一会儿那个政策,今天姓社,明天姓资的,最后一看历史弄成个百家姓。不能急功近利。拳头硬不是空话,是要真有实力的。

当然我基本属于政治盲,敏感度智慧度都属于弱智那一档。大家要砸砖头就轻点砸吧。

PS.听到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中国办奥运就像刚拿了RA的学生,买了个LV的包一样不靠谱,可既然买了,就应该可着劲儿的抓住机会多背。”喜欢背个包,又碍着谁了呢,也值得这么闹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呵呵,你说得这两个事情我也听说过。我听到的版本是,你如果想让大家在饭桌上争吵,就挑这几个问题说。每次大家都真吵个热火朝天。不过的确是很有意思,只要理智平静,别带入各人感情色彩。因为可以让大家思考一些平时想不到的事情。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if you ask an american, there are three topics one should not discuss with a friend for the seek of keeping friendship: religion, politics, ??? (don't remember). very accurate. but if one has friends that can discuss these things peacefully and logically, it's lot of fun too.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ngwaimai的评论: very much 支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讨论,我就不一一回复了,你们说得我都同意一些。要么政治宗教问题总是争议最大。但大家把自己的声音想法说出来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59174U 回复 悄悄话 ld545888: 100% support!! Salute to this 网友":

“对工资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台独;对政府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达赖;对生活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分裂祖国。你们西方就不要想让老子我做,让你们摆布。中国不是伊拉克,中国也不是朝鲜。”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r for the remark. it means a lot to me, althought i dont agree with you in all the point.

you deserver a serious feedback, but i am sorry i dont have time recently.

NICE WEEKEND
ld545888 回复 悄悄话 “祖国,民族”, “国家,政党” Are totally different meaning, I do not like 共黨 but I like my 祖国 and 民族!!
一个网友这么说道:“对工资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台独;对政府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达赖;对生活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分裂祖国。你们西方就不要想让老子我做,让你们摆布。中国不是伊拉克,中国也不是朝鲜。”
59174U 回复 悄悄话 Mr waimai, you hit some good key points. But I cannot totally agree with you. Quebec wanted to separate from Canada. and Canada is considered as a so-called "demacracy, freedom and respect for human rights" country. But why did Quebec still want to be independent? China indeed has a lot of issues to be resolved includi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nd free speech. But don't you see, China has been changed a lot and still is in changing mode. America has gone through over 200 years. racial, discrimination and human rights violation, free speech isolation, fake democacy still exist. I don't think I have to give an example for each. how can we expect China changed everything over night? Assume that we can, don't see Russia was a good example? democracy, freedom and human rights are good and should be essential for every human being. But in reality, it takes time to carry out and also it will be based upon if your country is ready and stronger enough. Like Iraq, what heck democracy, freedom and human rights do they have? So, all in all, we need unite together as a nation to face all enemy and defense for our country first, then we resolve our own mess. btw, I respect for your idea but just not quite close to reality. thanks.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是意思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一个尊重人民基本权利的国家,一个和谐的国家,人民不可能会要求独立。即使他们想独立,维护人权的国家也应该尊重他们的非暴力的宣传。要说服不要压服。华人包括藏人不能由于离开中国才能享有言论新闻游行示威的自由!

有幸离开中国,获得了言论新闻游行示威的华人,如果有机会且愿意为他的祖国做什么的话,首先要关注的是让国内的人民也能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有尊严的生活的前提是,他们能够享有他的同胞跑到国外之后才能享有的言论新闻游戏示威这类的人类基本权利。

有幸离开中国,获得了言论新闻游行示威的华人,如果有机会且愿意为他的祖国做什么的话,首先不能做的是去声援政府进一步压制本来就缺乏基本人权的国内华人-----包括西藏人。


爱国首先体现在关心这个国家的公民是否享有基本的人类权利---这是我们现在所在的国家的立国之本,这个国家是个让我们自由使用互联网的国家,这个国家是外国人包括非法移民也可以示威游行的国家。独立宣言最重要的话是:人民具有不可让与的天赋人权。没有人民的基本人权,就没有国家的尊严,只有统治者的尊严。北朝鲜只有金二胖的尊严。关心国家的尊严,前提是关心这个国家人民的基本权利。

