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培训点滴

(2008-03-06 18:05:30) 下一个
  1. C说,她女儿很敏感多情,在车里听音乐,听了几首伤感的歌,就一直郁郁寡欢,闷闷不乐。后来才慢慢好起来。我说,“你多注意培养她吧,这孩子有艺术细胞,弄不好是个天才儿童。” C很谦虚地说:“那有个孩子才两岁,放钢琴凳上就能弹琴,人家才叫神童呢。”我说,“他那个其实那叫鬼魂附体。”她很同意,打算好好培养她的艺术型女儿了。 

  1. C说,她孩子现在变了。以前她女儿老是怕妈妈死,C曾经安慰她,“妈妈要是死了,爸爸会找给你找个新妈妈的。”C真是了解男人啊。她女儿当时很坚定地说:“不要新妈妈。” 可最近,不知为什么,她女儿老是缠着她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有新妈妈啊?”C很气愤,说,“新妈妈会让你罚站的,你还要不要?”女儿仍旧点点头,“罚站也要新妈妈。”C因此有了轻生的念头。我说,“要不你告诉她,新妈妈会给她吃毒苹果。”她打算回去试试看。你们有什么其他高招,也请不要保密,尽快告诉我。 

  1. 我们的老师有个中文名字,叫诸葛保罗,这是他去中国出差那里的人根据他英文名字给他起的。他说诸葛的时候,听上去好象是在说“这个”,我以为他叫“这个保罗”,当他很自豪的解释,“这个”是你们中国古代最聪明的姓。我才恍然大悟他说的是“诸葛”。于是大家都夸奖了他的这个聪明的名字,他把另一个老师喊过来,说,“你现在服气了吧,我就是比你聪明。” 

  1. 有个练习,是用程序自动invoke 一些Web site。老师的例子是去Google搜索“Hello World”。我用了C小姐的全名,只见浏览器闪啊闪啊,最后竟然出来好几张明星艳照。都是三点式,还曲线毕露地匍伏着。正好诸葛保罗老师巡视过来,发现了艳照网页,立刻及时向班上另一个老师和同学们传递了这个消息,于是大教室的地面就开始倾斜了,有些很好奇的同学就滑到我们这个角落里了,弄得C小姐很羞涩。她后来不服气,去Google搜索了我的全名,结果连一张普通照片都没有,她很失望。 

  1. E先生看我博客了,他在挑出了我有个单词的错误,少了个字母S之后,抨击了我有关“伟大爱情”的比“中六合彩”还难的理论。我们问他,“要是假如,你太太不喜欢你了,喜欢别人了,怎么办?”他胸有成竹地回答:“那我就会去变成那个别人。”我在佩服他为爱情牺牲自己的时候,忘了问他,那么现在有两个别人了,你怎么知道你太太会选你这个别人,不是别人的那个别人呢? 

  1. 我们讨论总结的活动,叫Star Fish,因为有5个方面要总结。到最后,大家都很疲惫,懒得写这个。诸葛老师就抱怨,这个Star Fish怎么越来越缩了,他逼迫大家继续多写一些。E先生说,“Star fish缩小是因为全球变暖了,不能怪我们。”于是大家哈哈大笑,白板上的Star Fish就再也没有胖起来了。 

  1. E先生今天忽然很深沉地问我:“你说说我们为什么要有惩罚?”我理解是惩罚是为了教育。他不同意,说了一堆稀奇古怪的话,最后还把柏拉图搬出来了。他说我浅薄,标榜他自己是哲学家。我说:“那你赶快把你的思想精华写下来吧,回头好流传千古。”他说:“伟人都不自己动手写的,比如孔夫子。”然后,他就继续深沉的做他的伟人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wolding,你家儿子懂事多了吗。对了,你可以这样告诉他,先让他娶个太太,然后就有新妈妈和新爸爸,然后再和你们一大家子一起过。两个爸爸,两个妈妈。你先就这么和他说定了,省得他以后反悔!
橄榄树,你以后每次都要浪费口舌来娱乐大家!:)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举手举手!!新妈妈的事我有经验。

我儿子有一回告诉我,班上有个小朋友有两个爸爸。我说,那你想不想要两个妈妈和两个爸爸啊?他有点兴奋,说真的可以吗?我就逗他说,当然啦,你去问DADDY吧。结果被DADDY一口回绝了。

他又跑来问我,我就告诉他,妈妈和爸爸要先分开,有一个人离开这个房子,再去找一个房子,然后妈妈MARRY另一个男的,就是你的新爸爸,爸爸MARRY另一个女的,就是你的新妈妈了。

儿子听了这些,脸上的表情就不那么兴奋了。说,不能都在一起吗?我说,那当然不能。人家小脸就更变了,眼睛巴嗒巴嗒地泪都快出来了,说,我不要两个爸爸两个妈妈!

