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舞蹈队

(2007-08-20 07:46:20) 下一个

三个女人一台戏,当十几个多个女人一起开会的时候,你可以想象这是多热闹的一台戏。我仔细数数了,一共13个人,刚好是最后晚餐的数目。何况这些人,都是喜欢跳舞的,翻译的直接一些说,就是身材好比较自恋的那些美女们。

 

我周末有幸旁听了这一台大戏。这些唱大戏的演员们,是我们本地有名的妈妈舞蹈队的成员们。

 

 

本地的妈妈舞蹈队,已经活跃了多年。从开始的能在台上走一圈不互相踩着彼此的脚,到这些妈妈们可以玉臂嫣然的摆出金壁辉煌的千手观音,的确已经扬名本甲。每当我们海外游人抬头望月思乡的那些节假日,就是她们最忙碌的时节。眼看着中秋又将月圆,她们开始精心筹划这场中秋舞蹈晚会。

 

会是在她们领队Z家里举行的,我一进门,就被她家的布置震晕了。她家非常大气简单又恰到好处的点缀着很多精美的艺术品。其实也就是一些陶罐,一些摄影,一些插花,但贵在简单协调,没有一样多余。我也喜欢布置家,可远远做不到这等豪迈的简洁取舍。见她本人,果真是能干的成都美女,一屋子叽叽喳喳的,她拍拍手,大家就安静下来。

 

这些业余团体,都靠着大家一腔子热爱,帮趁着才组织起来。妈妈们都是同时在孩子老公工作中间,玩着空中接球的游戏,手里接住了两个,还得盯着空中飞的那几个,能精心尽力的演出排练,真是不容易。

 

Z先开场,说了请国内演员吴碧霞来参加这场演出的事情。因为只是口头协议,很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来不了,那是不是写在广告上就是欺骗了观众,观众要求退票怎么办?而且她没有说好到底唱几首歌,这节目单应该怎么写,用哪家报纸多大版面做宣传,赞助要拉多少,赞助送票多少,英文广告怎样做,摄像找谁,摄影找谁,舞台美工是从繁还是从简,报幕的是用那个十七岁的小帅哥,还是很容易满嘴跑火车冒色笑话的能活跃气氛的某男士,演出后台谁监督,场地彩排有没有订好,演出订饭,演出后的答谢。。。。。。。

 

话题一开,美女妈妈们问题和主意蜂拥而至,感觉上千头万绪。妈妈们一边说自己建议,一边顺着话题又开玩笑,往往一个话题要说好久,因为大家意见全都不太相同。比如,她们要演一个配合京剧“打虎上山”的舞蹈,如果在后台幕布上打出雪山松林的剪影,前面一群英姿飒爽的女兵,会更气派。问题是这样的剪影,会花掉大家2千元的。有人心疼钱,有人喜欢尽善尽美。在这样七嘴八舌的讨论中,我吃了很多话梅,喝了好几杯茶,加上一种叫不上名字的小点心,白色酥皮的,据说是从成都带回来的。

 

Z一般让大家各抒己见的,但有时候也发脾气,她会举着手里辛苦撰写的策划,“你们还聊天,我都好几个晚上没睡了,弄这些事情,现在我要的是落实,人头的落实,谁负责什么要明确。”大家这时,会相对安静一些,检讨扯皮现象。然后还会接着踊跃发言,记下自己应该负责的项目。

 

然后还要自己买票。大家开始分票数票。这个过程,充分检验了谁数学更好,谁更专心,谁练习过点钞票。我帮着数了一叠票,问了一个穿绿裙子美女的衣服哪里买的,和一个妈妈讨论了我脖子上项链那几棵心代表的含义和心的质地,又去吃了一个妈妈做的小鱼花生和拌的粉条,那个小鱼花生真好吃,可惜没有酒。

 