海外华人利用别国的政治自由才能表达出自己的“爱国情操”,让人惭愧。同时应该让国内统治者感动,他们所要提防人民不是要颠覆政权的人民---像胡佳这样的可爱的小人物,不可能颠覆这个政权。当局者,少提防人民,应该放松对言论新闻的可耻的控制,放松互联网的封锁。以这个为开端,给予人民真正的人权。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尽管你的“敏感度智慧度都属于弱智那一档”,也比我强一档,因为我好象很同意你的想法。是呀,爱谁谁吧。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国家之间没有朋友可谈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hxz,嗯,这个中国在国际上有没有朋友还真不能就武断的说,什么算是朋友呢?扒心扒肺的朋友?国家和国家之间有吗?尤其还在不同阵营做“朋友”不都是表面文章?那只有中国和北朝鲜是铁杆朋友吧,如果这么定义。国际社会上的朋友,我觉得还是利益绑着的。
hxz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本来觉得中国有很多比办个运动会重要的多的事情要做。让每个人吃饱饭,每个孩子有学上,居者有其屋,耕者有其田都是更需要去做的事情。现在被脏毒这么一闹腾,我对办奥运无比的支持!中国人热情好客,请你们来参加体育盛事,是让你们来中国作客的,不是对主人指手画脚外加辱骂欺负的。去别人家里,吃好喝好,玩好,还要对主人连打带骂得。有这么当客人的吗?还知道什么叫不要脸吗?不想来就别来!我们自己花钱,自己乐呵,开个全运会,一样高兴!!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都不来,就像做了一桌子菜,结果请的客人都不赏脸,一个不登门。那主人也不是滋味啊。
为什么中国在国际上连个朋友都没有呢?混得这么惨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丰满,是啊,“海淀影剧院和黄庄包子铺”,尤其是黄庄包子铺,真是有感情,还是叫师姐吧,受惠不少。我们同事中有个北大附中后来也上清华的,你们真是铁杆的校友了。:)

黄鹂,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担心了,要是真开奥运时候,运动员互相打起来怎么办啊?无名的口号是三丰子发明的,她们在长一种诗歌树,红豆豆先种的苗,疯长的可快了,一个比一个牛。
至于红豆豆为什么种树苗的事情,我理解是她积极响应植树节的号召来着,毕竟春天到啦,但无名说是她写的童话催生的。八卦详细吧。请三丰子补充说明。哈哈。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fengzi的评论:
还有三丰子你们,最近怎么跟树较上劲了,肯定有什么历史故事,给我透露一下吧。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几年不学习,赶不上大家了。

连孤草明亮都气直理状表达了看法,而我还不知道说啥好呢。

在走廊呆了一段时间,被那里的空气薰坏了,实在不愿多谈政治。


而且吧,虽然奥运向来是被政治渗透的体育大会,我还是觉得尽量避免太政治化得好!

要是北京能办成没有政治力量干预的奥运会,我觉得肯定是历史上一大奇迹。

可惜,人的惯性思维太大,办成非政治运动会的难度更大,所以我很欣赏无名他们的口号:Play games, not politics!

不但这次臧独的捣乱,我觉得开的时候西方国家肯定也会在金牌问题上跟中国较劲,中国这次办奥运,不能追求尽善,只能追求大家玩得开心。

嗬嗬,说得不好。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完蛋了,看来是彻底自作多情了。我中学在你对面,北大附中。我一直以为食堂没凳子是我们学校的专利产品,闹半天马路对面就有盗版的。这两个学校的学生缅怀过去都是海淀影剧院和黄庄包子铺。不过我高考的考场就是在你们学校,勉强套上点近乎。师姐当不成,姐的地位不容置疑。别逼着我说多大,我会不高兴的。在国内和高中同学聚会,一进餐馆,服务员高呼“阿姨好!”气得我们当时就要找经理投诉。后来大家掰指头一算,从生理上是生得出这些18、9岁的孩子的,只好悻悻地忍了这口恶气。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师姐啊,这个怪我当初不用功,没能接着去你大学吃饭的地方找你。嗨,别对暗号了,我记性也不好。我中学是人大附中的。你要是不是后悔也晚了,得当我师姐当到底了。哎,对了,你怎么知道你是师姐不是师妹呢?你的评论也朱自清啊,呵呵。最后那段,我真不知说什么好了。只能往好处想,也许上网的都太年轻,等他们有了阅历就会看法不一样了。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师妹啊,我自作多情了,我以为咱俩中学和大学都一个学校呢。却原来就是我站着吃了几年饭的地方,你后来去吃了几年。话说,那一带的其他学校都是坐着吃饭吧,别回头又发现搞错了。
春天来了,你最近的文笔也颇朱自清。让我想起朱老在水木清华的雕像,初夏时节草长花薰,我坐在旁边的草地上,念念有词地背书: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农村包围城市。背不上来的时候恨不能把那本《中国革命史》给扔水里。
时空转换这么多年,回头一看, 原来是暴力和仇恨教育下成长的一代。昨天看国内的网友说,要加强西藏汉化、要抵制法国货、冲击加乐福,不由感叹中国教育的成功,大家都坚定地相信,强权和暴力是解决对立的办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送外卖广而告之好消息,要是真这样开放了,您的照片该换张带笑脸的了吧。:)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海外的爱国行为,听说胡锦涛要解封文学城和其他境外网站了,据说,解除互联网内外的新闻封锁后,在和谐的社会主义中国境内的普通中国人民,将要被允许得到境外的普通人早就享有的基本的新闻和言论自由了。这样发展下去,境内的中国人,可能终于会知道什么是竞选,什么是选票呢,----简直是和谐社会的平方啊!哈哈。