后来我又逗过他,人家直接要求妈妈不说这个话题,表情接近凄惨:)

啰嗦一通,忽然意识到好象C家的情况不一样哈:))我家儿子7岁,会向小C的方向发展,还是小C慢慢会变得象我儿子一样“懂事”?:)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问时间情为何物? 不过是一物降一物....."Ding!:))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别学我,因为真没有什么可学的. 我只是胡乱调侃的.如果能博各位一笑, 那就没有枉费口舌.
问时间情为何物? 不过是一物降一物. 其实,那个娶了悍妇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和他的悍妇吵吵闹闹地爱了一辈子. 在他临死前,仍然对他的妻子说,他就爱她的唠叨... 人有时就是这么贱(这里没有贬意)
没有固定模式,俩人愿意就行. 西方的婚礼其实挺有道理, 两个"我愿意",就成了婚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你说得其实不错。推断得也对的。给你个最佳判断奖吧。这位E先生,其实是个好老公的。人家婚姻也挺幸福。当然你总结的就更升华了一步。
墨浅,嗯,我就是写出来逗着开心的,呵呵。
探长,好,我鼓励大家互相掐。:)
哪吒,呵呵,那这么说大家小时候都被附过体。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两岁的孩子一放钢琴凳上就能弹琴不能算是鬼魂附体,一放上面就拉屎才算真的鬼魂附体。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呵呵,看来明亮心软了,那好吧,咱们就等她感冒好了,吃饱了,有劲了,再行动吧:)只不过到那时候,谁掐谁就很难说了:)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诸葛保罗”这个名字够响亮。

E先生呢,嘿嘿,最深奥的道理往往是最浅显的语言。咱们最难懂的国学还标榜自己是“易经”呢。关于深刻和幸福的关系就不说了,做人要厚道。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1) This is funny.

We should pretend to be an idiot to claim we have a good marriage.

2) This Mr E is having a happy marriage.
which makes him talk like this.

There are 2 types of good marriage.
!st is that the husband do everything his wife want him to do, including to be another person.

2nd is the opposite. The husband never do anything his wife want him to do.

All the other marriages are bad marriages.

The thing about a man is, he wants to be the 1st one when he is young but he can't.

He wants to be 2nd when he is old but he pretends he is 1st one.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在放个好玩的:

一个博物馆里面陈列了一大一小俩个头盖骨。解说员走过来说:“您好。”
“这俩头盖骨都是谁的啊?”
“哦,他们可都是名人的头盖骨啊。大的这个,是爱因斯坦的头盖骨。”
“那小的呢?”
“小的是爱因斯坦小的时候的头盖骨。”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橄榄树,当时要你在场就好玩了。肯定是场精彩的天翻地覆的争斗,E先生还得灰溜溜认输。
嗯,总结太全面了,punny,小闲妈妈,大家好好学习吧。
laomiMM好,等我回头把你的话告诉E先生,让他再仔细考虑考虑。呵呵。
大家周末愉快!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什么时候的发言都这么深刻,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惜, 真想知道E先生流芳千古的想法是什麽?如果是救世之言, 失传了该有多可惜:)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只要降低飞行高度,就能很快乐.如果目标是苹果树,小鸟只要飞几米高;如果目标是天空,飞机就得起飞一万米;如果目标是月亮,嫦娥五号得飞..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就是定位错误.一只鸟,飞到一百米,即没有苹果树,更没有白云或月亮.

对于E先生,"他说我浅薄,标榜他自己是哲学家。" 明亮,想想为什么E 先生会那么深刻? 这就是惩罚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总结的很全哦

草公主都感冒了还有人75她呀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1. 孩子的神经触觉比较大人敏感. 小孩容易笑也容易哭. 两岁的女孩听到悲伤的音乐会闷闷不乐,说明她感知神经(小脑)发育很正常.

2. C 因该问那女孩为什么想要新妈妈,肯定是C 经常逼迫孩子做她不喜欢的事情. 是时候了解发现女儿兴趣的时候了.

3. 你因该和那个老师说, 诸葛村几千年就出了一个诸葛亮后,才没有什么声响了. 美国有那么多姓GATES的,不就一个首富嘛?

4. C女士应该很自豪才是, 不就是名字被电脑程序臆淫了嘛. 对于天才来说,不被人妒是庸才. 对于美女的名字,不被人臆淫是...(自己想吧).

5.为什么一定要追究伟大的爱情? 我们都在世俗社会中,世俗的爱情就不值得要么? 其实 99%的女人真的需要伟大的爱情吗? 即使有,大部分的女人能够承担得起吗?

6. 就这个还说得挺好, 我就不讽刺E先生了.

7. 好象有个哲学家说了,已婚男人如果不幸福,就特别容易成为哲学家. 想想为什么他会那么深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掐了你脖子你就不能抢沙发了。你要不同意,你说还应该掐哪里?:)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跟掐脖子有什么关系啊?透露一二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探长,好像孤草小姐感冒了最近,要不还是你来掐吧。她本来就瘦,要不等她感冒好些了再下手?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就掐孤草的脖子好吗?也别等下次了,免得夜长梦多:)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孤草,是啊,我同意你说的。那个女孩想要新妈妈,一定是对C小姐不满意了呗。C小姐没好意思仔细讲给我听。我有时觉得孩子真是好玩,他们的思维真是奇怪。这件事说明,不能授人以柄啊。要是C不告诉孩子新妈妈的事情,那孩子也不会知道这个概念了吧。

探长,我教你的坐沙发的功夫还没练好啊?:) 下次我直接掐孤草的脖子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同意两岁会弹琴叫鬼魂附体。
还有孔夫子也好,耶稣基督也好,都靠他们的学徒们来勤恳记录他们的行为话语,但并不是每个自己不动手把思想写出来的人都可以冒充圣人吧,呵呵。
关于新妈妈的问题,是不是要先问一下,那个女孩为什么想要新妈妈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ban deng!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轮到我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