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藤缠树---记午饭

(2007-05-14 16:08:32) 下一个



这个世界上花心男人很多,但明目张胆承认自己花心并且处处表现出来的男人,不多。绝大多数都是有贼心没贼胆的意淫着,有几个能开口说出来的,并且在众多女士中间周旋着不出乱子的,也是高手了。这个比例并不高,不过上帝统计学得好,一般会在一个地区里分上一个两个这样的万人迷。

 

我们公司以前有两个。走了一个,去别的地方招蜂引蝶去了。还剩一个。以前讨好众姐妹欢心的任务,可以均匀分布由两个男人承担。现在落到了剩下这唯一的一个肩上,立刻让他不堪重负。结果不得不去做手术,修理压坏了的肩膀。他是嘴上花,心里沉着稳定特别朴实的那种,这样的最厉害。于是大家都觉得此人又灵活又本分,众姐妹非常欢喜有这样一个类似女生的闺密,可以随便打趣。姐妹们知道他因此做了手术,心里过意不去,就打算请他吃饭慰问一下。

 

刚开完会回来,就看有人催我去吃饭。还没看明白,手机又响,看来这顿饭缺我不可。我倍感荣幸。一边口述了我要的菜,让大家先点着,然后匆匆忙忙就赶到餐馆。真是万花丛中一点绿啊。一桌N个婷婷袅袅的女士,里面一个憨厚的男生。见我落座,该男生有些失望,因为人家心里盼望的是另一位女士,当我把最后的空位占了以后,就把这最后希望给砸在泥土里了。

 

吃饭时候,场面自然又是很热烈欢快的。我发现我身边的爱情专家很多,她们也非常关心我的个人问题。任何女人,一到爱情婚姻问题上,都有自己一套绝密法宝,这也是居委会在国内如此兴旺的原因,大妈大婶到了一定年龄,自己的婚姻也已经成功的从爱情片转为了科教片,激情浪漫演变成了平实朴素。爱心和责任心这两种天性,让她们可以在教育身边其他姐妹的时候,同时可以重新畅想一下也许有的可能,而且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身边的姐妹们沦落。于是,有机会就一定要把自己的爱情理论,全面详细负责的灌输,比如如何定义一个好男人,怎样才能不上当受骗。

 

我如今恰好扮演了这样的角色,让大家非常可以尽心尽力的帮助我。在我三言两语介绍了我头一个约会的男士基本情况以后,建议多的如同清明的雨,下个没完。她们的建议头绪纷繁复杂,我脖子从东转到西,决定不听了。然后我很期待问这个憨厚的万人迷,他的意见如何。他听完我的汇报,立刻说,“这个人和我很相似吗,都说自己有女人缘。”而且对我一顿饭就把别人打入死牢这事非常不满。

 

我立刻就踏实了而且认为我做出了很明智的选择,而且决定,下次相亲,去之前通知所有众美女。让她们在傍边的桌子上吃饭,用手机录下谈话内容,即时发送。如果苗头不对,她们会想办法让我脱身。如果看着还行,立刻采用美人计考验。我们公司美女众多,类型琳琅满目,温柔甜蜜的,知性温婉的,风流妩媚的,端庄贤淑的,看看英雄是否能过这么多的美人关。

 

众美女议论到此,都很兴奋。离战争时期太遥远了,美人计很难有机会施展,这次我主动要求大家这样做,无异于给了美女们第二次青春。大家很高兴,随即提出让我多参加本地区的舞会,据说可以认识更多男士。我其实喜欢跳那种自己就能跳的舞,比如芭蕾,爵士舞等等。那种Ball Room的男女两人配合的舞,一直不喜欢。也许和小时候的教育有关,印象中那些舞都是流氓泡妞用的,舞场灯光昏暗,大家慢三慢四的勾肩搭背,靡靡之音下很容易上手。所以大学期间,最喜欢的是那种转圈的集体舞。外面一圈男生,里面一圈女生,一个乐曲小节结束,这个脸还没仔细看清,前面已经是另一位彬彬有礼的男生了,手里的汗水刚好传递给下一个。

 

可这里没有这样健康欢快,人人机会均等,这个不行永远都有下个等着你的集体舞。我很犹豫是不是应该放下身段去为了其他目地学Ball Room舞蹈。其实我看了电视,知道跳得好也是绝美的艺术。可如果有个这样会跳舞的男士,他的舞伴一定不会是我这样不爱跳交谊舞的。那我每天看着他和别的女人人跳出和谐默契辗转缠绵,我还不一头栽到醋缸子里闷死算了。虽然她们说,服装不要求,越露越好,我也认为这条难不倒我,但还是觉得可以在其他手段都没凑效的时候,最后在用去舞场卖身这招。

 

最后,万人迷非常感谢众姐妹请他吃饭。有人还发起了有奖竞猜活动,来预测万人迷明天极其以后的午饭安排。而且,有细心如发的人也发了邮件,说万人迷日理万机,社交活动日益繁忙,为了公平起见,让专人打理他的午饭约会。不能营私舞弊,要机会均等。

 

