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深,深呼吸

(2007-05-01 19:04:04) 下一个



我上班也算是身经百战,见过很多很多人了。这个和我一组的印度小伙子,是迄今为止最最好脾气的一个。他不是很聪明,可是很踏实。我脾气比较急,不怎么喜欢一步一步耐心的给他讲解,希望他一下就能明白。可他每次都眨着长睫毛的无辜的大眼睛,迷惘的望着我,让我有脾气也发不出来,只好慢慢的重新讲给他听。有时带出不耐烦的语气,他也还是不紧不慢的好脾气,声波频谱都测不到他音调任何变化。结果我每次都很愧疚,一再下决心对他下次要好些再好些。

 

这天,看见他给公司发了邮件,说是有个Art of Living的非盈利组织,要来公司做个介绍。给大家传授一些减轻压力的法门。据说这个组织历史悠久,成员滚雪球一样,从地球东边滚到地球西边,滚到哪里,就吸收进去一些面黄肌瘦,心理压力巨大,被生活压的喘不过来气的成员。

 

他过来,耐心的告诉我,这个是练习呼吸的。控制压力的最好办法,其实就在每天的不起眼的呼吸中。讲座在中午,那天正赶上要我做个东西,下午得交。我去那个讲座的地方看了一眼,特冷。我拿了资料就回来了。我最不喜欢冷的会议室,大概是我穿的少。

 

回来看见J,就是每天叹气没笑容的那个,问我,你怎么不去呢?我问,学了这个呼吸这个Bug就自动消失了?他说不会。我暗想,那你还问。旁边正跺过来劳模。我冲J建议,让劳模去。他每天工作12个小时,这个减压他最需要去。J 问劳模,“去学呼吸?”,劳模撇撇嘴,“我都呼吸30年了,还用学?”,我笑。J 强调,“据说这个是可以用你的想象,把重物抬起来的。”劳模终于抓个机会教我们物理,“关于重物提升,这个是要克服地球引力。。。。”后略400字中学物理课本,力学部分。劳模讲完以后,认为用呼吸想象来提取重物提升概率不大。又回去折腾他可以折腾的代码去了。

 

J在会议室低温和以后工作不会有压力中权衡了一下,去听讲了。

 

回来我问他,“是不是有新生的感觉?”他说,当灯光都灭了,大家都迷迷糊糊的按照指挥吸气呼气时候,他还真是轻松无比。“那你那些永远做不完的工作呢?”我问。J说,“当然依旧是做不完,可我已经不着急了。”我找了我桌上的一摞文件,想测试一下他能不能把它们凭空送到垃圾堆附近。他说,“那个凭空搬运,要交钱上课,不在这个简介里面。”

 

深呼吸。范晓萱有首歌是唱这个深呼吸的。“深深深呼吸不让泪决堤我最爱的你深锁在心底;深深深呼吸回头不看你有你的往日”。看来要做什么不乐意做的,很难做的事情之前,要掌握这个呼吸的原理。瑜伽除了让身体变得象面条一样软,还能让精神如同面条一样,遇见阻力于无形。我也学过瑜伽,到呼吸需要脑子腾空时候,总是有各种流行歌曲响起,比如这个深呼吸。当然还有小时候常唱的一些儿童歌曲。我练习过以后,觉得自己永远到达不到那个脑中真空的境界,自动放弃了。

 

我估计这个印度小孩子,真是想帮助我除去这些急躁和疟气。他说他自己已经练了N年了,已经是生命中一部分了。

 

我有些迷茫,一方面我很欣赏他遇事不惊靠深呼吸就能压下一切不满。另一方面,我又觉得劳模一边拍桌子一边骂F词汇更能够渲泄压力。我就怕我这个深呼吸没学好,压力顺着食道压到肚子里,早晚在那里开花结果。而看劳模拍桌子,我仿佛看见压力顺着拍红的手掌走到桌子上去了。而且从两个人的身体情况看,显然劳模更高大强壮,印度小男生更柔弱。

 

他们两个,也好像如今世界有些国家,一个稍有不如意就打,一个再怎么不如意还是忍。

 

我决心用自己的方法,结合两者优势,遇事情,先深深深呼吸,然后凭空推出太极掌。看压力还能奈我如何。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加拿大,昨天还很凉,今天就温暖了,好象春天特别短.其实YOGA也是一个减压的方法. 其实我也坚持不下来,压力大了就练习, 过后就抛入脑后。胖和瘦是相对的,安大略省的胖子超级多,(这里所谓的胖子,是实在胖得不象样啊,体积是我的两到三个)所以我在这里还是很平衡的.
至于孤草说的, 其实在公司里老板非常有可能雇佣一个能稍差,但态度非常好(干活卖力)的人. 这种人属于lovable fool,和这种人相反的是competent jerk.如果选其一,70%的主管会选lovable fool.(数字来自哈拂商业评论)能力有限可以学习,这种人可以使周围的人心情舒畅,如果他或她的沟通能力在强些,那性格也可以成为一种竞争力.看来,在人际关系中,在乎对方的感受最重要.当然如果,像明亮这样,性格好,干活有好的人,HR是最难找的,老板也是最喜欢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我说的是夏天穿三点啊。你在哪里啊?
谢谢你的饮食指导,减10磅这个太诱人了。我试试吧。估计能坚持两天。:)
孤草,是吧,你可以体会我的心情吧。我每次要是稍微冲他发脾气,回来就特内疚,可他工作能力是不行,急得我啊。。。
哈哈,一苇,你别跟我们练瑜伽什么的,你又不打算穿三点。:)
知道你不会改的,要改你也就不是你了。还好你没生气,嫌我多嘴。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我也坐在你们身后跟着练练。。。

谢谢你的留言,“虚心接受,打死不改”,呵呵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瑜伽真是好东西,不过不要想着减肥什么的, 欲诉泽布大。 呵呵,猜猜我说的什么意思。

我以前也跟一个印度小伙子一起工作过,也是脾气剧好,能力剧差,让人剧没脾气 :)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你指得是在什么地方啊? 现在还是夏天啊?我这里现在还是很冷的.
我告诉你的关键点: 你在饮食里,少吃或晚饭不吃米和面,还有油炸的东西.可以吃肉,海鲜和菜,水果. 坚持一个月,肯定会瘦下来. 如果你不胖,减个10 磅没有问题;如果很胖的人有可能减20 磅. 这叫低碳(碳水化合物)减肥法, 俗名:懒人减肥法. 如果你一边YOGA;一边少吃米,面和油炸的东西. 你夏天时,肯定可以穿三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你好快啊。我怎么没觉得yoga能减肥呢?大概我做的不够。春夏是检验身材的时候,呵呵,你穿三点吗?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练习YOGA是不错的选择,而且春天来了,我要减肥了. YOGA可以去除这一冬天积攒的脂肪.这样才能把好多漂亮的衣服更好地展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