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虫出窝

(2007-05-10 13:25:20) 下一个

被孤草点名为懒虫以后,不得不爬出来写点啥了。呵呵,可脑子里空空荡荡,就凑合把最近的流水写写吧。

 

  1. 写商业企划书

 

这里的同学和国内的同学忙活的事情都不太一样。我们这里显然已经是暮年的老人,念叨的全是养生,锻炼,血脂,美食,旅游什么的。我们国内的同学还在胸怀大志的要建立一番事业。前一阵子,他们从MSN上顺藤摸瓜的找到了我,在群聊的时候,我对着那边一群老板,介绍自己的低微的工作,很没面子。他们那群人,MSN title旁边都是URL,是他们自己开的集团公司的网站,注意不是一个公司,是一个集团,而且还要往美国这边派人。当然,他们还是记得我的,最近找我的就有好几个,一般是让我检查一下他们网站的拼写,语法是否合适。我在扮演了几天微软的拼写软件的角色之后,终于有人给我传了一份商业企划书,让我帮着看看。

 

就跟一直负责在猪圈里喂食的饲养员,接到去伙房蒸白馒头的差事一样,我觉得受重视多了。看着他们的企划书,我想起当年我写了好几个这样的东西,每次提笔写的时候都心潮澎湃,从市场分析到竞争策略和营销手段,那些常用的词汇就跟黑社会接头暗号一样,牢牢的印在我脑海里。尤其每次写到预测Revenue EBITDA时,看着那些$的数值,我眼前就幻化出以前地主家的米仓,白哗哗的大米装都装不完。就是这些米从来没有到我手里,不知去喂哪里的猪了。

 

我立刻和同学说了一下如此如此,应该如何改进。同学也很激动发现,资本家高压下的懒虫,也有闪光的一面。对我的称呼也全面升值,开始叫我美丽的女同学。以前我的称呼是写软件的灭绝师太。而且答应,等这个网站和那些其他国内忽悠大家的网站一样牛的时候,一定让我回去做个大官,几品官还没说好。

 

我对做官没什么兴趣,可有美丽的称号和被人欣赏的这种感觉非常让我陶醉,于是我就更加认真的和同学讨论这些赚钱的事情,反复修改这个企划书。后来发现,我已经是那个武侠小说里面排名第一的天机老人,反正名声在外,久不比武,真到比武时一看,武功早没有了。

 

我想了想,如果实在写不好,不能让我同学靠着这个拿VC,我就直接去地铁站那里,支上个电钢琴,前面放个碗,能化多少是多少吧。

 

 

 

 

  1. 约会

 

我终于头上插着草标,把自己放集市上卖了。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手一哆嗦,注册了个独身找朋友的网站。自那以后,电话来往不断,催我去那个婚介所去看看,还信誓旦旦说,你放心,如果不喜欢,你可以拔腿就走,没有一丝一豪的义务参加。

 

我那个周末没事,就去看了。小房间里面幽暗芳香,烛光忽明忽暗,沙发上坐个年轻帅哥在填表。接待我的是位时髦女郎,笑容甜美,低胸礼服,我见腿软。进去3个小时出来,答了无数喜欢古典音乐还是流行音乐,信上帝还是信自己,陌生人聚会是主动说话,还是一边默默喝酒之类的问题,然后在一位大姐的痛哭流涕的劝说下,交出了我的信用卡。我出门的时候,腿比进来时候还软。我觉得这个地方比唐僧取经路过那些蜘蛛洞,白骨洞什么的都厉害。

 

回头和朋友说起这事,都安慰我,说没事,鼓励我开始新生活。我在郁闷了很久以后,也扬起了生活的风帆。昨天是头一次约会。信上写的是个叫约翰的。我们通了电话,才发现彼此都是北京那地方出来的,就没有再捏着鼻子温文尔雅的装绅士淑女了,两人都很有惊喜的感觉。约会本来订在周末,但这个哥们被我爽朗的笑声所诱惑,等不急了,昨天就打电话找我喝酒。

 

我是多年没在这种婚介市场上溜达了。以前身边各种人围着转,我还特专一的跟定了皮皮猪,压根没想到多年以后,我还得去这样的约会。下午,我还特地咨询了服饰专家们的意见,对我应该穿粉红色装扮青春活泼,还是深蓝色显文静典雅,或者是低胸走性感道路进行了讨论。发现她们记性没有我好,经常是我说,那套黄花小裙子如何如何,她们茫然的说,不记得你有那件衣服啊?以后我打算上班路过他们cube时候,发给她们一些纸牌子,上面从110,然后让他们给我象看体操运动员表演一样打分。这样我就有个科学的穿衣服评分系统,在关键约会时候就可以科学采纳。

 

昨天吃饭还很不错,收获了一箩筐赞美,从长相到性格到穿戴,都让我飘飘然。来的这个帅哥西服革履,还打着领带。据说是有讲演,所以才穿着正式。大家还互相盘问了职业兴趣爱好婚史血型,甚至人生目标这些大问题。最后帅哥送我到我车旁边,握手告别。

 

开车回家路上,我彻底迷茫了。我发现我的十三不靠的麻将牌图案又一次顽强的展现在我眼前,这个帅哥应该是没有多大的毛病,我们的个性特征也是经过那些蜘蛛洞的大小妖精们仔细挑选配过的,可我怎么就一点儿都没有感觉呢?我怎么对什么都是这个也好,那个也喜欢,就是没有那种一竿子到底的沉醉的着迷的热爱呢?

