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暗的明亮- 不得不说的故事

(2007-09-11 17:10:15) 下一个

美女 S 最近风头大大盖过大 S ,小 S ,别看大小 S 到处都有她们的花边照片。我们美女 S 可是靠实力的。原因是,她家儿子,就是神童超超,现在都看探索频道了,水平远远比她高了,她心不甘情不愿的从教育儿子的第一战线上退下来,有些空闲时间,想了想,准备提笔写写。

她的处女作品就是这个《黑暗的明亮》,她酝酿好久了,下笔有神。在内部小范围发表以后,团结了一群文化素质修养都不算高的粉丝。我一再呼吁,大家要加强修养,比如去看看德文版的《红与黑》,不要觉得这些八卦文章好看。她们不听,反而问我:买书的钱妇联报销不报销。我只好又普及了一下基础教育:

Rule 1. 相由心生。翻译通顺了就是:心里有蝴蝶看见蝴蝶,心里有美女看见美女。。。。

作业: 1. 看见黑暗的同学她的心里有什么呢?

2. 形成这样黑暗心理的原因?请辩证的举例说明内因和外因。

3. 怎样防止这样的心理在健康人群中传播

她们竟然说,这文章写得不够黑暗。目前有人正在张罗这个出钱拍电视剧的事情,美女 G 说,“要把 S 忽悠成自由撰稿人,导演,制片兼演员。不把她忽悠成人人皆知的 “ 新 S" 简直就是天理不容!”

我想了想群众的反应,早晚这个 S 会出名的,不如我先登了她的处女作,也算我是认识她的见证了。回头我以后打进娱乐圈时候,不就有内线了吗。



黑暗的明亮 - 不得不说的故事

初遇明亮,还是我进公司以前的事。 有一天,我和一帮人去妈妈锅餐馆欢送一位即将有远大前程的同事。(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妈妈锅餐馆就是这个公司的根据地, 有点象阿庆嫂的春来茶馆。公司里除了 baby shower , birthday party 等重大活动常在这里举行之外,妇联的同志也常常在这里开会。而且公司里还有和妈妈老板娘关系很好的男士。如果有幸和这些男士同来,虽然没有打折的好事,但是会得到免费的酸辣汤或玫瑰茶之类的小恩小惠。当然这是后话,此处从略。)

话说进了餐馆,我一眼看见了我的老朋友 H 。我印象中 H 都是回家吃饭的呀,什么人那么大魅力,能把她拎出来吃 lunch ?只见 H 对面坐着一个女孩,明眸善睐,笑颜如花。两人正说笑畅欢。当然吸引我眼球的除了美女,还有她们桌上摆着两盆奇形怪状的菜。待我奔将过去, H 热情地介绍“这是我们组的明亮 ” 。好名字,我心想,名如其人。当然当我发现明亮其实很黑暗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了。我们就势寒暄了几句,说了什么是不记得了,我光记着明亮一直矜持地笑着来着。

不久之后我就加入了这家公司。那么我和明亮的关系有没有因为有过之前的接触而友好起来呢?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级‘万圣节爬梯的女巫’。



黑暗的明亮- 不得不说的故事(2) 万圣节爬梯的女巫

 

上次讲了我和明亮在妈妈锅的初遇。可当我进了公司之后,我和明亮并没有一回生二回熟起来,甚至连点头之交都说不上,因为更多的时候,我们见面连头都不点。这主要是明亮的恃才傲物造成的,当然她也有这个资本。而我呢,又最是一个内向害羞的,人家不理我,我哪好意思凑上去呀。

 

虽然明亮不大理我,但不并等于我就没人讲话了。我的office处在交通要道,正对着厨房。大家泡茶热饭的时候,往往会过来stop by 一下,说说闲话。一般是先来一个,另外一个听到有人说中文,也就跑进来,接着就是第三个,甚至第四个。。。所以我的office常常是莺歌燕舞,美女成群。

 

有笑话说一个女人相当于五百只鸭子。一天,几千只鸭子又聚在我的office闲聊,说起万圣节将至,于是就有人提议一起聚餐爬梯吧。正热闹地讨论着,从来不在我这露面的明亮就冲进来了。所谓赶得早不如赶得巧,既然赶上了,就一起来爬梯吧。明亮倒是有兴趣爬梯,但没时间听我们讨论。原来她急着出门忘了带badge,转了一圈想找人借,结果人全都到我这来了,她也只好顺着欢声笑语一路寻来。怪不得她能光临寒室呢。明亮借了badge就走了,剩下我们决定借用RE家的宝地一起爬梯。

 

说起这个选地点的事,RE还背了黑锅。这个RE吧,不简单。在公司里人缘很好,各种各样的组织她都有参加,大大小小的圈子她都有渗透,说白了,就是个黑白两道都吃的开的人物。可朋友多也有朋友多的难处呀。自从在她家里开了这个爬梯之后,就总有人问她:“为什么开爬梯不请我呀?”RE只好一再解释:“不是我开爬梯,是借用我家聚餐。”可是人家不买这个账,结果还是RE欠了人情,我估么她以后是不会干这种惹火烧身的事了。早知道这么麻烦,就在明亮家爬梯了。倒不是明亮朋友不多,可是谁敢惹她呀? 照她自己的话说,母老虎的屁股是那么好摸的吗?

