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州掠影( 一)

(2007-09-04 19:09:51) 下一个

我们那里的德国纳粹J有一天问我,他们RAInterview里面的问题中有一个是:假如美国可以去掉一个州,你选哪一个?我当时就听傻了,幸亏我没申请他们那个组的职位,我脑子里正在转悠是切去阿拉斯加呢,还是切去夏威夷。J说,要是他选,就选不要德州,Texas

 

嗯,这次长周末,我去的就是这个不招人待见的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我以前听过很多这个地方的笑话,有些笑话是说这个地方什么都大,连天堂的圣彼得都不得不给骄傲的德州人看地狱的火才稍微镇住了。还有的说,这地方的牛挤出来的是蒸汽奶,伸手出去关车窗,基本就可以被晒伤了。

 

最好玩的是这个笑话,让一群人开着粉红色的Volvo, 在车后面贴着这样的条子, “I am gay, I am a vegetarian, I voted for Al Gore, George Strait Suck, Hillary in 2004, and I am here to confiscate your guns!" 然后让这群人从德州转一大圈,能头一个能活着回到达拉斯就赢了。

 

我刚下飞机,已经是傍晚了,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热。见了我可爱的小表妹,就是小时候我在床沿上写作业,她坐在床上无所事事的抢我作业本撕的那个。我印象中,她就一直那么大和娇憨无比的。虽然记忆更新了很多次她长成婷婷少女乃至目前的少妇的模样,可她光溜溜坐在床上蛮横的撕我作业本的情形还是历历在目。(我大概是记仇的,呵呵。)所以,当看着她开着白色的小QQ来接我,那车里面极其光洁,还有新车的味道,还小资的摆放着漂亮粉红的小花球,我只好又重提旧事,来平衡这岁月的流逝了。

 

不过一路上,是觉得异常空旷。表妹解释说是过了rush hour, 我目测一下,这相当于我们那里半夜12点的车流量。然后我们就奔中国城吃饭。竟然停车场空位到处都是,开阔的坦坦荡荡,没有一丝城府。去的小店是一家sushi中餐馆,这样的餐馆,我们这里一般是小桥流水的精致,没有梅花也至少弄些清漆原木的家具。这里不是,房顶眼看着就高,上面那些铁架子还不拆,中间还长着颗不知真假的树,人蚂蚁一样坐在里面,说话带回音的。豪放的只适合吃肉,怪不得吃素的这里行不开。这还不是那些西人的牛排馆呢。

 

这里端茶水的小姑娘忽闪着大眼睛,倒是很美丽。就是总不记得上菜,杯子里的那杯水被我吸的,吸管都快憋了,眼看我就忍不住要吃冰块了,小姑娘才姗姗来迟。我们见面就是傻笑,彼此问候,互相夸着对方气色还好。反正灯光昏暗,真相也不明了。我就先受用的觉得自己果真气色很好了。表妹夫是在大学用他的话说是教书的,最近还在忙一些review的事情,刚刚还从祖国回来,兴高采烈的讲述国内见闻。家常里短的就着美食聊了一阵子,就开车回去。

 

一路上经过表妹的公司,她还在讲这个公司的事情,也满嘴术语了。我怎么老记着她眼巴巴请求她妈妈让她出去挖土玩的事情呢?我也跟她聊了聊,学了不少东西。她还和我讲了这个地方一点点都不好玩,和其他地方比,没有好风景。我说,“有农场吧,我们可以去看看奶牛。”她说,“农场?还用专门去看?我怎么觉得我家就住农场呢,周围就有,一大片荒无人烟的大农场。”

 

于是,就到了她家。果真周围一片平地,黑乎乎的也看不太清楚。不过绕过那片,就是一个小区,里面的房子一驼一驼的趴着,重重叠叠的繁复,一看就知道里面的结构复杂。尽管我看过她家的照片,看到真房子还是吃了一惊。

 

她也太腐败了。这么大的房子,可价钱才是我们那里同样房子的三分之一。我一进去,望着高高的屋顶,都没敢出声,宫殿一样。还唬人的弄了好多那些西洋画,挂在刷了漆的房子墙壁上,以为到了model home. 我说,没风景就没风景吧,住这地方,有这么好又便宜的房子,风景有没有真无所谓了。表妹于是说,我们家傍边房子还在卖,你干脆搬过来吧。

 

等上上下下参观了以后,尤其是看了那个media room, 就是小型电影院,和一个娱乐的游戏室之后,我强忍这个地区之间价格不平等的愤怒,第一次琢磨了一下搬过来的可能性问题。我只好再严重感叹一下,为什么德州的同学们就有那么好的福气可以住大房子呢?同样是蜗牛,人家的壳就大,游走还灵活,我们就被这个又小又局促的壳压得喘不过气。

 