 

也许我真是老了。要不,就还是回去好好当懒虫,等着什么时候天上掉馅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两个真是网上的虫啊。谢谢关心。我贴了照片,照得不是太好。可在好天气下散步,真是一件高兴舒服的事情。尤其是那些鹦鹉还有小的market,都很好玩。等明儿我在写个汇报。:)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关于找男朋友,那是‘不急不急’了,但关于你贴照片是‘很急很急’:)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不急,不急,就是来瞟一眼,问候一声。 :D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重要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人的财富和智慧也要跟着增长就好了。”这个我非常同意。呵呵,谢谢你的指教,以后不说淘汰了,按你的解释说。
呵呵,黄鹂,你也是专家啊。谢谢指教。
孤草和既MM:我周末是出去玩了,天气好不出去浪费了。照了一些照片,回头整理出来贴出来。你们别急啊。
孤草,你的女朋友真好。呵呵。我也不急了那就。:)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个勤快虫八成约会去啦!
孤草美眉,要做就做个大大SWEET帅哥的,嗯。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这个周末又出去玩了吧?
我今天跟我的朋友聊天说,如果我们都遇不到好男人跟我们一起生小孩的话就搬到一起,一起去做IVF,然后一起把孩子(们)抚养长大。据说两个妈妈一起养大的孩子比一对父母养大的质量要好,呵呵,我顿时觉得没有男人爱一点都不可怕了。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哪有什么武功啊?无功还差不多。说来惭愧,出国前都没有工作过,属于在灭绝师太门口排队等着进去学武功,还没排到的丫头。。。

周末到啦,明亮有“活动”没有?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haha.

I think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make yourself more attractive and confident.

But I believe there is not only one color fitting for you.
Form my own experience, one particular color always means a secret code: you want to express one of your felling.

I don't think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let him guess this kind of feeling when you meet him in the first time.

Give him time to let him know you better.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VC只会投能够成N次幂增长潜力的公司,而且一般只投某个分支行业的前三位. 如果真想找VC, 最好找个中间人介绍,比单单B-Plan有更大可能性.

什么叫被淘汰了? 不许这么说. 如果有人问起,你一定要说: 你们不是同类人,想法不同. (We want different things).最终互相失去了。(就此打住,再不多说了)
更不许想青春小鸟一去不复返,就降低标准. 因为只要是人都会老,除非英年早世. 包括女人也包括男人. 重要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人的财富和智慧也要跟着增长就好了。 一个不如意的老男人,比一个不如意的老女人更悲惨. 因为女人可以用抱怨来发泄,而男人不可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sasimi,嗯开始我也是有过主的,后来被淘汰了。呵呵,你们对我真好,我一定好好加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油凉粉,看见你的Id我就想吃。:)谢谢你,怎么喜欢我的都是女生呢?呵呵。嗯,日子过得真是快。青春小鸟一去不复返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橄榄树,嗯,你说得对,这个灰姑娘和睡美人的比喻用的好。我只好在努力勇敢一些往外爬了。:)
那个团队的事情,一般最好有工作多年的track record,而且看是否彼此的技能可以互补。这个从B-Plan上也不能都看出来,所以要有更多的考查手段。
谢谢你的穿衣服指南。:)
sasimi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一直以为你明花有主了泥,看你最早的贴字,还以为是个温柔小主妇泥. 男生们这下该开心了,又多了个漂亮的single available.
加油哈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MM又聪明,又漂亮,我如果是个男人,肯定娶MM做老婆:)

有一天晚上读MM的旧作,说你十六岁那年在粉红的桃花树照了一张“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照片,就勾起了我对我那早已远去的少女时代的回忆。我十八岁那年穿着粉衣粉裙在桃花树下也照了一张笑意盈盈的青春照。日子过得真快啊。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关于颜色重要与否的回答: 你觉得广告重要么对于产品的营销?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广告中首先什么最吸引眼球? VC投资最看中的是团队,但你怎么能让VC在一堆的商业计划书里有兴趣去了解你的团队? 色彩是衣着的第一映入眼球的,然后是款式,最后的质地(薄厚). 你有多少漂亮衣服不重要,关键是这些衣服是否能够更好地展示你的长处,即是否能使你更显漂亮.
http://women.sohu.com/20/02/column210910220.shtml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色彩诊断)

