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文学城---草记开博一周年

(2007-05-22 15:58:08) 下一个

今天才发现,在文学城写博客已经有一年了。

 我其实老早就是文学城的潜水员。以前喜欢混的地方私房小菜,婚姻生活,我爱我家。后来也溜达过回国发展,职场生涯。多数时间都是潜水,有时有讲话欲望了也噼里啪啦说两句。在论坛发言有些象以前的游人,去公园,找一颗粗的大树,或者是其他可以纪念明志的物品,一笔一划的刻下某某到此一游。不同的是,那个游览名胜公园,要很久过后再去寻找当年铭刻的痕迹。论坛发言,几乎就是守株待兔的看着自己到此一游的痕迹,然后沾沾自喜或者战战兢兢等着大家的评判了。

 我发现这个太耗精力。以后都改潜水。那天收拾屋子,翻出一本订好的菜谱。里面全是老馋猫的经典和其他私房名菜,包括那个清蒸鱼。每每用他的方子,屡试不败。我爱我家里面也有好多花花草草家居布置的事情,很实惠。而去婚姻生活,主要是满足我八卦好奇的心情,那里每隔一阵就会出来关于婆媳关系的争吵,婚外恋欲罢不能的故事,很是Juicy。看完婚姻生活论坛,我每次都庆幸我挑的老公特完美。我家简直就是村头的模范家庭。这个带来的荣誉和满足感多少成为我生活继续快乐向前走的动力和源泉。

 文学城有学问的地方,比如文化走廊,品茶小轩之类,我一般不敢轻易溜达。这个不是我不想上进,是我看见里面高人太多,每次仰头思索,未必得其一二。而且,一到文学城,每次必点那些八卦新闻,然后鼠标自动就跑到我上面提到的那些论坛了。回头头晕眼花的出来,当然更没力气学习诗歌辞赋,哲学人生了。

 开始写博客,也是偶然。当时家里有些事情发生,写写字算是消遣。开始放在自己的space上,看的都是亲朋好友。后来那个space非常不稳定,还改了版。我就自动一稿两投,在文学城开了个博客。反正我每天来看新闻,不如就在这里安营扎寨。

 开始没人看我博客,因为基本上稍微会写作文的就有个博客。文学城里面博客更是名人荟萃,琳琅满目。我就像进了潘家园的旧货市场,在纵横无数摊位中,找了摊子,一篇一篇开始把自己的小玩意儿摆出来。这个还和卖西瓜不一样,那个卖西瓜的,可以大声吆喝,夸自己的瓜水灵好吃。这个写了博客,一般几分钟后就淹没在汪洋大海里了,连影儿都没有。

 所以,当有人给我文章留言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还真有人看见了。我现在还记得最早来的是网友天蝎蝴蝶梦,小姑娘矜持漂亮的头像,说话也是软软绵绵,女人味道十足的。后来她几乎常常报道,我发完了文章,也去她那里参观转悠,一来二去成了特好的朋友。还有一位叫清澄的海,好像是在日本的丽人。也不知她还有没有在写博客了。所以这些头一个留言的网友和初恋一样难忘。

 最早的朋友还有美丽的落花医生。我很佩服这个小女生的毅力坚持,她写的博客,不温不火,婉婉道来,真实可亲。她也聪明刻苦,当时就喜欢上她。而且她写了很久。女孩子在这边做医生真很辛苦,这样优秀的女孩子,有时看她在博客里写下自己真实的感情愁苦,真是又佩服又心疼。

 由于没有时间到处看,只是有网友来,来得多了记住会回去看看。最早还有艾园。他们来看见了几篇开始小文章,就一并转到艾园里。我才知道,那里人气特别旺。粉丝不是一般的多,还是铁杆粉丝。艾园的艾米和黄颜真是很为他们的知傻忙碌。艾米大了肚子还在写小说,真不容易。随后,就在艾园认识了很多朋友,包括有一阵子每天来我博客留言的asalways,她是个非常爽快明朗活泼幽默的女孩子,和我挺对脾气的。孤草也是从艾园摸过来的。

 上书架是我看天蝎蝴蝶妹妹都在书架上了,我就去问网管,怎么才能上书架啊?本来是就是想问问。网管很爽快,把我就加到书架上了。当时排最后面。我已经很满足觉得特有面子,立刻通知还跟我space那些美女妈妈,改地方了,文学城。那些妈妈们每次都拉到文学城书架最后一栏,然后看我博客,可气的是,不管我怎样死活游说,她们就不给我加评论,好玩的事情少了很多。不过,我慢慢认识了网上很多好朋友,有豆沙小月饼,她真是个优秀理想纯洁的好姑娘。和豆沙相象的还有盈袖姑娘。她们特点都是温柔优雅有种理想主义的浪漫在里面。和她们一起很相似的还有杜马姐姐,浦江,尔尔还有laomiMM。杜马特别随和,和她说话很舒服。