等这些票分完数清楚,还要接着开会。这次她们集中讨论了舞蹈问题,蒙古舞是几个人上,傣族舞人是不是太多了,伞舞的衣袖要不要掐住,头发是两边梳成小辫子,还是盘后面,还有花,头花要去买,千手观音的长指甲要重新做过,因为这次演出的舞台要比以往的大,还有鞋,什么舞穿什么颜色的鞋子。。。。。。。我都听困了。我想,这10块钱的票要费这么多功夫,演出服装还都是从国内订做由Z象民工一样背回来的,只能说太不容易了。

 

不过会总算开完了,因为在能闹腾的美女,此时已经奄奄一息的喊头疼了。这从我进她们家门,已经过了5个小时了。而她们晚上还要去跳舞场排练。

 

我临走前,看见她们换上了“打虎上山”的那套服装,小绿掐腰军衣,半袖滚白色毛绒绒的边,领子也有一圈白色毛边,迷彩的裤子,白色的长袜子,也有一圈白色的毛边,还有一顶白色毛绒绒的帽子,和一个飘逸的白纱披风。有个美女妈妈穿上,做了个舞姿,身段曼妙无比,大家都说,“座山雕要看见这样的女兵,肯定就自动从山寨里出来了。”座山雕没有此等眼福,这里的观众倒是可以有眼福,到时舞台上不只是一个,而是10多个这样的女兵,该是怎样的艳丽风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与时俱进与时俱进,都什么年代了,一女还一夫。你先跟我这里熏陶熏陶吧。:)

红月,是啊,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团体活动,她们互相帮忙,生活也活跃快乐多了。

才叔叔:你激情戏都演不好,男一号不给你了,你演洪常青吧,男二号,也很英俊潇洒万人爱的啊。:)

红茶,的确,我也很佩服这些妈妈们。真辛苦。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读起来好亲切呀。筹划春节和中秋晚会的忙碌与充实,让我想起几年前在学生会的轻狂岁月。不过我们当时的节目可没有那末高的规格,所以真的很佩服这些妈妈们 ;)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演红色娘子军吗?

才叔叔我愿演男一号--- 男霸天!

才哥我害羞,激情戏可能演不好,会找我牙弟代...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到处可见这样的华人自娱团体,多由中老年组成
悉尼也有许多,像越剧,粤剧,合唱,民族舞蹈,民乐等等
乐在其中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严重抗议你一女嫁二夫! 一个沙发给好几个人坐,你像话吗你?:)

我今天就回家写为什么不抢沙发的理由,给警长一个交代,不过说不好我这人总是出尔反尔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墨浅, 我这里沙发大,你随便坐吧。她们说以后要排音乐剧来着,我们这里另外有京剧班,活动真很多。看样子你会些戏曲啊,哪天唱来听听?:)
探长MM啊,你可是要限量上网了,我这一看好像你就没离开过。呵呵。hug完了,你快出去歇歇眼睛吧。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即使只能坐明亮姐姐家的地板也高兴。

美女们有没有表演昆曲,越剧?能不能点折子戏?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谁是最可爱的人?明亮也!!!!:))))))

想想看,明亮特地给俺留得沙发,俺绝对不能让她失望!!呵呵,太幸福了!:))

至于孤草小姐的嫉妒issue,呵呵,俺知道她有一颗红亮的 “平常心”,她早就说了:“警长我下个星期就不跟你抢明亮的沙发了,我要平常心了,我打算光荣退隐,没有我跟你抢,你会很失落的吧?”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她忽然have a normal heart,她说她会写出来,俺还在等着哪:))))

哈哈,如果是别人嫉妒,那俺就不管了,俺坐明亮的沙发,让别人嫉妒去吧!!))

再次感谢明亮的前后门,big big hug!!!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探长,我看以后你就凭实力吧,省得孤草小姐嫉妒我和你眉来眼去。:)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沙发给探长先生,还有其他众姐妹占上吧。:)
孤草你要平常心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