绿豆红茶的建议比较靠谱. 为什么灰姑娘不在厨房里懒懒地等待,而是借的礼服和马车,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去参加王子的宴会? 睡美人有一个王国做陪嫁,等待王子把她吻醒. 你觉得这个发生你身上的概率比彗星撞地球大多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对我真好啊。真是感谢了。我其实心里直打鼓的,看见大家这么积极的帮我出主意,觉得一定得努力找个好的。:)
红油凉粉:回头有好消息我一定告诉你.
Mousa,呵呵,谢谢你夸奖。一般来说,女孩子喜欢我的多一些,男人觉得我太聪明了,对他们有威胁。其实我也有很乖的时候,看对谁了。:)
既MM,好,我慢慢来。你的绝世武功练得如何了?:)
红茶,嗯,你说得对。其实我更喜欢慢慢认识熟悉起来的朋友。只是有时这边机会太少,工作中同事都是结婚了的。我是以后会经常参加一些活动,多交往一些。谢谢你的祝福。:)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预祝你约会愉快,硕果累累。"
--echo the same 预祝 :)))

还有啊,明亮是个善良能干的好姑娘,经常去做义工。个人觉得在类似场合如果能认识一些有共同爱好的人,大家也可以一起吃个饭,聚个会什末的。如果不是从一对一的dating开始,可能就不会有什末心理负担,而且也更容易体会到谁是你的type。我有几个朋友就是在参加大学的社团活动时认识他们现在的LD的。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两篇写的真好!特别有你的风格,我好喜欢!那个“灭绝师太”的武功,我就不多评价了,特理解你的感觉,还有点宝刀不老的豪情,呵呵。

约会嘛,慢慢来,小伙子再好,还得有点打动你的不是?能打动你的,总得有点铺垫不是? :))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以为明亮是名花有主的人。一直在想who is that lucky guy?
跟读你的博客这麽久,非常欣赏你的乐观豁达,聪明睿智。我要是男生,一定为你倾到。。。

不过, 如果我是男生。你也不一定看得上我。。哈哈

红油凉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MM出去约会了,好事情啊。我觉得北京小伙子一般来说还是不错的,等着明亮MM的好消息啦。
红油凉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孤草,你还真是了解我呢。嗯,这个帅哥的帅字是有些打折扣,我们那里的美女说我,就你那标准,是男人只要比你高都是帅哥。:)
好吧,既然你这样鼓励我,我就接着把约会活动进行到底吧,昨天吃饭帅哥买单,就是不来电也赚了。看我这出息。回头你也汇报一下你相亲的情况啊。:)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就知道请将不如激将,不过没想到你一勤快我沙发没得坐了。说句老实话我觉得你实在太不懒了, 今天这篇分两次贴出来都能让我美得冒泡,一下子看两篇我今天幸福指数直线上扬。

据我估计,以你非常慷慨的给别人戴美女帽子的频率,这位约翰帅哥的帅字很值得怀疑,没准穿休闲装出现还能给别人个想象的空间,呵呵。不管怎么说收获赞美总是好事情,以后约会还是要经常去,没准什么时候就碰到个来电的了。你总不能随便碰到一个就来电吧,那就有问题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尔尔JJ关心。我其实好看衣服不少,自我感觉可臭美了。
黄鹂,嗯,这个志同道合,里面学问很深啊。衣服什么的都是小事情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志同道合。

这个要求太高,所以我很少说。

用服装的颜色来打比方吧。大家都喜欢黄色好,并不等于志同道合,只等于男的希望女的穿黄衣服,女的希望男的说她穿黄色的最漂亮。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明亮,您要是懒虫,我们这等还叫做啥涅??

至于衣服嘛,窃以为颜色不是最根本的,可也不是说完全不相干。找一件你穿上自我感觉最良好的。又美又自信的女人魅力无边哪!

预祝你约会愉快,硕果累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你真快。这个感觉可以慢慢培养,好多人也这么跟我讲的。呵呵,我就怕自己是无菌的那种,怎么培养都出不来。:)
橄榄树,这个VC对哪个行业投钱不投钱,其实和大小环境特有关系,中国概念就是炒作,当年那个只要带Internet也都火,争着往里面扔。其实真正有用的是好团队,好创意加上好团队,基本就行了。我以后不会当那些首席鸟蛋的。:)
谢谢你的穿衣服建议,黄鹂,你要去约会看对方什么啊?我也学习一下。:)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这个建议我赞成一半,疑惑一半:这个颜色很重要么?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客,还真没有想到你是做IT行业的. 说不定你哪天您就成了C什么O(如CIO,COO,CEO,CFO)之类的首席鸟蛋(我对这类人的总称).开玩笑啦. 想从VC那骗钱的话,听说商业计划书的第一句:"我们是一家…的公司". 这个句子一定要能钩住VC的兴趣. 你是怎么编的啊?

关于约会嘛, 先弄清楚你适合什么衣服.至少暖色系(泛黄)还是冷色系(泛蓝).譬如:红色, 你是穿桔红合适,还是紫红(酒红). 你的粉红与黄花小裙子是互相打架的. 至于男人,建议你别等着什么时候天上掉馅饼.弄清楚你想要什么,能得到什么,然后去要.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Good feeling can be cultivated.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SF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