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聚多伦多(二)

(2007-07-08 19:51:19)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醒来,外面阳光灿烂。我和H去了街上的麦当劳吃早餐。平常的日子,总是忙忙乱乱,没有时间也没有那种悠闲的心情吃早餐。和
Tiffany共进早餐的那种浪漫要有时间。

 

W和她的男友来酒店接我们驱车去看尼亚加拉大瀑布。瀑布以前在美国那边看过。当年是开车去的,所有人都说加拿大那边看的景致更好。来这里,朋友也一定要带我们去看,虽然一路上,我更感兴趣她讲给我们听的,那个开车就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动物的动物园。

 

W的男友开一辆吉普,风格硬朗。这里的夏天感觉特别干爽,不象我们那里闷,湿度高。风吹着,就很舒服。不过阳光很厉害,看女友脖子下面的黑圈就知道了。

 

下了车,一下就被空气中水汽所浸染。那是夏天特有的味道,温热湿润。到底是最壮观的瀑布,老远就听见那激流的水声轰鸣。

 

瀑布是水流的断层。水欢快的流淌,一路喧嚣着,汩汩前行的路上,没想到前面却没有路了,没有了支撑,有这样大的断层。眼看着前面的水花一头栽下去了,不见了,也还是来不及躲开,跟着一头栽下去。砸多深,砸多远,看悬崖有多高。轰鸣着和前面的浪花,砸出这些壮观的水幕。就好像很多年青或者年老的人们的爱情,来得突然,明知道前面是悬崖,也止不住脚步,还是碎玉一样摔得粉碎。这也叫Fall in love.

 

那些碎玉暗绿色的,大块大块的翻滚着落下去。山谷里面,就腾起经久不散的迷雾,水花随着风溅到游人脸上,轻轻的,凉丝丝的。强烈的艳阳下面,一会儿就干了。瀑布下有游船,可以最大限度的接近瀑布低下,观赏自然的奇观。

 
好在就是那么几百米,多湍急的水花砸到下面,最后都要缓下来,慢慢平静,顺着山势,聚成宁静的港湾,再缓缓的流出去。也好像撕心裂肺爱过的人们,早晚会安静下来,认认真真过日子。


从上面看瀑布,水花是往下落,狂跌又挽回不住。从下面看瀑布,是九天飞来的水幕,磅礴雄伟。不论怎样,都是这样的不平常。 

 

W的朋友告诉我们,很多人因为这个,来这里度蜜月。表示两个人爱情,如同这万丈飞花碎玉的瀑布,有着势不可挡的力量。一路上路过的花园,果真看见白纱的新娘,脸上有着幸福的笑容,绿色的草地,明媚的花朵,在轰鸣的水声中,有这样一个蜜月,也是幸福的。

 

就像W和她的现任男友。两个人亲昵的眼神,是在fall in love吧。这却也是不平常不受欢迎的。为他们两个人照了相。他的脑袋微微偏向她,她在仰着脸笑,在这瀑布前面,是有爱的。

只是希望这个不太寻常的爱的故事,有个好一些的结尾。我的朋友W可以最终如那一弯碧水,瀑布坠落后面,温婉平静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啊??原来是这样啊,我确实是后面那个周六去的,唉。。。错过了。我。。。的信号接收器好像不太好使啊,等我去搞个信号发大器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才哥,不对,两天你辈份怎么低了?9年你就从穷学生到大老板啦?再去吧,肯定感觉不一样,可能能写出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之类的诗歌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既MM,怪我没说清楚,我是公元2007年6月30日那个星期六去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加拿大那边的。我觉得你说的周六是已经过了一周以后的,是不是?
嘿嘿,不过还是很有缘分,你有没有感到我去过的痕迹啊?尤其是在凝望滚滚水流的时候?要是没有的话,看来我留的信息不够强。以后还要加强练功,值得你看瀑布眼前能浮现我的玉照为止。:)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啊???我哭啊,我星期六也在大瀑布啊!我星期三到大瀑布,看了焰火,没想到第二天下大雨,我和既公就逃到加拿大去了,星期六又转回瀑布,就在你排照片的那个景点附近转悠,真的是对面相见不相识?不可能啊!我见过你照片的,你,你,你躲到哪里去了?真的是没看见,呜呜。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才哥我曾去大瀑布是9年前,那时还是穷学生。回头再去一趟,看是否有新的感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好,放假总是很高兴,又和朋友在一起,放松极了。照片就是傻瓜机,还是景色更好看。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假期很开心呀!
大瀑布,转眼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真的是飞流之下三千尺 好壮观
照片很棒!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鹂,这个这个,事关你的个人隐私,咱就不再讨论了吧。
既MM,没有啊,真的没有,我是周六那天去的。肯定咱们不是一天。要知道我就在那里等着你啦。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绿绿的爱着是什么感觉?

