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州掠影( 四) 

(2007-09-10 18:48:35) 下一个

达拉斯市中心也有个塔,就像多伦多那个CN Tower。不过没有那么高。但也是本地一景,同样有着旋转餐厅,一度一度的转圈,从高空望去,没有多伦多那样的秀美的水天相连,但也雄浑开阔,还看见一列蜿蜒而过的火车,真象沙盘上的玩具。上帝也许每天都在某个高度,看着这些人们建筑的自以为是的标志,他眼里,大概都是玩具,沙盘上的玩具罢了。嗯,也许他连看都懒得看一眼的,除非哪里冒烟了,再去看看吧。

在半空中占据高度想象了上帝看世人的情形,又喝了果汁咖啡。开始在空调里觉得冷了,又开始怀念外面的干热。

刚好赶上有些孩子们举行活动,他们奇装异服,好像鬼节提前来临了。那种标新立异,那样的理直气壮。年轻就是好,不怕。再看所有上了年纪的人,都小心翼翼的应付着生活,没有了鲜活,疲惫地安全着,不再有力气折腾,而折腾又能怎样呢?不如平安平淡的。

在街头吃饭时候,我们聊着过去,提到我们的姥姥,提到很多小时候的事情。当年没有想到,我和这个不摸着个破背心睡不着的小表妹,可以在异乡的街头,聊这些过去。时间是怎么飞跑过去的呢?就是费劲的看着街头那辆马车,也知道,这街头促膝谈心,也会一瞬逝去,留下一个模糊的影子,模糊的记忆。好在有些文字可以留一下,我真怕以后会痴呆的。大概这就是我为什么写博客吧。

吃完饭,我们去看斗牛了。

斗牛是本地特有的项目。开到地方,在外面就看见高头大马,上面是那些英俊的牛仔们,豪放阳刚。直到进了场子,那气氛确实不同。

场子大概运动场大小吧,四周一圈看台座位。场子地面是喧乎的土地,刚刚翻滚过,透着一种土,还有马,牛那种动物的气味。大的高音喇叭不停的介绍着晚上的项目,让大家抽奖,渲染气氛。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运动会。

斗牛有些残忍。总有一天,会象那副我见过的漫画一样,四周坐的一圈都是牛,牛男牛女们带着别具一格的帽子,帽沿两边翘起来,他们喝着大罐的啤酒,小牛们手里举着大朵的粉色的棉花糖,有的还拿着望远镜,看着场子中间,几头健壮的牛拿着绳索,逗着一个穿着小内裤的肌肉男,看这个肌肉男满场乱跑,牛们则是高昂的吹口哨,举着蹄子喝采。

不光有男牛仔,还有金发女郎也英姿飒爽的骑着马,绕着场子走,也骑在不知是不是打了激素的疯狂撩蹶子的牛上,上下颠腾的。这时的口哨会比较厉害。

还培养了一群小牛仔,大的才7岁。他们不骑牛,骑羊。两手紧紧的抓着羊毛,也驰骋疆场的跑得欢快。

后来,看到那些牛仔套小牛椟。小牛放出来,还在跑,牛仔在马上潇洒的扔出绳套。刚好套在牛脖子上,然后牛仔们一气呵成,把脖子拌过来,把牛的后蹄快速的栓牢靠。那些小牛,挣扎着扭着脖子,真是太残忍了。牛仔们比赛,谁弄的最快。

实在太可怜这些小牛了,看到第三个,我们就起身回家了。牛仔精神必须斗牛才能发扬吗?我暗地觉得这个运动不如拳击来的高尚了。好在那个是跟人互相打的,跟不会说话的牛较劲干吗呢?你手里有绳套,人家牛有吗?

也许有人说我矫情了,会问我吃不吃牛肉。我吃牛肉的,可不妨碍我的立场是,要吃就吃,别玩弄人家。有朝一日,要真有什么喜欢吃我的肉,我一闭眼也就贡献了,千万别让我在大场子里面乱跑现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橄榄树,是啊,余粮和出游不可兼得,选出游而已。等我老了哪里都去不了了,再攒余粮。:)))

牛男牛女,劝你千万别去看斗牛了,估计你当场得心疼死。呵呵,我请你吃饭吧,这次不吃水煮牛了,咱们吃葱油鸡吧。:)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写德州就写么。怎么把我拿出来编排一番。 强烈要求青春名誉补偿。 Z至少也要请吃一顿才行。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对多伦多的CN Tower,特别是上面的旋转餐厅(法国餐厅)印象太深刻了, 以后看见类似的就不经意地产生比较. 明亮的日子过得很爽啊! 怪不得叫着没有余粮! 都换成美好的游记了,其实这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红茶,你聪明的,今天是911呢,没注意,路上听收音机都在说这个事情。唉。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牛仔精神必须斗牛才能发扬吗?"
--呵呵,这个问题倒是可以问问美国总统。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迩东,谢谢提醒。是不是就是把蒜直接尖冲上种下去就可以了?还要先泡吗?种多深啊?可以吃蒜苗啦,虽然天气转凉了让我有些郁闷,想到这些好事还是开心了。谢谢你。

Mousa,你就跟着我好好玩吧。:)

punny, 唉,我也是这么听说的,牛会看着你,不说话,大滴大滴的眼泪就落下来了。我佩服你奶奶,心肠真好。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牛的那段,想起了我奶奶,她老人家年青的时候看过杀牛,说牛死的时候会哭,觉得很可怜,此后到她去世都没吃过一口牛肉呢。虽说她还是会给家里人烧牛肉的,可能是因为菜场上买的不用操心那个杀戮问题,但我还是觉得她很了不起。。。
Mousa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豪宅,看斗牛。节目满丰富滴。明亮,挺会享受生活滴。
人生苦短,现在不享受,还待何时!支持一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明亮,跑我们德州去了!至今还怀念那里房子的好价钱.
你那里天是不是凉快了?可以考虑种蒜苗了,如果你想明年收蒜苔的话.我们这刚过酷暑,我再等两星期.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夏日余辉,嗯,好像是很同步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孤草你还真和我想象,要不凑一起了。我估计咱们老了,就不爱吃肉了,你见过没牙老太太吃牛排的吗?都改喝粥了。:)
所以别担心吃素问题。

既MM,拳击也野蛮的。不过总比斗牛好一些,我这样认为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我的作息时间和你差不多,所以我上网时,总能看到你的新作。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斗牛好可怕!我也不喜欢,。这会子连拳击都不怎么敢看了,万一有人受了伤,好疼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夏日余辉,你也要三连冠啊,呵呵。你们几乎同时呢,不晚。:)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特爱摸破背心。
我写博客也是怕以后会痴呆,会忘掉自己生活过。
我也吃牛肉,也反对玩弄人家。
假如我可以不吃肉就好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等我把照片弄好你在看看。这个图片大小老弄不好。气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