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到的一段电话节目

(2007-05-15 10:33:16) 下一个

今天早上开车,听到一个广播节目,一个类似于点歌和解答疑难问题的节目。很有意思。

 

打电话进来的是个叫Dano的女子,开始说得什么没有听到,这时听的是爽朗的男主持人和她的对话。

 

 

女子说:“我很爱很爱我的老公。(Love him to death.”

主持人:“那你怎么同时还和别的男人上床,还计划出海旅游的事情?你不觉得这样做不对吗?你结婚了啊?”

女子:“我老公总是在忙,在旅行,根本没有时间陪我。”

主持人: “那你也不能四处和别的男人睡觉,如果你们婚姻有问题,应该先解决你们的婚姻问题,然后再和别的男人睡觉啊?

女子:“你知道,我很爱很爱我的老公,我在老公不在的时候找个男朋友陪我也是可以理解的一种选择啊.”

主持人: “你这样太不应该了。你没有想想你老公的感觉吗?”

女子: “我上礼拜给你们打了电话,结果你们播出了,我男朋友跟我吹了,而且其他朋友也不理我了。都是你们的错。”

主持人:“什么什么?明明是你做了不该做的事情,你打电话进来,我们on the air,你怎么能懒我们呢?”

女子: “我极其不喜欢你的节目,我恨你毁了我的生活。现在没人理我了。我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给你们节目打电话问旅游和朋友的事情。“

 

主持人:“你简直不可理喻。是你自己打电话来讲这些事情。你对你自己的生活不负责任,怎么到怪起我们的节目来了?”

 

这时双方都开始很激动了。男主持人说女的一个名词,我也没听明白,也许是类似婊子一类的词。不过他们还是彬彬有礼的祝对方有个美好的一天,男主持人说,“你不要再打电话过来了。”然后愤怒的重复“再见”,三四回,挂断了电话。

 

男主持这时非常生气,说:这个女人怎么可以这样子,上礼拜她打电话询问怎么让她的朋友喜欢她,说她朋友因为她背着老公交男朋友,还计划出去旅游不满。她来问怎么办。结果现在她男朋友不知从哪里听到这个节目或者有人告诉了他,他就和这个女的分手了。这个女的就今天又来打电话,重申她的爱老公和其他男人睡觉不矛盾这个观点,最后还归咎于节目把这个事情弄糟了。

 

这时有很多听众Call in。节目接着接大家的电话,打进来的都是支持主持人痛骂那个女人的电话。还有的说,“你把这个女人的电话公开,还有的问,能不能找到她的老公,让她老公知道她是怎样的人?

 

主持人问他的搭档,另一个女主持人,说,我们该怎么办?是不是公开这个女人的手机?我是不是要再给这个女人打过去,教训她一下?” 女主持人说,你应该打过去。和这个女人把事情说清楚。

 

男主持此时虽然被人家骂了,而且众多粉丝都要求他还击。他还是很冷静,说,“让我考虑一下这个事情。就两分钟。请大家听一段广告。”

 

 

我此时开到了个红绿灯,停在那里,心里琢磨这个主持人会怎么做。是不是要公开这个女的手机,因为好多听众已经这样vote了。我想他这么生气,一定会向女搭档建议的,再给那个女的打电话,把这个讲清楚了。不管怎样,我都很关注这个主持人到底会怎样。

 

广告一会儿就结束了。男主持人说,经过这几分钟的考虑,他决定让这件事过去了。他虽然不同意这个已婚女人的道德观,可他自己没有权力来Judge她。他没有权力审判她。他可以不喜欢她,他可以不再接她的电话,可他没有权力在审判他把她的电话公开,找到她的老公告诉他事实真相。这个以后怎样,是女的自己的事情。

 

然后他就开始介绍本地的American Idol的演出的可以去哪里买票,时间地点。再没有回到这个已婚妇女的话题了。

 

我非常敬佩他。

 

一个人在被激怒时候,还可以这样冷静的尊重别人,可以从对方的角度来想问题,而不是说你不喜欢我,我就竭尽全力让你难堪。尽管大家都站在他的一面。他还是选择let it go。真是好的开明的主持人。

 

我最喜欢美国文化中的一条就是这个尊重对方的选择。我可以不同意或者认同你的选择,可我承认那是你的选择。而且,我没有权力Judge你,Judge任何人。你有你的选择,我有我的认可。不能说因为你喜欢认同的东西和我不一样,就简单的认为我对你错,非要纠正你或者来替天行道的惩罚你。我们不同,但我们互相尊重。