谢谢境外的爱国人士为境内的爱国人士开创的大好局面!! 谢谢,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人书: 哈哈哈哈,你说得好,把我没说到想说的也给说全活了。您觉悟还是高,欢迎指点。:)

jwayne_1: 嗯,谢谢支持。不开放信息,是有些不信任群众辨别是非的能力,怕更乱乎。我是赞成开放透明的。


outlier,嗯,同意你说的。那个LV包的话,网上看来的,这么通俗易懂不是?换其他什么都行,要我我就换成奔特利跑车,那个我喜欢。:)))

墨浅,嗯,领土完整很重要。不过奥运会收益有明的有暗的,有长久的,有短期的。向橄榄树所说,这个要是算作marketing campaign,投入是很大,但未来的收益也会因此增大也不错。

谢谢暖姜。:)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写得真好!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奥运会不比国家统一更重要。如果奥运会的成本越来越高,收益越来越少,这个会对中国人的重要性只会下降,西方政客和DALAI拿这个施加压力就越来越不可行。

奥运会好比办婚礼。主办人一是图吉利高兴,二是收红包。如果客人坚持砸场子吃白食,那么他们那边凉快那边去呗。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嗯,是这样的。如果闹得只是很少数捣乱的人,大可不必在意。中国的问题是在于全世界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政府声誉极差,这绝不是少数人的看法。自己发展是要做的,同时也要学会一些公关的智慧。至少要做到的是让别人建立的看法不能完全基于误解和谎言。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在事实的问题上我觉得不能含糊。这次给中国政府一个教训,希望有所改进。

评论一下LV包。呵呵。想起LV就想起了一群暴发户在巴黎LV总店的情景和欧洲地摊上充斥的假货。你引的这句话不是指的假货吧?以后把LV换成别的,比如Birkin包吧。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爱怎么闹怎么闹: great attitude. there are protesting every day in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there is no need to cry, to shout, to curse, to die for the so called holy flame. although one potentially positive thing is that the chinese government might end up consider lifting the ban on wenxuecity in china. imagine that, great article like this will have a billion readers! hooray!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改路线当然是国际奥委会和旧金山警方决定了,有中国政府什么事儿。要依着中国政府还不得让火炬周游美国50个州。

北京奥运本来不怎么样,让西方这么一折腾倒真成事了。真抵制了才好呢。瞅瞅以前都谁家遭过抵制,一个苏联一个美国,都是牛掰至极的超级大国。不信让埃塞俄比亚办回奥运,保证没人想得起来世界上还有抵制这码事儿。

楼底下小丰满同学说得好啊,我昨天还这么想。现在我变了。都说CNN不好,今天我看CNN有句话说得就不错:奥运会不是Super Bowl,奥运会从来就是一政治活动。

另外8306同学不要委屈,你们是没看见火炬,可是你们把藏独和CNN全吓着了。今天我打开电视都一愣,满眼红彤彤,这是旧金山还是天安门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欢迎橄榄树重现我的小江湖。:) 回头我好好学习一下,现在真困了,先睡觉去了。

