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水-半夜鸡叫

(2007-09-28 07:21:36) 下一个

半夜鸡叫

我昨天一早凌晨 4 点半就起来工作了,比周扒皮半夜鸡叫的时间还早。

当我勤奋工作的身影在 MSN 上一闪,那边半球正在假装勤奋工作实际上在打盹的孤草同学,揉揉了眼睛,以为我被孤独悲伤折磨的夜不成寐,关切的问候, “ 你怎么不睡了? ” 我大义凛然的回答, “ 我要上班啊,这波值夜班轮到我了。 ” 草小姐说, “ 俺还以为只有医生值夜班的。 ” 我痛心的说, “ 我们挨踢的也值夜班。 ”

当医生还有那些神气的白大褂,有无数拍他们治病救人的电影,表现他们废寝忘食的崇高。我们 挨踢的就只有值班没有名誉的。女也怕入错行啊。

然后,等晚上我累了一天,打算写博客时候,孤草小姐问,“你睡醒了?”我温柔的回答到,“我还没睡呢。”她叮嘱着我,写博客,回头她也许能捡个板凳。

我迷糊着写了一阵,发现写的驴唇不对马嘴。最终放弃,睡觉去了。

黑暗明亮

虚荣的美女 S 在看了大家对她的赞美以后,收不住笔了,又杜撰了一篇,打算收获更多赞美。我一看,把我写的这叫一个黑,文字里处处透着对我的忿恨不满还有嫉妒。我当主编的,就按下没发。

美女 S 见了我还问呢,“我写的黑暗明亮你怎么不发了?”看看,就这么没 sense 。我说,“那么黑暗我怎么发?”她还无知地说,“没有觉着黑暗啊?”不过,她看我脸色不好,“下集给你写好看一些?”

唉,我想了想,这业余作家也不容易,俺不是也指望有地方发表作品吗,给她发了就发吧。大家一定要有选择的读其中的段落,不要全信的。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媒体这事吧,太邪乎,正反全靠一张嘴。同学们一定要提高思想,就可以抵制这样一些不实的有目地的报道了。

黑暗的明亮- 不得不说的故事(3) -我身边的网络名人(上)

 

上次说到我们高高兴兴地参加了爬梯。星期一早上一进公司,明亮就发了邮件出来。除了高调地宣扬了自己如何夺得最佳着装奖之外,她还对才艺表演进行了一番品评。问题是她在歌咏比赛中,只把我排在第三。我觉得这就有失公允了。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人家一个是专业水平,一个是唱美声的,我这个业余组通俗唱法怎么能和她们比呢?这都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排名次也得分类吧。

 

我寻思着是不是要向明亮问问清楚。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个人嘴拙,最不善辞令。要去和没理都要抢三分的明亮讨个说法,无异于与虎谋皮。 可咱不蒸包子,也得蒸(争)口气不是? 她还真能吃人不成?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发问了:“明亮,为什么俺唱歌只排第三呀?请问你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评判标准?那当然是我说了算。这排名不分先后的,你总不能让我在邮件里画个圈吧。重在参与,你的明白?” 我的不明白。明明把我排第三了,还说排名不分先后。不过明亮都提升到重在参与的大道理上了,我还能说什么呢?以前光知道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从明亮这里,我知道了笔杆子里面出霸权,这评判标准都成了她的一言堂。

 

虽然争执没什么结果,但是从那以后明亮见到我就不好意思装不认识了。我和明亮发展成了点头之交。有时候见面不但点头,还互相问候一下“才来呀,“出去呀”之类问了跟没问一样的话。就像老美见面就问How are you, 其实根本不在乎How you are 一样。

 

一天,明亮破天荒地跑到我office, show给我看她的一幅绘画作品。画上是个小女孩。我看了一眼,眉头就皱起来了。明亮一看,趁着我还没说话,赶紧说, “别人都说不错呢。” “什么不错呀。你看看,小女孩的身子都是歪的。这脊椎骨都没长在一条线上,上半身和下半身脱节。有长这么畸形的人吗?这小女孩看了画,还不得哭?明亮仔细看了看,“还真是。你怎么一下子就找出毛病了呢?” “我自己虽然不大会画,可咱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明亮半佩服半沮丧地离开了。