看了这个邮件,我再次感叹,有的人就是得天独厚的,如同长在了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阳光土壤雨水,要什么有什么,随随便便就是参天大树,藤缠无数。有的,就落在了玉龙雪山傍边那块盐碱地上,长一厘米都要花上20年功夫。万人迷知道他如此被姐妹们关心爱戴,立刻宣布,要把运行良好的那个肩膀也去找医生开刀。我就等着她们再安排下一次午饭和听取大家对我的相亲问题的指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本来我没怀疑你,不过既然你‘此地无银’了,我以后要对你多多监管才行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孤草军师以后都向你先汇报。这两天黄鹂在这里蹲点,我刚好白天有空写好就发了,他占了先机。你别气,伤了身子可不好,我可没有营私舞弊告诉他我发贴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说句老实话因为没坐上沙发昨天我一生气就没发言,今天想想应该跟那个男主持学学,不能让气主宰自己的行为,呵呵。 :)

我看明亮以后相亲就跟我悄悄说说得了,别告诉那帮人,她们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你这段话说到我心里去了。“什么叫好人,又谁算是坏人,人生路程既漫长又远,少不了得罪过一些人,又伤害过一些人,同时,自己也摔跤,受伤”。。。 简直太同意不过了。谢谢你。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办公室里的万人迷男人,有一种被称为粉色男人.就是女同事都很喜欢他,有他在可以帮帮忙啊,譬如搬东西之类. 中午吃饭都周围一堆的女人,但一下班就全散了.这种人在男同事和老板当中也比较安全.
还有一种就是自恋型的“大情种”,总是自我感觉良好得一塌糊涂.如果你不幸跟他们做了同事,他们不自觉地就在心里把你当作了自己的“袭人姐姐”或“晴雯妹妹”。所有跑腿的事儿,不落好的事儿,杂七杂八的事儿全你干,他们不但觉得那是你应该做的,还觉得在成全你,因为你愿意啊. (这种人躲得越远越好)
明亮,你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男人,问你自己的心最靠谱. 恋爱不是决策分析,别人的想法可以听听,不过这种事, 甲之熊掌,乙之砒霜.
什么叫好人,又谁算是坏人,人生路程既漫长又远,少不了得罪过一些人,又伤害过一些人,同时,自己也摔跤,受伤,又或是有些人觉得阁下成功,等于他的失败,因此怀恨在心,世上没有绝对好人坏人,除非真的持枪抢劫,伤天害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其实我觉得在我眼里好男人最重要的是真诚。真是生活本态,诚让人踏实。在这个基础上,双方可以很好的沟通,如果没有什么太多命运的捉弄,应该就可以有一个良好的relationship。
那个人没能感动我,是因为我没有看到那种真诚。也许我看走了眼,不过认识一个人需要很长时间,其他品质,比如才华,挣钱多少都在其次,这个真诚是女人起码的安全保障。
不是说花心男人就不好,如果只是花心的热爱和女孩子玩,至少说明这个男人比较真实。可如果没有真诚做底子,这样的就流于轻浮。我不喜欢轻浮的周旋的男人。
做朋友我看的也是真诚。呵呵,谢谢你的解释。其实大多数男人都是可以做到真诚的。只是很多好男人已经有家有口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开玩笑,没有必要那么认真地对不起的。

你说得也有道理,女人类有时也希望一些花心大萝卜,可以让自己感觉好一点。

要是男人都很木呐,女人类不是觉得太灰暗。
而且这样的男人还必须沉得住气,这个要求就很高。

我就不敢开过份的玩笑,很多事情上比较认真。

不过凡事有好有坏,老婆肯定不喜欢自己的男人做花心大萝卜,即使沉得住气也没有用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对不起对不起,本来开玩笑的,没想打击众多又聪明又专情的男人的,呵呵。接着好好活吧。
嗯,这个你说得没错,两个人怎样最重要的是合适。
既MM,嗯,我觉得我还是知道怎样的人适合我的,可惜也没有办法。这个当断得断,黏黏糊糊以后更麻烦。
黄鹂,你后来回既MM的话我都双手赞成,也谢谢你的吉言。呵呵,大家千万别急,我心里有谱。:)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 这次没能成功的原因不是因为大家参合,是明亮亲自决定。

我还是一贯主张, 她没决定以前要她郑重, 决定以后坚决支持。

谁说了,世界上三条腿的蛤蟆不多,两条腿的男人太多了。
不能成功不算什么,明亮这样大刀阔斧,肯定是成功的机会更高。

最烦的就是当断不断,男的不能当断不断最要不得。。。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这么快就把上次那个帅哥否定啦?可惜,可惜。
我觉得吧,爱情这个事情,掺乎的人越多越难成功,哈哈,要是公司里啥人没有,啥人也不搭理,就剩一俊男美女俩人,孤孤单单的,没准儿哪天一个人顾影自怜一下,另一个怜香惜玉一下,啪,这就对上眼儿了。。。我,纯属胡说八道啊。。。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打击面太大了。

男人老实,被女生嘲笑,还有“莫须有”的罪名“贼心没贼胆”的意淫。

男人不很老实,就被分为花心,还让不让我们活啊。


我觉得吧,男生和女生,一般都知道怎么回事。
合不来的一般不勉强,合得来的当然也就开开玩笑。
如果真的横着干,那也是少数。

至少我觉得吧,要是希望天上掉下一个对你穷追不舍,非你莫取,那可能性比较小。

举个不恰当的比喻,就算大明星章子怡巩俐,照样被甩。
说个大话,就是章子怡现在跑过来说要嫁给我,我也得考虑考虑呢。

也就是说,男人花心没到那种地步,不要小瞧了他们,他们反过来也会小瞧你。

一般人注重的还是适合不适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