 

世界本来就是这样,大家考虑问题的角度永远不可能永远一致。我可以不喜欢你,但我尊重你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冬苗】 回复 悄悄话 想想会笑,不错的冷幽默!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沙的庙宇,这个开心和正确可能有很多时候都是不一致的吧,要选择不很容易。
沙的庙宇 回复 悄悄话 事情很糟了,主持人理性地避免了更糟的状况。然而正确的决定,并不见得是开心的决定。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无去来处,法律就是用冷酷来防止“人情”,因为人情有些太主观,看问题角度不同。谢谢你夸奖。
laomiMM,是这样的。你又有空回来了?:)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正点的文明教育啊。说了不想认账比写在纸上不想认账技术上稍微容易点:)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因为有几个做律师的朋友,虽然不是美国律师,但我想天下律师都是一样的--很有原则,知道每一件小事后面隐含着什么,也很能钻空子。律师的职业病就是对事不对人的时候非常冷酷,这样的冷酷就是理智吧。

喜欢你的地界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牛男牛女,呵呵,你太逗了。这句话一加上就没问题了。。谢谢你喜欢。有空来玩。
橄榄树,嗯,你说的我也记下来了,好建议。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强啊? 我很平凡的一个人. 我只是觉得,待人做事是一辈子要学的功课. 我经常犯一些很愚蠢低级的错误, 但大的错误我尽量避免. 有个人前辈和我说, 在你最激动的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不要做出重大的决定,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 先休息一下,深呼吸, 等情绪放平了,再行动.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喜欢你的文章!

这个女的call in怎么会不知道会被其他听众听到呢? 估计是喜欢这个主持人把他当私人朋友了。。。

电台在接听众call in电话时可以自动加一段通知: “你有权利保持沉默, 如果你开口说话,那么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被听众听到。。。”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从VC到法律,是律师吗?我太好奇了。:)谢谢指教。
美好时光,无去来处:我发现大家都比我理智。也许他是去沟通问律师了。这也同样让我觉得法律的保护效力。道德如果没有约束,最后还有法律的大棒子等着。就像橄榄树说的,如果还想在这行混,就得注意一下,不能随性而来。
当然,我内心还是觉得这个主持人很不错,他也没有回头追着给那女的打电话吵架什么的。:)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广告时间,男主持去和电台的律师沟通去了。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他要是公开了才坏了呢。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个主播公布了号码,他有可能侵犯他人隐私权,而吃官司或遭到解雇的. 有个词在职业中叫受托人责任, 医生不能因为病人是其不喜欢的人就拒绝医治,律师受了委托人的邀请就要尽力辩护,即使为了杀人犯. 主持人更不能因为观众的个人因为他不欣赏就制造攻击, 特别是在没有确认的情况下. 英美法系中,犯罪嫌疑人在没有被法庭认定有罪的情况之前,都就是无罪的.
"男主持此时虽然被人家骂了,而且众多粉丝都要求他还击" 他不能还击,特别是在节目中. 那个打电话倾诉的女人也是他的观众. 没有这点职业素养,就别想在这个行业里混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正想着如何感激她呢。

明亮一发言,我只能双份的感激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鹂,你看孤草又聪明又善良,你就让着她吧。
嗯,这个主持,当时很多人让他公布号码,我也不知道是否违背原则,他是很冷静,我头一次听收音机里面吵架,还真是长见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黄鹂我不跟你一般见识,如果你真愿意让美女们都爱上你,看你老婆怎么整治你,你就知道我原来是对你好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都不想说话了,这个孤草也太可恶了吧?

我以后让着你,这下你是否让更多的美女喜欢我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本来不想说什么了,我也不能总占着沙发啊,但我刚看明白黄鹂是个男士,还这么跟我抢就有点不对了,我决定诅咒一下他,让他除了他妈他老婆他闺女之外没有别的女人爱他。:))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情况下大家都还是可以做到‘可以不赞成,但不干涉’,但被激怒之后还可以继续这么做,说明这个人头脑很冷静,有比较好的涵养,或者就是怕惹出麻烦来,他的工作如果把来电的号码公布了,是不是有违原则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黄鹂认可,你这几天在我这里做窝啦。每天都头一个报道。孤草该嫉妒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Good one.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accept other's choice.
But it made one gr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