 

定了地点,我们又决定每家去几个人带几个菜。有小孩的,要让小孩子穿万圣节盛装,没小孩的,就自己打扮一番。就这么一个合理而又简单的大家一致通过的要求,到明亮那就出麻烦了。由于她就一个人,所以对于去几个人带几个菜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问题是她没小孩,那不就要自己装扮吗?于是她要求每个人都要化妆。已经决定的事情怎么能更改呢?我们这边也不干呀。就在我去开会的短短的时间内,email已经是满天飞。可气的是,RE两三个回合就败下阵来。想想也是,J成熟稳重,是不会参加这种小儿科式的舌战的。H含蓄内敛,做事中规中矩,遇到明亮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也没什么万全之策。难得RE苦苦支撑了两三个回合。我一看形式不利,赶紧硬着头皮出战,这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正在前面冲锋陷阵呢,这边RE开始脱后腿了。私下里给我发IM要不就依着明亮吧,要不她没完。  我想也是,也没什么原则性的大问题,何必刀光剑影的呢。于是化干戈为玉帛,最后大家同意每个人都要打扮得和平时上班不一样。我和明亮也就不打不相识。从那以后我们的交往慢慢多了起来,她也逢人就说“我和S就是那次万圣节爬梯认识的。” 感情她以前都不认识我,怪不得见面头都不点呢。

 

为了这个爬梯的着装,我也是煞费了脑筋。向我的伊朗同事,印度同事借了很多漂亮的衣服和围巾,走的是异国风情的路子。H也到我的office多次商讨,一直也想不出什么高招。突然一天她灵光一闪,穿睡衣!不就是不能和上班时一样吗?再不会有人穿睡衣上班吧?那穿睡衣就一定是大大的不一样。当时觉得实在是高招。后来才发现还真有穿睡衣上班的。还能谁呀?明亮呗。她不但穿着上班,还去参加了公司中国人的春节聚餐。其实那不过是类似睡衣的新潮时装,可就有不明就里的男士发问了:“明亮,你既然穿了睡衣来上班,那有没有带被子呢?” 在我看来,敢穿的和敢问的,一样大胆。

 

终于盼到了爬梯的那天,我把自己打扮成吉普寨女郎,带着我的小老虎儿子,兴冲冲来到了RE家。叮咚一声门铃响,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之后,门开了。映入我眼帘的是。。。此处插入广告:你想在恐怖的音乐声中一睹万圣节女巫的风采吗?现有正版DVD出售。若感兴趣,请速与RE联系。价格面议,熟人从优。莫失良机,时不再来!广告之后,欢迎继续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香草仙子,我会把你夸奖的话告诉S的,不过关于我的负面描写,你要辩证的通过表面看本质,别被她妖言迷惑了。:)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好文笔。等着看下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fayfei, 我觉得我所谓的charming就是傻乎乎的,还不分场合的说真话,有些人就觉得我好玩。hot到没有了,我们那里人多,女同志多,她们喜欢折腾的。:)

呵呵,孤草,你也有"阴暗“心理,快去治疗一下。:)

墨浅MM,谢谢你一直对我这么好,呵呵,金边,太抬举我了。我是有黑暗的地方,为了不吓人就藏着了。:)

worlding,嗯,那天是一身黑,回头接着贴她写的。:)

punny,好吧,你接着看续集吧。不过再一次提醒大家,她的话大家要辩证的看,不可全信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无限期待中。。。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明眸善睐,笑颜如花(嗯,对,肯定是明亮没跑)。。。。黑暗的。。。。。

叮~~噹~~ 明亮肯定是穿了黑修女装。。要不就是打扮成了蜘蛛精女侠!!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黑暗的明亮,就是那乌云的金边吗?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这个S肯定能成气候,你看看,还没怎么着,都插播上广告了,而且我这个从来不看广告的人,居然兴起了跟RE联系联系的念头,高啊高!:)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hot! Some Folks volunteer to write a mini biography or draw a sketch for you. You might want to share what made you so charming?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 嗯,我也为这个发愁呢,喜欢我的都是女孩子,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谷中百合花,她这样写是为了我不揍她,呵呵。:)
Mousa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玩啊,明亮好多朋友啊。
不过, 为什么都是女性朋友啊?不要性别歧视,也扩招一些男性朋友。
谷中百合花 回复 悄悄话 明眸善睐,笑颜如花黑暗的明亮, 魅力难挡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是睡衣,是很好看的小top,她信笔游缰的还有些酸,别信她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黑暗的明亮,一个睡衣有点“惊鸿一瞥”的效果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美女S还写了一集,回头贴出来。游记下次写。爱情亲情的,回头我想想也写一篇,你等着看看。不过你们都说的差不多了,没啥新鲜的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黑暗的明亮的沙发可要归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