 后来,我有些时间,也一个个开始参观大家的博客。发现文学城真是人才济济,卧虎藏龙的。看完了大家的优秀博客,我都不想写了。孤草说的我们的“精神领袖”无名的博客就是那时发现的。无名别看文笔老练大气,她其实还是个特温柔特有爱心的好妈妈,母性的光辉下,兼有特别的童真。关键我去找她,她每次还特没架子的和我逗笑,真是又开心又长学问。自从去那里逛了,还顺便认识了她家那里有名的名人,比如红豆豆,淑女司令,阿小丰等等。反正她那里留言的都是牛人,我和孤草是慢班。每次还都厚脸皮报道。

 文学城好博客也很多,真数不过来也看不过来。有的,我看主人不乐意说话,只是专心写作,也就看过就走,不敢打扰。这些博客后面其实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大家各有性情特点。我头一次看红豆豆的诗,和我那个说她很hot的妈妈感觉差不多,其实这个女孩子就是留着让男性写诗用的,她自己写不写都无所谓了。还有周柠的博客,别看她好像多清高多离世,其实我到感觉她和红豆豆骨子里很象,都属于精灵美女,天真烂漫的。反正我把她两个划在一圈里面了。

 喜欢我博客常来看的,很多女孩子。也有零星几个男ID,不多也不怎么说话。杨子啦,虎啸啦,还有特牛的小人书,具有科学头脑的Tgy(不着边际),猫耳草,最近在这里造窝和孤草抢沙发的黄鹂,都是我换了美女照片以后跟过来的。呵呵。要不,我非得怀疑自己有同性恋倾向。也许也是因为爱写作的女孩子多吧。

 另外还有一个小小艾,她最近也走了。她在城里属于第一红歌星,为人又特别热情实在,一下好多好多朋友。我一般都是不出门在家里蹲着的,小小艾跑到我这里,也是我们有些缘分,互相认识以后总觉她特别可以理解我一些想法。最近还认识了白云下的橄榄树,她开始和我互相抬杠认识的,后来熟了,我发现她特有头脑特理智。

 我写博客没什么特别主题,基本上流水帐。不过我和孤草都属于喜欢借题发挥形,和我以前学理工有关吧,遇上事情想啊想的,还得有个升华思想什么的。后来我越来越懒了,基本就是把当天发生事情描写清楚就好了。我最不会分类,我分类分得特乱。开始以为博客就是日记,一看还要分类,就比较傻眼。结果是,我经常有一个类别下面只有一两篇文章,好久也凑不成一副牌。就象我十三不靠的麻将牌,散乱,没有主题,没有系列。

 我看见人家博客特别整齐的比如就是美食博客那些,就特羡慕人家的专一和那种持久的热情。我也办过一次学科学活动,还打算经常办,后来发现还是歇歇写流水帐吧。博客不就是日记吗?最后老了回来看看,也是个历程。何况,最后还认识了这样多的好朋友。有时我看看网友们留言,会咧嘴大笑,比如孤草有时逗我的话,还有其他网友特拿我当朋友的直言不讳的留言,反正挺感激的。其实最主要的是大家都特别真诚善良。

 我真是认识人不多,也没来得及一一把我所以的好朋友都在这个博客周年纪念里面提到了。可我心里还是记着大家的,你们不要因此争风吃醋。

 哦,最后记起来一个好玩的事情,不知啥时候,我的博客往前靠了,还特靠前。我们那里美女妈妈头一个发现通知我的。我看了看,认为这个文学城IT的工作人员和我差不多,有时工作不太严谨,我觉得这个是文学城Bug。然后我弄了个screenshot,等着他们把bug 修好了,我好歹也留着个想念的。后来,不知为啥,他们这个bug一直没修好,我就厚着脸皮一直没和他们工作人员说,估计他们如果看了我今天的一周年纪念,会想想到底怎么明亮的博客给弄前面去了呢,还有很多更优秀的博客啊?

 我这样想想,就又弄了个Screenshot,留着以后给孙女吹牛时候用。最后在谢谢文学城,给我们大家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当然对我来说其实这一年,文学城博客给我的鼓励是难以言表的。

 我打算给自己放假两天,以资鼓励。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magicwind 回复 悄悄话 寿痔剩ㄛ逊颇隙懂镉`   斓ㄩ羲羲  藩 纰ㄛ询询  藩 觎ㄝ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MM,我想还是走吧。很高兴认识你,也祝福你。:)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What are you doing? Do you wanna quit?