不过熊掌和鱼,不可兼得。只能一个个吃。我打算先在我们这个地方吃腻味了熊掌再去这个地方吃鱼了。只盼着这个鱼别又摇身一变,变成高价熊掌,我还是照样住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atriciaY,嗯,理解你。我一个地方住长了也不搬,下次去Austin你给我介绍一下吧,上次是去的短,没去什么地方。吃好吃的牛肉来着。:)
是没有十全十美的地方,和爱的人们在一起,那地方就好玩了。:)
Patrici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是住在那里.十四年了.舍不得离开.奥斯汀不只是"有一些湖和山"吧,你大概待的时间太短.唯一不好的是没有好中餐馆.话说回来,哪儿又能十全十美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atriciaY, Austin我去过一次,逗留时间不长,是看见一些湖还有山,挺好看的。你住哪里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sqcai, 谢谢照片。那个铜鹤真好看,我原先以为是一只,没想到好几只,真漂亮你家后院,那个美女是你吗?呵呵。再谢谢。
sqc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http://www.flickr.com/photos/travisncat/868041440/in/set-72157600604645294/
欢迎明亮来Bar-B-Q:-)
PatriciaY 回复 悄悄话 你没去过奥斯汀,有山有水,风景不错,房子也不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sqcai,呵呵,从加州过去的,那肯定你家房子是豪宅了。是啊,院子大,真是容易搭出写漂亮好景致,弄个游泳池也不费劲,关键是钱值啊。回头去你家参观,看看这个铜鹤。:)
sqcai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身先士卒从加州搬到德州快两年了,房子比加州的两倍还大,价格还不到一半。怕搞卫生?墨西哥小妹十分专业且价格公道,去生小孩还事先安排姨妈表妹来替班,两个月后又回来重操旧业,而且人脉甚广-舅舅帮我家重新铺的车道,老公是焊工,把我们从拍卖行拍到的四百磅重的断了腿的铜鹤断肢再植。没有风景?把自家后院的半亩地拾掇拾掇就是风景!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12月,快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对不住呵,我在你文章里摘了一佳句就当题目了.(是非常欣赏的明亮式句子)看来挺吸引人的
这样吧,换上你的题目作为副题,两全其美..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5104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fayfei,你真勤快,我先点个毛血旺吧。:)

又闲又忙的客人,欢迎来,你说的没错,这个地方的口号是“think big”,怎么大怎么来的。

杜JJ,别客气。发了不介意,随便写写的,要不你给起个题目吧,叫“疼痛的爱情毒牙”行吗?:)

呵呵,既MM,你是要大房子,让你家小猪乱跑,什么时候due来着?我记不得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去德州呢,住便宜的大房子!! 明亮,你什么时候搬过去,吱一声,留意一下邻居还有没有空房?我们到时候就可以在大房子里面吃彼此(只有彼没有此啊)的包子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请受我深深一揖明亮!!!
你的影评把我重新带入电影院..精彩呵
单独做了个帖子,你不介意吧...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住NEW YORK,有一回去一家西人牛排馆,MENU上什么都有普通STYLE 和TEXAS STYLE两种,不知是什么,就要了一个TEXAS STYLE DRINK,端上来时吓了一大跳,我的老天,硕大一水杯装着饮料,够五个人喝的了。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No problem. You name it. I will send the goody in exchange for a book writen by MinLiang. How does it sound?
...No need for pressure. I will send it to you anyway.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嗯,你也去过啊。是这样的,我回头接着写我看的牛仔吧。
孤草,谢谢你还惦记着漏屋顶,好像是修好了。呵呵。好像是因为我不确定。看我糊涂吧。不过最近要先修车了。我住大房子,你来打扫如何?:)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次去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度假了,我也曾去过(很久了)。达拉斯被称为牛仔城,比起华盛顿DC那当然大大不同了,好像很多墨西哥人,是个工业城市吧 (因为石油的缘故),它在德州北部还不是最热的地方。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警长谢谢你让我坐沙发,我来了发现你没比我早多少,拿你特没脾气。呵呵。

明亮你回来了我还真就感觉亮点了,你要经常照着我才行。关于便宜的大房子的问题,我看你就别惦记着了吧,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打扫卫生多麻烦啊。我看小巧玲珑就挺好。倒是那个漏了的屋顶修好了没有啊?哈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fayfei, 你说的感觉其实我也有,在机场就觉得了尤其是我回来时候,过安检时候安检人员都陪着小孩儿玩。他们说不能mess up with Texas, 也许是指那里人性格刚烈,友好时候友好,不好时候也比较冲动不留余地的。我没有深入接触,只是这样猜想。还有,看来你也喜欢吃好吃的,呵呵,下次买了送我一些吃吧。:)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Speaking about Texas, the first thing that I can think of is my very first speeding ticket issued in Houston (Largely due to my out-of-State license plate:)) I wonder why they say "Don't mess with Texas..."

I find Texans are very friendly.

There is a large selection of Chinese restaurants with authentic quality & inexpensive price in Houston. I got a huge "order to go" order from a local SiChuan restaurant before a 6 hour drive back home. My friends sympathized with me, but the problem is that the restaurant couldn't offer shipping via UPS.

Sorry, I thought I was talking about Texas..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more about Dallas from you.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你真神,我这么神出鬼没的发贴,你还是第一个。 :)
孤草,我回来了你也该亮了吧。
橄榄树,我要是不写就忘了。趁记得住赶快写呗。那地方是什么都大。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听说Texas的风格就是粗旷, 不过明亮真是勤快啊.怎么快就更新博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哪能让阿草坐板凳脚呢?share the sofa with me! 明亮家的面积虽不如她表妹的大, 但是沙发是特大号的,够好几个人坐的,你就别
客气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占个板凳脚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同样是蜗牛,人家的壳就大,游走还灵活...."明亮真逗,这比喻很形像,哈哈:)))
感觉自己象特务,抓明亮家的沙发一抓一个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