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聚多伦多(三)

(2007-07-09 15:35:42) 下一个


瞻仰完雄伟的瀑布,我们又开车沿路去了一些花园。路上看见很多葡萄园。一行行一列列的,葡萄架搭得齐齐整整,青翠可人的葡萄藤攀援站立在阳光下,一派田园风光。不象我们这里的葡萄园,开过去葡萄秧子小而弱,别说横看成岭侧成峰了,能看见一些零零散散扎堆的就不错了。橄榄树提到冰酒,朋友的老公也提到了。

“ 生产冰酒的葡萄在十月份已经完全成熟,它们被罩上一层保护网,原封不动地留在葡萄树上,直到加拿大冬天的第一次冰冻期。在这期间,葡萄被自然脱水,使葡萄汁中的风味、香气、糖和酸度得到浓缩。”

“ VQA 对冰酒( icewine )的定义是:利用在 8℃ 以下,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葡萄在被冻成固体状时才压榨,并流出少量浓缩的葡萄汁。这种葡萄汁被慢慢发酵并在几个月之后装瓶。在压榨过程中外界温度必须保持在零下 8℃ 以下。

VQA 对冰酒的标准号称世界上最严格的葡萄酒标准。因此加拿大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冰酒生产国。加拿大冰酒也在著名国际葡萄酒大赛上屡获殊荣。

典型的加拿大冰酒一般用维达尔( Vidal )和雷司令( Riesling )葡萄酿造。漫长的采收过程过后,葡萄还要经过数周的发酵和几个月的橡木桶陈酿过程。

最终点冰酒颜色呈金黄色或深琥珀色,口感当然非常甜蜜,并有杏仁、桃、芒果、密瓜或其它甜水果的风味。冰酒闻起来还往往有干果的味道。冰酒通常都作为甜酒先冷冻几小时后再饮用,用的杯子往往也是小杯。著名葡萄酒作家罗宾逊夫人对饮用冰酒的感觉有一个形象而生动的描述:真正的冰酒就像嘴里含了一口最纯净葡萄汁的同时脸上又挨了一巴掌。“

可惜我听到这个冰酒故事,已经是快要离开这个地方了。因此也没有机会尝一尝脸上挨了一巴掌的滋味。看来还是准备工作没有做好,我临行时匆忙不说,去了机场才发现护照没带。这件事被大家笑了很久。实在不怪我,在美国旅行久了,觉得旅行很省事,带了驾照信用卡就行。机票都是电子票。而且,去年圣诞去维多利亚岛看朋友,看见公路上的英文路牌和这边没什么区别。美国这边名牌商店,那里一个不少。所以,没想到这其实是个时髦的出境游。

不过,留个想念就会找个借口再去。太完美的旅行,不留遗憾,就像头一次恋爱就步入了婚姻,再往下,多半是下坡路的平凡和倦怠,有什么可以逾越完美呢?我也宁可事事不完美一些,更真实也更随意。

还去了蝴蝶馆。因为以前在亚特兰大看过一个类似的蝴蝶馆,这次没有太多的惊艳的感觉。可还是喜欢这么多的蝴蝶,或坐或卧或飞翔,有个这样温暖潮湿的环境,各种美丽的花朵,还有为它们准备好的美食。这些纷飞的蝴蝶里面,那一对儿是梁山泊和祝英台呢?要是彼此忠贞的恋人,真要是化蝶到了这里,看见那么多更缤纷更美丽的蝴蝶,会不会眼花缭乱,移情别恋呢?爱情不能考验,也许这话是真的。

出了蝴蝶馆,又看了傍边一个美丽的花园。H和我都看过了维多利亚的大花园,见多识广的结果就是忽略眼前的美景。花园有修整的绿色墙,就像英国花园里面的迷宫,方方正正的。然后还有草坪和各种园林小景。太阳正高,我已经无心恋战,坐在椅子上喝冷饮。来游玩的,很多中国人。看见一大群人,老老少少,好不热闹。有些象回到了国内,只是这里的园子还是大的多,稍稍扬起的喧嚣,一下就被自然消化和淹没了。

