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钱

(2007-09-19 18:04:30) 下一个



腐朽的资本主义社会一般是这样掠夺百姓的财产的。

 

掠夺的种子是你从商店买东西就开始的了。当你终于逛完了商店,手里提着大包小包,排完了不短不长的队伍,开始付款的时候,收银员会装着不经意但却十分坚定地问你家所在地区的区号,有时会伴有真挚的目光,亲切的笑容,有时很不耐烦,但无论是殷勤的,还是冷酷的,他们都不达目地不罢休的等着你说出那串数字。

 

我一开始很是措手不及的支吾含糊,收到无数认为我白痴的白眼之后,苦练背诵我家所在地区号。最后终于可以不眨眼的报出一组号码,每个数字都吐的字正腔圆,收款员用兰花指把这组珍贵的数字,如同碟报人员发报一样,敲入电脑。当我还在佩服自己瀑布般流畅的英文和比电脑内存还可靠的记忆的时候,那邪恶的种子,已经顺着那电线刷刷的奔向一个更加邪恶的地方,那里聚集着成千上百这样的区域号码,它们排着队等待着下一步的行动指令。

 

具体后面的黑幕,我就不介绍了。

 

总之结果是,我每次打开邮箱,就发现那些印着我家区号的五颜六色的Catalog,蜂拥热情地奔向我,我有时要两只手才可以把这些厚厚的Catalog抱回家。我是认真读书的人,如果有人白送我一些有字有画的印刷品,我是绝对会从头翻到尾的,一页都不会拉掉。

 

于是我发现我阅读量大大增加,以至于有时我要专心的看这些Catalog,耽误了我看电视的时间。我同时又是个有想象力的好孩子,比如,看着这Catalog上曼妙的女郎,那件如纱带花边的衣服,就会想象自己穿上这件衣服会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画面如同按了快进的录像带,我很快想象到自己收获到的无数赞美,那些同性羡艳的眼光,异性躲闪又追踪的眼光,于是热血沸腾的拿起桌子上的红笔,在一旁圈上了个圈。

 

后面的步骤就是打开电脑,网上购物,我很熟悉这一套程序。当提交购物单的按钮点下去,这个过程就算是到了高潮需要暂时的休息等待了。

 

等待未知是件诱惑的事,而揭晓未知的刹那,又会是惊喜异常的事情,这是对那些运气好的人来讲。对我来讲,每次我渴望惊喜的时候,往往是沮丧,因为有着期待惊喜的对比,沮丧也是双重的。

 

我的那件曼妙的衣服寄来了,我兴奋的没用剪刀,就一把撕开了包裹。才看见那件衣服和画上画的一点都不一样,画上的花边是纯粹洁白如雪花的,这个象是米汤染过了的,含混的污涂着。画上的衣服是紧身剪裁玲珑有致的,这件是有着孕妇的肥大和宽容的。我还是咬牙穿上,站在镜子前面,和曼妙女郎相聚如同我目前到北京的家距离一样遥远,我象是掉进了面口袋一样,而且还是装过化肥的面口袋。

 

我虽然沮丧,但知道这家是可以退货的,算了算不过损失的是邮费。那也是我贪心虚荣的惩罚。于是一笔一划的填了单子,寄回发货地点。

 

然后,就石沉大海了。

 

最近,我的理财细胞觉醒,翻看银行帐目。发现不仅没有退款,还有不明不白的额外的钱被扣除了。我好在平时比较懒惰,这些杂志还留着没扔。找出上面电话号码,打电话过去。

 

机器说,你要想买我们的东西,请按1. 你要想知道你要的东西送到没有请按2.。。。。。。

我终于听到,你要想和我们客服人员说话吗,请按8. 我郑重按下8. 机器又说,“对不起,我们现在正在忙,有技术故障。请返回上面菜单。”然后她就自顾自的重复,“你要想买我们的东西,请按1. 你要想知道你要的东西送到没有请按2.。。。。。。”,如同电池广告里面那只会敲鼓的小兔子,keep going going and going……….