Can't you stay?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我才不是什么名人呢。我要走了,最放心不下你,你好好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你多保重!!!生活幸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laomiMM,就此别过了。谢谢你一直对我的夸奖鼓励,也祝你特别幸福!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盈袖,你真是我肚子里蛔虫,我觉得最对不住你们这些好朋友。不过,我还是觉得要关博客不写了。祝你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你mp水平挺高的。呵呵,不过恭喜你,你可以在往前走一格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erdong,真是,谢谢你的祝贺,我打算歇了。看我新写的告别演出吧。祝福你。也谢谢你不留言默默的关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其实常来你家看看的.没敢留言,也是看你这高人太多:-))
喜欢你的文笔,喜欢你的性格,呵呵,也喜欢顶上那张漂亮的照片.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How is this mp?

haha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why I first came to your blog.

But there is something else made me come again and again.


haha.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不许关博客.要坚持到....嗯... 金博 60年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谢谢你惦记着我家那个小的, :)) 我家猪娃乖着咧,我快到三个月,反应渐渐轻了,开始惦记起各路好吃的!你看红油凉粉就摆在面前,我随时都想上去啃一口啊。 :D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有了明亮在博克上翻了这一年跟斗,世界上又多了位爽快,利落, 才情脱俗的明媚女子出现在我们眼前。 也只有北京的女孩子才会把这种对世界的深深怜悯,洞察,在嬉笑挖苦中温柔地表现出来。 应该恭贺明亮的飒爽英姿成为wxc一大靓丽风景!
明亮,歇两天该上岗了啊。大家都瞪着眼,等着呐!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红油凉粉:我看咱们之间就别互相当精神领袖了, 互相soul mate就行了,:-D
当领袖压力大啊,没看无名都藏起来了?我们都惦记着她呢。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班长你成了名人,还真不忘了提拔我,哈哈,多谢了。

看我来相亲都不忘了来看你:-D

你放假就放假吧,只要别干让黄鹂往前蹭的事情就成。等我回了我老窝我再来鞭策你,另外,一周年是不是该干一杯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油凉粉,谢谢谢谢。精神领袖还是订高一些标准吧,我不行。就是玩笑打闹还行。孤草看来得抓紧更新她博客了,我回头警告她一下,让她叫我懒虫。
既MM,你家猪娃咋样了?你胃口还好吗?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博克可以不更新,但是留言要常来看看,呵呵。
看你的博克就像听你说话一样,特幽默,很轻松,也很亲切,所以我只要来了,都会“吱”一声。 :))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热烈庆祝明亮开博一周年!

私房小菜,婚姻生活,我爱我家,我也经常去晃悠;文化走廊,品茶小轩,我从来不敢去溜达。以后我就把你的博客、孤草的博客、还有艾园当成我的三个“精神领袖”了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gentsmith, 呵呵,谢谢你。要知道你们还数天数,那我就大笔一挥,给自己放一个礼拜假啦。:)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明亮开博一周年!感谢你的辛勤劳动!好吧,就让你放两天的假,不过,第三天可得接着写呀,要不,我们看什么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谢谢你。这一年过得也真快。要求你也贴上你爱打扮的照片。:)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一年了! 明亮的博客最大的特点就是多产 常更新.特勤快, 这点我因该像你学习. 我哪里有你说得那么好啊? 我其实这人很馋(喜欢美食)很懒(能坐着就不站着),爱打扮(喜欢一切美丽的东西). 譬如:你的这个头像的照片很漂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别吹捧我了。真不好意思。但是一年来认识很多好朋友倒真是一笔财富。谢谢你一直支持我。呆了一年,不是网虫也变成网虫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给你个机会mp一下我,你还较真,显得我特庸俗,只在乎排名什么的,而且来我博客还是因为我博客是中转站,回头我一定想个办法让你转不成。:)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啪啪啪啪,也来庆祝一周年!才写乐一周年?就高居博克前几名啦,厉害啊,还是我们学工的女生,自豪啊,我也跟着沾点豪气。

看你浏览了文学城的不少地方,光是网友的名单都好长一串串,真的是铁杆儿网虫。看到我的名字也列上去了,开心死了,我乐得想在你题头美美的照片上留下俺的口水印,呵呵,注意不是脸蛋上啊,是片片上。 :))

“网管很爽快,把我就加到书架上了”,这个网管不错嘛!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没多少人在意这个。

上回我说到我往前了一位是因为这一位很特殊,我当时很奇怪。

你知道我以前刚好是我计算机窗口的第二页,每次我都得找各中转站才能点到自己的博客,说实在的这也是我跑到你博客来的原因。

就前几天突然发现我跑第一页了,后来一遗提到无名不见了我才突然知道了原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不错虎啸。summer好好玩吧,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了。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虎啸弟弟活得好好的呢,膘精体壮,又重了3磅。
Summer break 开始了,又来明亮姐姐的庄园里边吃菜边欣赏美女。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w,虎啸你还活着啊,太惊喜了。你考完试了没有?:)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明亮姐姐开博一周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