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漏室

(2007-06-25 20:24:34) 下一个

我最近的人品爆发,德馨到屋顶都露了。不是最外面的屋顶,所以我睡觉还安稳,无着凉发烧感冒迹象。是浴室下面的厨房屋顶,黯然流泪,厨房地板上因此形成了小型日月潭。波心荡,冷月无声。

 

念叨“斯是漏室,惟吾德馨”,开始播打电话,请人来修。大个黑哥们出现,上上下下奔跑繁忙,告诉我,要切开屋顶仔细盘查。我心怯怯,再三问有无其他检验方法。黑哥们和蔼可亲,回答坚定:只有开肠破肚,才能辨明流泪原因。于是开膛。一阵硝烟后,告知,这个要另请修澡盆的,他只管修下水道,而且流泪原因肯定是澡盆。而且告知,开膛要收$168.

 

望着厨房天花板上三个幽幽黑洞,闻听价钱,黑洞如同开在我心上。反正已经砸出洞了,随即让黑哥们修理马桶。他趴在地上修了半个时辰,最后总算修好。幸亏我没自己修,一边看一边庆幸。心上黑洞少了一个。随后反复喝水,用马桶,幸福感油然而生。

 

找出三个漂亮纸灯笼,堵在黑窟窿上。漏室生辉。沐浴转移阵地,暗下决心,以后买房一定要买浴室多的,候补和软件备份,都是出事时候救星。

 

以为日子可以由此太平,没想到我低估了自己的人品。另一个浴室,也流泪不止,目前相应餐厅位置,沐浴过后,也有小溪流淌。于是再三查看,家里有没有另外浴室,没有。我虽然爱山爱水爱自然,也抵不过每天都有新喷泉。好在开膛经验告诉我,这回知道肯定就是澡盆了,直接找修澡盆公司。

 

澡盆公司报了天价。心上黑洞再度绽放。反复琢磨,决心每天去健身房洗澡沐浴,顺便强身健骨。孔子云:「何漏之有?」” 想通之后,又高兴的用了抽水马桶,还是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看人家明亮这屋顶漏的, 马上发现是自己德馨给整的. 估计买新房子的人的德馨要稍逊些.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墨浅 :是啊,我当时想,还是国内钢筋水泥厉害,哪里会有这样的麻烦事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复黄鹂,你缓过来啦?还有,别在别人后面捡报告,要发明要创新,知道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才叔你: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钻研精神。试完了写个报告,告诉我到底有没有“油一般”,也许以后能在商店推销这个,伊拉克问题不就和平解决了吗。靠你了,靠你了。
墨浅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屋顶,这样的浴盆?想起国内装修市场上凡进口材料一律贵上两倍。可怜的海飘们。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哈哈,真的有才。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叔叔我瞪着这篇文章折腾了半宿来学习。你写道 -

随后反复喝水,用马桶,幸福感油然而生。

明儿,才叔我,也试试这种喝水用具,看能不能也有油一般的幸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嗯,我们真是可怜啊,孤草是学我的,不是我学她的。:)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怎么像是和孤草同命相连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我刚写了个理财方面的心得体会,你看看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赞你的德财双馨。我就朝这个方面努力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鹂,看看你捅的漏子多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孤草,你说得这两条我都有都有。目前正在努力积攒人品,还有钱财,要德财双馨,澡盆公司就吓不倒我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嗯,谢谢你。我正在苦苦坚持着,这时节,烦恼的事情还真不少。不过我很快要度假了,烦恼再找我我也不在家了。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坚持一下,会过去的,只是要更加努力工作消除黑洞影响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想当君子也不要捅漏子嘛。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不是德太馨就是室太陋, 现在看出来我说话不招人爱听了吧? :)

我的卫星接受器最近在房顶上摇摇欲坠,镶嵌它的那面墙掉下来不少小砖头碎片,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室陋,不过换个角度想想,我也还蛮德馨的嘛! :)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告诉我地址,马上飞过去,:),,为明亮姐姐修屋顶,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俺不喜欢动脑筋,干点体力活很在行。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弟弟早啊。嘿嘿,你来帮我修吧。你有执照了不是?反正房子和人也差不多。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真是乐观主义者,把一件很烦人的事写得这么生动有情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