 

再我按了无数的8,已经会背诵他们的菜单之后,我绝望的灵机一动,按了1 我活人还能给机器难死吗?虽然我发誓不再买他们的东西了,可我为了找到活人,就装作是要去买东西吧。

 

果真啊,按钮1后面果真有真人,当我听到真人说话,感动的都哽咽了。

 

在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和真人说上话接上头以后,由于我的可怜,由于我的正义,由于我不屈不挠顽强抵抗,我终于把那些欠我的钱,追回来了。

 

当然,我看了看,还有一家商店过了半年也没有退款给我。还有汽车保险公司欠我一笔钱。我打算好好休养一阵,然后和这些机器斗智斗勇,把钱都一分不少的要回来。任重道远,任重道远。

 

当然,我以后不打算流利的告诉收银员我家住的地方区号了,被当做白痴就白痴吧,好歹省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呵呵,反正以后我也不说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555,我每次都好不犹豫地说出我家的电话,我以为是必须的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fayfei, 呵呵,谢谢你的建议,我也不告诉他们我电话了住哪里了,不过我有时还是被那些色彩鲜艳画报吸引,以后要毅然决然当垃圾处理。:)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When a cashier asks me "can I have your phone number/area code?" I would normally reply "no, thank you." No is a quality word.

Reading a catalog in the morning before you get to work. You would read it really fast and toss it to trash on your way to the car.

I would check merchants' return policy whenever I place an order. I only deal with merchants who have a decent return policy, such as Nordstrom, BR, Ann Tayler (Loft)...

Talking to a machine is a tough choice. Dialing "place order" line is a good recommendation.

Sorry, I don't know what else we can do to avoide it completely:) After all, the catalog business creat more venues for us to shop, shop, and..... for some of us, to lead to a beautiful article.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我就是抵挡不住诱惑啊,下次向你学习吧。阿小名的招数也是绝。:)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到美国时,也曾做过这种窝心事,后来就再也不被诱惑了,接到任何广告,基本是从信箱直接到垃圾箱。阿小名的招数高,下次一定试试!

可是,最近好像周围许多人都越来越喜欢网上购物了,而且做此生意的人也越来越多。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小名,我觉得你可以出一本《生活宝典》,把这些都收集进去,造福我们这些被欺负的无处伸冤的劳苦大众。

虎啸,这个把,就是要打持久战。一定不能自己先懒了,或者泄气了。还有啊,你辈份又乱了,叫我姐姐,对孤草又称哥了。占人家便宜吧。:)

worlding, 呵呵,是啊,以后咱就按无名给的招数办吧。最讨厌那些机器了。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明亮!

仰慕阿小名!!哈哈,高啊~~

我们家琢磨出来一个小窍门,打通客服电话接通后乱播一通,那边机器不懂就派人来接了。不过也有特无赖的,它不懂就一遍遍地重复“。。。请按1。。。请按2。。。”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明亮姐的毅力,能够把钱要回来。我就这样不明不白糊糊涂涂地被宰了好几次了。头几次还打电话,结结巴巴的英语搞得自己都灰心丧气,只好放弃了。
孤草啊,再接再厉, 你占座,虎哥我开心 :)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三个窍门:

1。打通客服电话直接播“0”,经常能接到总机;

2。垃圾邮件来了,一般还附有免邮费回函信封。把里边塞满他们寄来的垃圾邮件,让丫自己出钱给丫寄回去;

3。“骚扰”电话来了,你说“hold on a sec please”,然后把电话搁那儿,该干嘛干嘛去。。。

亲爱的朋友,祝你成功。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你拿去换啊,你长完肉还得去这些肉,可费劲了。我劝你换一件,换衣服比去肉要省事一些。:)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前段日子在ebay买了滑雪服,结果来了也跟面口袋似的。还是小号的呢。我决定努力长肉以便可以穿进去合适。:)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报到了!小老虎别生气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