 

我也不清楚后来她的绘画技能发展的如何,反正她再也没show给我看过她的画了,而且基本上连我的office都很少光顾。不过关于明亮的种种新闻我倒是时有所闻。比如说明亮在公司里发了一个关于“光棍节大家猜的谜语,引起了广大男士的积极参与,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讨论,据说还有点颜色。我因为不在明亮原发邮件的list的上,所以到底是什么颜色我也不清楚。反正我有一次碰到J在走廊里,语重心长地跟明亮谈心来着,好像说的就是这事。

 

又听说明亮写了篇小说,影射了公司里的一些男士。文章里有‘假钞’, ‘怡红院’之类的字眼。后来小说中被影射的两位男士相继辞职离开了公司。由于明亮的原著我也没机会拜读,所以他们的辞职和明亮的小说有没有关系,我也不能妄自揣测。

 

后来,就有人告诉我明亮开始写博客了。只要clickIM前面的那朵小黄花,就能读到一篇篇的美文。感情明亮不当画家,改当作家了。可是我连明亮的IM都没有,就更看不见那朵耀眼的小黄花了。。。

 

再后来,我自己忙着怀老二,生老二,养老二。。。大概有快一年的时间都没顾得上明亮在忙什么。等我再回到公司上班的时候,我就听说了一件令人振奋的大好消息:明亮已经是赫赫的网络名人了!

 

今天就先到这,码字也挺累的,下集以后推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要给你背诵罗曼·罗兰的名句了--

正真的光明绝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正真的英雄绝不是永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所以,在你要战胜外来的敌人之前,先得战胜你内在的敌人。你不必害怕沉沦堕落,只消你能不断地自拔与更新。

(傅雷翻译得真棒!)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无去来处,呵呵,还是你眼尖,我打算蒙混过关的,这篇有些损害我的光辉形象,打算悄悄就塞过去算了的。:)))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公平,一说黑暗,连个单篇都不给人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fayfei, 你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这只能说明我什么都喜欢,可什么也都做不好。祝你好。

墨浅,呵呵,这个只能说明他们心理素质太差。:)))

孤草,我周末就睡觉了,现在有精神了,这么多人当中,就你敢说真话啊,拥抱一下吧。:))

红月,呵呵,孤草同学借着等博客坐沙发当幌子的,你以为她半夜三更不睡为我啊?你去追问她吧,会有新鲜八卦让你惊喜的。:))

猫耳草,说话要有根据,怎么就你看出黑了呢?还是说明你比较黑吧。:)

探长,我已经批评美女S了,她答应下集把我写好一些,你就不要煽风点火了,我可以用好吃的贿赂她了,谁叫你离得远的。:)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太多才多艺了.

我刚才才看到你的留言. Many thanks!

祝好!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一篇小说就炒掉两位男士的饭碗?不是一般有才啊,太强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睡到中午才起来,算是把我昨天点灯熬油缺少的睡眠补回来了。

我说句公道话吧,这篇明亮一点都不黑暗,黑暗的是美女作家S。典型的以什么什么之心度什么什么之腹嘛这不是?:-D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果然坐上沙发了
我说半夜三更看孤草在线,敢情是在等明亮的沙发。够意思!
猫耳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明亮,也too黑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 颜色”?‘假钞’?忍不住我浮想联翩。。。:))美女 S 终于开窍了,值得表扬,请再接再励, 接着写 黑暗的明亮- 不得不说的故事(3)- 下集, 俺无限期待中。。。。。嘿嘿:)) 明亮周末愉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红茶,我画画这件事情是真的,小娃娃没画好也是真的,我没有因为她批评我了我就不理她了,这个是她杜撰的。还有那些辞职的人,和我才没关系的。

大家周末愉快!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好像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可到底那些该信,那些不该信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睡不够啊,朋友找我抓螃蟹,我天人交战打算还是周末睡觉了。你快去睡吧。周末愉快!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睡够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