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聚多伦多(七)

(2007-07-17 15:17:03) 下一个





CN tower 是多伦多市的标志建筑了,就像纽约的自由女神,华盛顿的白宫和纪念碑,巴黎的埃菲尔铁塔等等。每个地方都需要这样一些或者显赫或者有历史或者有教育意义的建筑来代表这个地方的风貌,而且旅游者只要和这些建筑物合影留念后,就可以指点着照片,象没去过的人介绍,自豪的宣称,这些地方我去过,口气和神情都像介绍自己家的后院。

最后一天,朋友们为了能让我回去可以这样自豪的宣传,订在去 CN Tower 的 360 度旋转餐厅吃饭。此时已经是他们长假结束,大家开始上班了。好在她们上班的地方,也在市中心,离这些地方不远。而且,她们那家公司管理松懈,中午吃个长长的午餐,老板一般是不会有所说辞的。

我开始没听清她们的介绍,老觉得这个 CN tower ,和 CNN 有关。我心里隐忍了很久之后,终于提出了无知的问题,原来 CN 是 Canadian National 的缩写。目前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有 553.33m (1,815 ft., 5 inches) 高,还是电视塔。(我很高兴现在旅游不用带着个小笔记本,以前小时候春游,这些知识都要记在本子上,现在一 Google 就出来了。)

我早上起来,做地铁来这里的。朋友再三叮嘱我怎样做地铁,我终于没有辜负她的期望,顺利找到了地方。一路上,看见多伦多市高楼大厦,阳光洒满街道,旅游的人,匆匆上班的白领,朝气蓬勃的。城市有种说不出来的活力和生机,走在里面,不由自主的兴奋。

来这个地方参观的人很多。塔下面排了很长的队。我们要去餐厅吃饭,就直接进了另外的门。这样参观塔的费用可以免去。但这个餐厅的价位不低,一般要求上去吃饭的人要点至少一个正餐,大约40美元左右。如果在点一些开胃品,酒水,甜点,一餐下来也很贵。

餐厅很有情调,到不是本身的布置,主要还是它凌空的位置。在窗边坐下,俯瞰多伦多市区,还有湖和中心岛,很有情趣。餐厅慢慢旋转,不知不觉,窗外景色已经变换,一个小时刚好转上一圈。看着下面的美景,享用一些精美食物,还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情。

我们点了一个海鲜冷盘,里面有生蚝,三文鱼等等,还要了一个烤羊腿,和另外一个鱼。很丰盛。餐厅人很少,服务很周全。也许是就要告别了,大家没怎么多说话,不知下次见面什么时候了。

吃了饭,去看著名的 glass view. 是悬空的玻璃,底下一眼看下去,深不见底。由于是玻璃的,人可以踩上去,那种玻璃的悬浮感,根本让胆小恐高的不敢靠近。游客抢着在这里照相留念。胆子大的还躺在上面,表明自己真是很勇敢。我看了一眼就晕的要命,就和W搂抱着照了合影。压根看不出这里是哪里。L则拒绝过来,远远的只负责给我们照相。

然后我们就离开了这里,在楼下的旅游纪念品商店转了转。L送我一个小金勺子,是CN Tower 形状的。我们离开,去地铁站,要穿过一个长长的室内过道。没什么人,我们低声说着一些话,空荡荡的过道那头就是喧嚣繁忙的地铁入口了。就这样走着,好像这个同时也是个时空隧道,走过去,大家就又散开了,那些少女的浪漫疯狂又没有了,回去就又好好的各自过着每天应该的繁忙生活。

最后对W说,不管怎样,祝福她每天开心。别人的话,别人的感受,在怎样不能代替自己的生活,看着她离开了。L陪我一段,直到看着我拎着箱子坐上了去机场的车。我们要互相拥抱一下,还因为脚下绊住了,仅仅做了个姿势,大家都很有些不好意思。还是劝她多吃一些,好好照顾自己,太瘦了。

PS :游记写完了,这次相聚为主,旅游为辅,主要是记录一些我们这些高中同学上下铺姐妹的友谊。所以,有些风景照片也没仔细照,大家原谅。写游记,也慢慢让我心情舒畅一些,远离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谢谢大家的跟读和对我一直的鼓励。