一路又开车,是去L家,途经一个小镇,我远处看看,镇上搭满了白色的小帐篷。里面是卖那些手工艺品的,还有其他物品的集市。她们下车去看了,我懒着没动。在车里看一本小书,书是许地山的《空山灵雨》,看着良人点香的故事,迷迷糊糊就睡着了,直到一阵雨声把我惊醒。是那种夏天常见的雷阵雨,一会儿就瓢泼起来。我赶紧去拉吉普车的后窗帘。看见她们几个落汤鸡一样赶回来了。她们一进到车里,就说,你真是错过一处绝佳的美景。她们描述,小镇下去,有一个豁然开朗的湖,可以望见市中心的 CN Tower. 我也完全醒了,也不惭愧自己的懒惰,世上美景我错过的太多了,可是这个舒服的小憩,真是累极后的甜美。

于是剩下的时间,我精神抖擞起来。雨下下就停了,空气无比清新。还看见路边弯弯的彩虹。

L已经不耐烦的打电话催了我们好几次,问我们什么时候到她家。她说是她老公亲自长勺。本来这么多人,不想麻烦他们,要计划出去吃。可L说出去不好说话,没有家里自在。她真是一片热情。开了很久,到了她家。

她家座落在一片特别干净整洁的小区。门口就有好多家中餐馆还有茶店。进了她家,看见了她的两个可爱的宝贝。一个女孩儿,娇娃嫩嫩还抱在怀里,另一个男孩,皮实的人来疯,满屋子的跑。他们家里特地为我们收拾出一层,木地板干干净净。L说,家里平时全是孩子们的玩具,这次特地为你们收拾的。有孩子的人家都这么说,干净零乱到真是不打紧,看看这家人,慈祥的父母,可爱的孩子们,能干英俊的老公,我们这个风风火火的直性子的L美女,真是过上了幸福生活。

一顿晚饭吃了很久很久。L的老公做饭手艺很好,有个鱼香茄子比我们那天在味香村吃的还好。L的婚嫁故事,是颇为戏剧性的,当年同学中无人不知。我们就坐着回忆从前,说着当下,他们家的小男孩还激动的站在椅子上,给我们表演了漏点脱衣舞。最后,好客热情的主人,又开车送我们回酒店。

回去躺下后和H聊天,还没多久就睡沉过去,梦也没做一个。








这次拍的蝴蝶,好多都没有对准,模模糊糊的,只剩下这几张了。:)






沿路的玫瑰园和结婚的新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嗯,猪八戒抱抱黄鹂鸟。 :))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这是新解吗?

那我很高兴,和那个猪八戒一起高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啊蝴蝶,你总算出来了。你看看你,我看你幸福的忙碌的都没功夫来wxc了,还老惦记着你呢。下次你可就跑不了了,我得让你买冰酒请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恩爱的牛哥牛嫂,你这问题还真问的好。我是有过这样觉得日子没啥新鲜的危机感来着,觉得自己可以写红楼梦了,世事洞明了啊。后来知道,自己其实还是井底蛙。这个天下太大了,奥妙的地方太多了,学无涯啊。
嗯,还有小声声辩一下,我没有白吃白喝白玩,因为我做飞机去的,做的是经济仓,不是后面的行李仓,还有酒店我也交了钱。出去玩也和朋友们拼命抢着交钱。不过确实玩得很开心,朋友们对我很好。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哈哈哈,还有这样的猪八戒新解,笑死了。。。猪八戒看了高兴死了。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啊???错过了 :((( 没有想到明亮居然跑到多伦多来了...大意外!!!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亮亮过的日子不错么, 到处白吃白喝白玩。 游路玩水的同时还不时透露点对生活和爱情的的感悟, 听上去人生都被你看透了。到了这个境界, 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奇迹很难出现。 这样下去会不会越活越没有意思:)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你不懂了吧,妖怪都可尊重我了,没有我的意见,没有我到场,妖怪把唐僧吃了,以后还怎么再江湖上混。看你本领不错,我家还缺个厨子,就是准备葱姜的那种小工,你乐意来不来啊?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再开一个玩笑。

