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我身体的一封鸡毛信

(2007-04-12 15:16:02) 下一个




亲爱的身体:

 

我酝酿着给你写一封信已经很久很久了。原因有很多,头一个是因为很忙,没有功夫坐下来好好和你谈一谈。另一个,是我怕和你谈话,又伤害了你那敏感多情的自尊心。我知道,咱们的沟通一直不很顺畅,自从上次咱们大吵了一架以后,大家都多了小心和戒备。谈话远远不如以前那些时候和谐舒畅,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可有些话不说,实在是憋得难受,而且不能解决问题。

 

今天在你又一次折磨我之后,我只能放下手头重要的工作,来给你写这封信,希望你以后可以认真思索一下我的要求,好好改进一下自己。

 

其实,咱俩之间的问题,也不是什么不可以调和的阶级矛盾。想当年,咱们也曾有那些甜蜜美好的时光,你青春靓丽,我带你走到哪里都是一片羡艳的目光。那时你多上进,举止轻盈,散发着美丽的光芒。你我郎才女貌,佳人一双,两人携手共进,本来是可以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的。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你就变得居功自傲,非常懒惰。我花费了多少精力来改进你。每天擦眼霜,防晒,玫瑰油,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里面的,杂志上介绍的能让你恢复本来面貌的我都给你买回来了。对,你说过,这个不能怨你,是自然衰老问题。我没有要求你跟张曼玉,赫本之大明星比较啊,可你总得让我出去有些面子吧。你看看,我现在和我们那里的众美女们出去吃饭,人家的眼光都是落在她们的健美的长腿和容光焕发的脸蛋上,你让我的自尊往哪里放啊。

 

为了能让你用高级化妆品,给你吃好的,让你有漂亮衣服穿,我工作是那么辛苦啊。这些为你做的牺牲,你都看不见。人家Z美女不管吃多少肉,身上都不见多,你明明知道你吃了肉就鼓鼓囊囊的挂在外面,怎么还那么馋呢?那个X身材特好,就是只喜欢吃沙拉的。馋也就罢了,我也依了你。知道你也不容易,没啥嗜好,就是喜欢这些甜点,冰激凌,巧克力。于是,我还很花了大价钱,带你去健身房,让你能把吃的这些给消耗了。可你记不记得,你每次都有多懒。每次我给你看去健身房昂贵的账单,你都保证要天天去,把这钱赚回来。可你自己说说,上星期你去了几回?每次都有不同的借口,一会儿是天气太冷,一会儿是车没油了,一会儿是晚上有好看的电视。等天气好了,车也有油了,晚上也没有好看的电视了,你又叫唤心情郁闷,不想动。这些条件都凑齐了,比等九星连珠还困难。好不容易都凑齐了,你终于在健身房出现了,也还是懒洋洋的,没踩几下自行车,就跑去蒸桑拿,然后去Jacuzzi池子里泡着,玩水花了。我说过你多少回,每次说一下,改一下,然后又积习难改的照旧。

 

这些也就罢了,我也不是很在乎别人是怎么看你的。比竟,我也应该好好修一下内在美。可你今天的表现太让我失望了。中午,你见了甜点又吃个没完。下午,本来我该好好工作了,你一趟一趟的带我往厕所跑。弄得坐在门口那个盲人S的导航狗都惊讶的抬头看我,一般那狗都是埋头不理人的。这还不说,开会的时候,你让我多尴尬啊。我用了多大毅力才没让老板看出来啊。是,你是说过,你没给我长智齿,省了我的拔牙的钱。其他部件目前为止也都运行良好。可你知道,我是有长远计划的,为了咱俩的未来,我要努力工作,到时你才可以仍旧有好衣服穿,吃好的。你这样打扰我的工作,不是给咱们以后添麻烦吗?你也太不懂事了。

 

今天一口气说了很多,我希望你能理解我的苦衷。最后,我再重申。我还是很爱你的,虽然你有这么多大大小小的毛病。我写这封信的目的,只是希望你能尽快改正你的那些你认为不是缺点的缺点。这样吧,晚上咱们还是去健身房吧,回头你要表现好,我在买个蛋糕给你吃,哦,你喜欢提拉米苏,行就提拉米苏吧。

 

爱你的亲密伴侣草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我做韭菜馅饼去了……今天不知道发什么癫,去揉了面,上帝啊我已经两年没揉过面了——现在准备去做韭菜盒子。

我也要去跑步!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真可爱极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呵呵,我来给你揉肚子,你的那个亲密伙伴一定比我这个勤快漂亮。问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早上的帖怎么没上去?
我要把它COPY给我的亲密伙伴。还有,明亮,给我的伙伴揉揉肚子,笑得过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鱼儿,还是你眼尖。这篇口气是很模仿那些宠老婆又很埋怨老婆的“上进和爱面子的老公”。任何关系都有爱恨两面吧,沟通最重要。嘿嘿。
成长湖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创意不断!别出心裁!

怎么你对身体的感觉,怎么有些像男人对他女友、爱人的感觉。一边宠着惯着疼着,一边又管着....,是不是男女之间的感觉就像人和自己身体的关系,或者有些理智和肉体的感觉?

很是有趣!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sasimi同学,你这样冒着危险来看我,我实在很感动,一定听你的建议照顾好我的朋友,看上去我的朋友比我人缘好一些,大家多少都向着她。呵呵。下次,你还是有空在看吧,我也不希望你总是处在危险中。我保证贴了就不删,好吧?:)
大老鼠,你每次都打扮这么漂亮这么招摇,太过分了。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越来越年轻漂亮。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真够神的!

祝你心宽体健,青春永驻。
sasimi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冒着极大危险上班的时候看你的DD, 你要好好照顾好你的朋友, 不要勉强它,顺其自然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尔尔你好。俺是觉得自己美,就是贪心想让别人也这么觉得。:)
嘿嘿,独行侠,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把你知道的提拉米苏的好地方都弄出来了,你请我我就去。:)
独立独行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真是逗死人不偿命,这么苗条还在这儿写什么“鸡毛信”,成心不想让别人活了。昨天吃提拉米苏了吗?Maggiano’s 的比较好吃,哪天一起去吃?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把我着实逗得不轻!

咳, 什么美不美的, 自己觉得美最重要. 嘻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孤草,你小声点,多没面子啊,一趟趟去厕所。是坏肚子了。你看该管还得管吧。我看你以后有了孩子,肯定会宠得厉害,回头我好好给你补补课。:)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你这一趟一趟跑厕所,是水喝多了还是吃坏了肚子啊? 如果是后者,还真不能太由着她性子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多年和她斗争的经验表明,你说的是很有道理的。本来想大家都高兴的,看来此事古难全。好吧,听你的,让着她了。呵呵。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实在不行就随它去吧,人不能太自私,也要考虑你亲密伴侣的需要。让你高兴了,它该不高兴了。你应该先人后己,只要它高兴就是你的幸福,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