女悠,呵呵,这个图像真优雅。谢谢你,欢迎来玩。
女悠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你滴想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8306, 向你勇敢的妈妈致敬!谢谢你给大家分享今天的经历。关于改线还是不改线,我现在没有得到资料说,是中国政府说缩短改线的,或者是当时美国警方觉得必须这样做,如果在美国境内美方强迫,也许是不能坚持的。当然我个人认为不改线更好。
我觉得今天的场面,就足矣说明我们人民的骨气了。谢谢你们这些亲临现场的人们。

apploud,嗯,谢谢你。我觉得第一场面未必会失控,这次双方其实还都是以和平发声为主的。即使场面失控,未必是我们吃亏。如果造成血腥场面,那就是恐怖分子,更有理由痛击了。:)

不过这些问题都是见人见智,要不怎么总会分出左派,右派,不左不右派。大家理念处理方式未见得会统一一致就是了,所以难。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只是个穷学生,背个贵点的包包,当然不会引起太大的轰动. 但这个穷学生,已经要在自己的家中开个奢侈的知名PARTY, 影响力就不同了. 这个圣火等同于甚至超过了国家元首的待遇, 看看所到之处.如果有人在PARTY前砸场子, 主人要怎么办呢? 当然是考验主人的沟通和控制力. 在这个全球化的年代, 眼球就是生产力.媒体大战,已经拉开了,接下来公关大战,广告大战,大小公司的品牌营销战. 人生如秀场, 只有秀得好和不好之分. 既然要开, 主人当然主动要控制秀的内容.

西藏问题已经闹了五十年了,为什么偏偏这时出来, 就是为了眼球.(没有这个问题,也要找点别的) 线路当然可以该,如果知道有人要闹.因为那样眼球就被他们吸引走了. 大家都来混个脸熟吧. 里根在竞选时说过,我为了这个话筒付了钱(给我来十块钱的观众); 中国为了这次PARTY 花了重金, 当然要秀自己想秀给大家的东西看. 很多人攻击CNN, 其实强势的媒体本来就是有一种霸权优势; 你只能想办法得到比其更强势的眼球地位: 只有奥运,可以在几个月内,全世界的眼球都集中在你的身上.

有实力,也要让大家知道.会秀还要秀得好,本身就是一种能力.
83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我刚刚又看了一篇题为“中国成功主控了旧金山的奥运火炬接力”的文章,我不知道这种自欺欺人的想法和作法还要延续到什么时候?

我们同去的一车人(60人左右)大部分都觉得很窝囊。我们最多也只能说-“中国成功地运用了游击战术,避开了藏毒的视线(当然也躲过了我们海外华人的视线),保住了火炬的安全“, 可是真是丢了我们中国人的脸。

我见到了一些年逾古稀的老妈妈今天四点钟从LA赶来,无论谁唱歌,她们都有节奏地伴舞。我也看到了青年学生昨晚从费城赶来,今天一大早就站在哪里等候。在现场的福娃们,学生们不停地打着腰鼓,欢呼着。可是谁也无缘亲睹圣火。

难道我们就这样被藏独吓破胆了吗?中华民族还有血性吗?我妈妈快七十了,和我父亲曾经在青海的藏区工作了二十几年,把他们自已最好的年华都贡献在哪里。她一个年逾古稀的老人站在风里等了6个多小时。最后她也忍不住报怨,她说我们在开幕式现场有哪么多警察,有那么多支持北京奥运的人,我们到底在怕什么?如果藏独来了,连我老太太也可以出力呀。

我们不想挑起事端,但也绝不可以被人欺负,这是连我们妇孺都该有的骨气,何况一个国家!!!

不好意思,从来没在网上任何地方发过言,话可能多了一点,实在是太气愤了。恨藏独的无事生非,怒政府的软弱无力。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改线可以理解。如果场面失控,我们自己的人也会受到伤害。而且因为媒体报道的敌意,不论怎样,最后都会变成我们自己人吃亏。血腥场面毕竟与奥运会的宗旨不符。

我也觉得先办好中国人自己的事再去搞奥运这种东西比较好。不过,这也许
太 理想。

还是很赞我方今天的表现。他们真是辛苦了。

媒体里,cnn, fox news 大家都知道了。而我对bbc, npr原来还有些幻想。傻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就是聪明!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孤草在用不文雅的词汇揣摩老史的行踪时候暴露了自己换神儿的方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8306,谢谢你,今天你一定辛苦了。我看了很多报道还有照片。我这篇早上写的,当时不知道最后会改线成什么样。我绝对同意你的话,“为什么要改?定好的路线再难也要走下去。火炬被熄灭, 就把它再点起来。没有什么丢人”这才是有志气。我觉得有时是思路问题。要是现场大家都能看到火炬,凝聚力会更强的。
不过也许改线是美国方面安全第一的结果。但不管怎么说,今天旧金山传递算是个转折点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看出差别来了,不过你难道不是上厕所看报纸缓神去了吗老史?:)