我觉得很冤枉。要知道我碰上孙悟空的时候开水已经烧好了。

不但开水烧好,我连调料都准备好了--什么葱蒜姜醋糖,什么刀叉勺碗筷,连唾沫都拌匀了。

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可这个妖怪很奇怪,都到那个时候了居然没想到怎么吃唐僧肉,非得去请明亮来商量怎么做。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这次聚会时间不多,主要趁加拿大的独立日节日,因为回头他们还要上班,就集中火力扫了著名的景点。他们提了,还念念不忘同性恋大游行,是我去的上一周的事情,这个看来已经是多伦多一道风景了。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只在多伦多附近玩了吗? 其实,五大湖的城市特色都差不多了.
多伦多还有一项特色,不知道你的同学告诉你没有? 你住在DOWNTOWN 的YONGE 街, 它向东有条平行的街道叫CHURCH, 是全北 美同性恋的天堂. 路灯上都挂满七色彩虹旗(同性恋的标志)很多餐馆,酒吧和商店全是为同性恋提供的。(加拿大同性恋是可以结婚的) 有好多帅哥啦, 不过人家就是不喜欢女人呢. 所以,在加拿大你要是对一个男人有好感,除了要先搞清楚是不是单身外, 还要确定他喜欢异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伶俐鬼,去烧开水吧,别在这里闲呆着,总吃不上唐僧肉,还不是因为你太懒。帅哥婚否就不追究了,管他婚否呢。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猪八戒,我是那里面的叫伶俐鬼的小妖怪,后来被孙悟空骗的那个。

没办法,没找好组织啊。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那帅哥确实很帅,但是说他很早有太太的话,恐怕有点难度,需要飞檐走壁凌空步虚才行。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小既,下次带着小猪娃去,一起去吃人参果。
看看黄鹂同学,不仅对红楼有研究,对西游记也是理解透彻。黄鹂,莫非你就是里面的最可爱的那个猪八戒?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我记得吃人参果的时候,猪八戒表现最好。
吃得虽然快,但是并没有妨碍他欣赏--这不还想再吃一个来着了么?

唐僧表现很差,属于胆小鬼加神经质--衰人一个。
沙河上表现也不怎么样,属于碰巧赶上主人恩赐了一个--古时候的小媳妇一个
孙悟空表现最差,吃不上就耍无赖,要不是观音姐姐罩着,恐怕又得迟铜汁铁水500年了。

猪八戒最可爱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没去味香村呢?遗憾!

看了半天,还是你比较会玩儿,瀑布我也看了,葡萄园我也看了,看了半天也就傻傻地回来了,看到你的文章才来细细品味,感觉我跟那个吃人参果的“猪八戒”差不多,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这两天都是沙发啊。辛苦啦。:)
夏日余辉,我去的是这个地方。你这张蝴蝶也是那里拍的吗?可惜好多蝴蝶在飞啊飞的,我照出来都花了。谢谢你,欢迎来玩。
黄鹂:天哪,难道你真就是傍边那位英俊的帅男?不早说,我一直以为你有太太啦。
虎啸,嘿嘿,不是教育你不要往我向自恋狂的路上推了吗?花蝴蝶的婚外恋问题吧,其实在它们当虫子的时候,就已经有这个苗头了。:)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爱情不能考验,这话是真的。看看那些鲜艳的花蝴蝶,成群结队的飞在花丛中,天天碰撞,难保谁和谁又发生了婚外恋!:)
欣赏了艳丽的花蝴蝶,学到了冰酒的知识;增长了见识,愉悦了心灵。明亮姐姐的花园,真是又美丽又有学问。:)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明亮穿白婚纱很酷,很亮,很吸引人啊。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去的是Wings of Paradise吗?
那里的蝴蝶真是漂亮。你的“相聚多伦多”更是精彩。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个座,回来再来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