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观园精神卫生(ZT)

(2007-04-19 20:08:18) 下一个
这几天听这个新闻听伤了,脑子再装一片都消化不了了。我看来没有那么健壮,尤其是精神上。看见一篇好玩的文章。大家看了笑笑吧。


大观园精神卫生 by 钱真多。

这一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太医院精神分院的王太医秉了御旨,前来大观园给一众女眷搞精神卫生。先一日,王太医设计了张心理测试表格,根据被测试者的得分多少,轻易就可估算出精神状况如何。王太医暗自思忖,那林妹妹是第一个忧郁份子,说不得,第一张表格给了紫鹃。

 紫鹃将表格递给黛玉,黛玉本正对着白海棠嗟叹,见了这表格,倒是将伤春悲秋的心暂时收起了。从头细看得一看,不觉笑道:“这玩意我不填。”紫鹃急道:“姑娘,你成日价不是流泪就是做诗,依那太医的说法,竟是个‘抑郁症患者’,早点填了这个,也好央太医给你细瞧瞧。”黛玉抿嘴笑道:“这可真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我这眼泪虽是从春流到夏,从秋流到冬,却不比那些个打落牙齿和血吞的反觉爽利些?未语人先笑,背后一把刀,这般做人方是累,比不得我虽耍小性子,却不受腌臜气。再则,怎见得诗人必是忧郁了?有些心事,全仗这般写写抹抹消解了去,便是弹个琴还怕‘知音少弦断有谁听’,我写诗却全没这些个顾虑。叫我说,那些婚姻不顺的人,只怕比我还抑郁些。”


紫鹃将话原原本本传给太医听,太医听那弦外有音,急忙抽出薛宝钗的来看,果然表格上满满打的全是叉,兼有滴滴泪痕。交卷的袭人在一边叹道:“真真我们奶奶是个命苦的。人只见她‘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又结的是‘金玉良缘’,却不知宝二爷的性子,搁在如今的职场中只好算是个败家子,偏我家奶奶又是第一要强的。两夫妻,大家一起败家,又或是一起发奋图强,这日子都是过得下去的,怕就怕这种一个要强,一个败家。人只见我奶奶世事洞明,人情练达,却不知竟是腕子折了往袖里藏!”

太医听得频频点头,还不及与宝钗定下心理咨询的日子,却听得那边厢喊:“了不得了!二奶奶要跳楼了!”
 
急忙抢出去时,只见王熙凤在对面楼顶上,披发跣足,手舞足蹈,慌得贾母在地上连叫:“凤哥儿快下来,有啥排解不开的,有老祖宗替你做主。”

只听凤姐在上头哭一回,笑一回,又说一回:“这个家我是当不下去了。每日睁开眼来,便是劈头盖脸的事,做得好是该的,做得不好就活该被人笑。三大姑七大姨的都有人情托了来,一个照顾不到,便骂我不是人生爹娘养的。做得这般辛苦,难得替大家谋点福利,那好处又不是我一人得的,偏又招来双规。更有一桩难处,我一心全扑在这园子上,屋里那人没半分体己话倒也罢了,竟还只知道包二奶!”
      
太医听到此处,少不得也洒一滴同情泪:“唉,谁承想这世道,职场女性才是活得最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