我早就把明亮的智慧偷我那去了,在这就不多说了。:)
8306 回复 悄悄话 那我觉得大国的态度就应该是:爱怎么闹怎么闹,还怕你不成。要有大不了我们开个亚运会或者全运会的勇气,爱来不来,还求着你啦”

真是说出了我心里想说话。

今天我和妈妈去了开幕式的现场,可是没看到火炬, 改线了。我觉得这就是没有大国风范,为什么要改?定好的路线再难也要走下去。火炬被熄灭, 就把它再点起来。没有什么丢人。可是坏人作坏事,我们就这么容易就屈服了, 实在是丢人到家了。

今天去开幕地点和闭幕地点的人都没看到火炬,传递火炬的路线上人都很少,这种传递火炬的方式有什么意义?失望极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孤草也这么说我来着,不过你的用词比她可文雅多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探长,你这个神儿缓的,跨度还真长。:)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那我觉得大国的态度就应该是:爱怎么闹怎么闹,还怕你不成。要有大不了我们开个亚运会或者全运会的勇气,爱来不来,还求着你啦”
Ding! 太同意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三丰子,我看见你的诗歌了,你以后专门写诗吧。当然我也特喜欢你专门编的笑话,我觉得越想越逗。所以你得同时专门好几样。我不是清华的,后来发现和阿小名的学校还是邻居呢。我和小丰满师姐是一个中学的。:)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和你一样的心理历程。你是清华的?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再回小丰满,嗯,你说的很多地方都说道点子上了。我觉得不同政见,宗教,所能做的,就是不断沟通对话,不是简单的强制于人。但真正能够从对方角度了解和认同甚至求同存异的,都太少太少了。所以老是这么一波平了一波又起的,哪里都一样。也象你说的,强堵没用,仇恨还在。化解仇恨是爱,理解,宽容,不是消灭。
谢谢Mousa。:)
Mo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丰满的评论:
Good point!!!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丰满,哈哈,读你的评论总体感觉就是痛快!
我把反动言论的标题改了改,我觉得咱们也没什么反动的。说得大实话。:)
现在把什么都画等号,体育盛会就是体育盛会,老和政治扯一起。不过以前历届奥运到也都混战一起的。

现在开始又忙了。回头再说吧。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师妹啊,不愧是师出同门啊,咱姐俩反动到一块去了。要我说,有些事情就是咎由自取。这一两年回国,电视几乎被奥运话题充斥,而且无限扩展附加意义,什么民主自尊五千年荣光,全然忘了这个活动是属于全体成员国的,是个体育大联欢。你首先把这个活动泛政治化、狭民族化,那闹事的自然就找到了一个打击你所谓民族自尊心的载体。
咱们那个总书记校友来访的时候,我和雪山狮子们激烈对峙过。在那个时刻,口号和人潮能够获得场面上的优势,可我看到哪些穿五彩藏袍的人的眼里,仇恨和愤怒依然存在,不会因为对方的强大而消失。所以,现在国内的舆论,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都以强悍为主调,脆弱的民族意识高昂,只怕矛盾会更加激化。大禹治水的故事传了几千年,事到临头,全忘了,都修大坝去堵水去了。

必须承认,我们和藏族人的价值观存在巨大差别。比如汉人的入土为安相对于藏人的天葬。我们喜欢己所欲就施于人,可也许那并非人所欲。
奥运会是体育竞技,如果中国选手赢了就是民族荣耀,那所有的竞技对手都会被想象成挑战民族自尊心的敌人。如果揣着这种潜意识去开奥运,只怕越开越得罪人。任何能超越极限、展示竞技之美的选手都应该得到尊重和赞美,不管他来自哪个国家,不管他手下有没有中国败将。这样的言论,我在国内媒体就没看到过。

不好,怎么有点超龄愤青的味道。打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nbc11.com/videostream/11441536/detail.html,这里有奥运圣火直播,大家有空可以看。:)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老3!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嘻嘻,爱来不来,同意 :)
不过我觉得中国应该发声音,借用一下艾米的下蛋鸡例子,凭什么又要我们下蛋还要听人家挑剔我们下的蛋不太圆不好看?有本事自己下去。
punny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