下面两张照片是网上找的,不是自己照的。收集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w, xiaolily, 你真的很勇敢,还敢跳,跳漏了怎么办啊?佩服。照片没照上不要紧,去过了就好了。你家小胖怎样了?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我大概属于胆子大的(起码是没恐高症的),先在CN tower架子上走,然后就直接在玻璃上走,快离开时还在玻璃上跳了几跳。老公胆子比我小,不敢走,给我拍的照片什么也没照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迩东,不好意思,我的游记地名路线什么的都不是特别清楚,你到时要去可以在问问我,我尽量找找资料给你。回头看你拍的漂亮照片啦。
既MM,是的,就是这样的,挺交心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这才是好朋友的感觉,平时不用太刻意维持,但是可以什么都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听说了那个glass view,早就做好心理准备,到那就趴下,怎么也得往下看看不是?要不回来怎么夸自己呢:-D
谢谢明亮的游记,什么时候有机会去前,再来这里温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谷中百合花,好久没见了。我用的是很老的傻瓜机,我给你看看牌子,sony cyber-shot, 5.1Mega pixels.有的照片用软件处理过,那个软件叫幻影魔术手,很好用。你可以查查看。不过我的建议是有机会就升级相机,好的相机还是好。
谷中百合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用的是什么照相机啊?看了你的照片, 我现在不知道是该让自己的摄影水平升级勒,还是让照相机升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是啊,这句特别同意:极度亲切和极度陌生应该是并存的。我写完了,就好了。有时也怕这种聚会,无情的提示你时间岁月的流逝。
既MM,其实很奇怪,我们平时电话打的也不多,但有事的时候,总会想起对方,谈的很深。关键大家都很信任彼此。当年结下的友谊,还是很牢靠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高中同学还能在异国相聚,好难得啊!那个悬空玻璃,挺吓人的,我就是那个不敢踩上去的人。。。

还好有电话联络,能一直保持保持联络就不容易了!

今天我也晚了,什么也没抢着。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偶尔丢个沙发也挺好的,不但赚了明亮的拥抱,还有虎啸嫉妒我,我看比嫉妒我坐沙发还严重。:))

史密斯特务先生开心了这次。

多年不见的同学,隔着好多好多的日子,再相见时,极度亲切和极度陌生应该是并存的,所以很容易对心情产生比较大的冲击。明亮写了这么多天,这种冲击的余波应该已经逐渐平息了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虎啸,你看吧,你别什么都和孤草学,你要想抱呢,就直接说,我还答应,你只说你生气了,我还不知道缘由,你只好什么都捞不到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嗯,是有人说象。我没去过,也只是看过照片。以后有机会也去看看。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相见欢,离别难,离愁别绪,绵延几千年。明亮姐姐赶紧发明个软件,让我们可以把精神上传到网上,并可以copy,这样大家想交流的时候就可以愉快的交流。
孤草生气了,明亮姐姐就去抱抱;那现在虎啸弟弟也生气了:)明亮姐姐表示下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CN tower 看上去好像东方明珠电视塔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gentsmith,孤草好像生气了呀。:)
黄鹂,感动过后要有表示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夏日余辉,是惆怅,好日子总是很短暂,下次就不知道大家都在忙孩子,还是忙其他什么的,聚真的不容易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宝贝,这次不是故意犯坏的,你别生气啊,开玩笑的。抱抱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再神也不能睡觉的时候抢沙发啊,你就坏吧你!:(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这下我给感动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读出一点离别的惆怅。
隔几年,应该再聚一次。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地方没找错,那些吃的,自然都进我们肚子里了。主要为了你的安全考虑,没放在照片里馋你。对你好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明亮,你的回贴也是神速,我刚发上评论,then immediately check if i am indeed the sofa taker, your response is already there, 太棒了!!!沙发人人坐,今天到我家:))ok, now i am going to read your article ......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不对啊,我没看到餐桌上有什么海鲜,羊腿和鱼啊。

不会我找错地了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恭喜agentsmith,你真快。孤草这次看她还称自己神。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下该轮到我了,乐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