是说眼睛变绿了还是什么变绿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两边都去了!在美国那边看了焰火,天晴的时候又跑到加拿大那边上上下下地蹿(高塔也上去了,下面公园也走了。。。),怎么没有看到你啊?!呜呜,你也没有看到一个挺着小肚肚的家伙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难道你也去了加拿大?还是你在美国那边啊?嘿嘿,你没看见那个花枝招展很酷很酷的我吗?:)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简直不敢相信,独立日我也在瀑布玩儿呢!你的照片看起来好熟悉啊,比我看到的还好!

可惜啊!我们居然在瀑布那里擦肩而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这个水什么颜色大家都认得,这个love是什么颜色还真难辨认。你觉得love是绿的,俺用小人心推断了一下,你太太一定很漂亮,结果你就绿绿的爱着。:)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水居然真是绿的,是不是说love 也是绿的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丰满,敢情咱们都是被虐带着成长起来的一代,要不我怎么觉得我有时候心智不太健全呢。:)
我们握握手吧,没看见人,可是你说的那些地方都熟悉,荷塘的花当下应该盛开了吧。欢迎你冒泡留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cutecloud,那你一定也是在加拿大的,这么了解这些事情。环境是很好,朋友说车检比美国严格多了。这就是比较有远见的做饭。谢谢你的夸奖。我好好努力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谢谢agentsmith夸奖,看来以后我可以在摄影方向发展,我也喜欢出去玩。其实就是普通相机,景色好,水平差也显不出来。我也属于生活中观察大于行动的,以后得象瀑布们学习,更有激情一些。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你说的真对。我的朋友们也是这样告诉我的,还说保险也很贵,可相对来说福利好。我们一路上看见很多葡萄园,他们也提到你说的冰酒,可惜没来得急尝,要知道就找你去喝酒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摔疼了你走不动了怎么办啊?还是多穿些有些保护为好。:)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在你这里潜水日久,有一个感觉越来越强烈:总有一天能在你的文字里看到一个我认识的人。我和高中同学叙旧,围绕的也是住校,只能站着吃饭,去北大溜达这点事。要么咱们是校友,要么就是虐待孩子的学校在海淀一带还不少。自我感觉应该比你高N届,那凳子怎么也该添置上了。
大学呢,我上的是有荷塘的学校,看起来你是在一个综合大学学工科,这听上去又可能是一家。四食堂应该在西区,那里的女生住在斋里。需要学物理的系么,力学?电机?
我毕业后也去了深圳。天,这地球小得!
cutecloud 回复 悄悄话 Based on my knowlege, the small one is called "American Fall" and the big one is called the "Canadian Fall". The Canadian fall is belong to Canada, and a big dam is build to generate electricity in Canadian part.

Canadian pay for for oil, and government use some collect oil fee to purchase public transport like bus to pretect enviroment:)

I very like ming liang's beautiful writing and pictures.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的摄影技术很好啊!照片很好看,呵呵,那瀑布呀,我还是远远的看看就行
了:)))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瀑布属于在美国境内, 但美国看不到. 要到加拿大来看,才能感觉到它的壮丽. 瀑布旁边有赌场和酒店. 还有个大的公园, 有出租马车的服务, 一般都是恋人坐马车看风景.
不过加拿大有个特点(这个特点有坏处,也有好处)就是税太高和汽油太贵,加拿大本身是产油的,但政府收得税(在油上)太高. 住在边境的人们很多都是周末,去美国采购一堆的东西, 再加满一箱油才回来.
尼亚加拉那个小镇还有个特产就是冰酒, 是一种很香甜的葡萄酒. 因为产量少,所以很稀有. 每三万瓶葡萄酒中,才有一瓶是冰酒. 明亮, 你尝了没有?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瀑布瀑布我爱你!
看着那清澈的流水啊,真想躺在那里,随着瀑布落下,摔个大屁蹲!:)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laomiMM好。嗯,要是你说的那样的话,life真是精彩呢,跌宕起伏没完没了,要特别健壮的心灵才可以这样好好享受吧。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好在就是那么几百米,多湍急的水花砸到下面,最后都要缓下来,慢慢平静,顺着山势,聚成宁静的港湾,再缓缓的流出去。也好像撕心裂肺爱过的人们,早晚会安静下来,认认真真过日子。"
也有流过几次瀑布还没有停下来的, 平静还在远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能结结实实fall一次,那种晕眩刺激,也过瘾了,也值了,不管结果如何吧。有句话说,“全力去爱,就象你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也是一种境界啊。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人家说‘fall in love', 也说’fall out of love'.

随瀑布水花迅速降落之后,下面迎接自己的是温柔的还是冰冷的潭水,不落下去,谁知道呢?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念坐明亮的沙发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