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选羊和选美女

(2007-02-27 19:33:51) 下一个


我刚才看见宋哲学和猫耳草已经华山论猫了。一招一式还真认真。没想到,还是有不少热爱科学的好青年。

这两天非常忙。没什么时间写文章。既然大家这么喜欢动脑子,先出个题目放在这里,明天我来给大家讲解答案。

题目是个有关概率的问题。说是一共有三个门,一共有两只羊,还有一个美女。(喜欢汽车的就是汽车,喜欢tiffany首饰的是首饰)。每个门后面都放了一样。然后让你选,当然大家的目的都是不选羊,选那个你真正喜欢的东西。

你选了一个门。这时,我把剩下两个你没选的门中,后面有羊的那扇门打开,给你看,意思是这个门后面是羊。 现在, 你可以有两种选择:

A.    你放弃头一次选的, 换选一个门。比如, 你选的A 门, 我打开B 门,告诉你B门后面是羊. 虽然你还是不知道A门和C门后面都是什么,但是你这时选择换个门,就是选C门。

B.     你觉得,反正是三个门后面只有一个有美女,怎么选都是三选一,既概率都是33%。换不换选无所谓,就坚持选头一个你已经选的门。比如,上面那个例子,你就还坚持选A门。

大家想想,这两种情况,那种情况选到美女的概率大一些?还是都一样?

首先答对的,美女送给你,希望大家踊跃发言。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imiian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选择换个门,就是选C门。
sinosydneysider 回复 悄悄话 选择A 和B 都不对。
第一次选,美女的概率1/3;当打开是羊的门后,那未知两门有美女的概率均一样1/2。A 不对因A门和C门概率一样, B 不对因现时概率已是1/2。 君以为然否?

我引一题以怡心智:

女朋友首次入厨,烙饼三张,一糊双面,一糊单面,一双面未糊;三饼相叠,见首饼表面焦糊,问首饼背面焦糊概率几许?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猫耳草,你还是很聪明的,卖了羊钱分我一半吧。:)
虎啸,要是夏天站在哪里呢?呵呵,到时让你站两只羊中间。
孤草,我替你报仇,你说咱们怎么干掉他?是让他慢慢的气死呢,还是马上就气疯?不过,我还指着他把卖羊的钱分我一些,要不让他慢慢的气死吧。宋哲学叼着烟斗,好像是哲学专家。:)
不着边际,恭喜你,恭喜你。这个半夜补课还是很有成效的。你解释的很好,情商也很高。这样吧,美女给你了。回家好好伺候着,别让晕倒的醒了给你抢走了。好吧,算你小学毕业了。:)
DoNOTAsk,那我就不问你是谁了,你也答对了。你也去不着边际哪里排队抢美女去吧。谁叫他头一个分析对了。
宋哲学,你还是有33%的可能性得到美女的,只是他们其他换选的人,概率是50%,比你多一些。不过,得不得到美女,是运气。不是概率。:)
谢谢大家回答问题了。





DoNotAsk 回复 悄悄话 I would choose A.
宋哲学 回复 悄悄话 I MEANT 概率一样
宋哲学 回复 悄悄话 我直觉是:概论都一样
不着边际 回复 悄悄话 俺回小学六年级上了一夜课,回来给老师汇报一下。 俺认为只需要知道2/3大於1/3,解这道题主要靠的是情商。

老师让俺先选,俺选了A门,明摆着只有1/3的可能见到美女。 可老师这时候又把虎啸(狼嚎也行)叫来,让他在剩下的两个门里选一个。虎啸心想,要是两扇门都可以开多好呀,那我就有2/3的可能见到美女了。

老师看出了虎啸的心思,心疼他,情不自禁的打开B门,让虎啸看到一只羊。两扇门已经开了一扇,又是只羊,还犹豫什么,虎啸热血涌上脑门儿,急步冲向C门。可惜冲得太快了,不小心撞在C门上,昏倒在C门前。

俺一看,虎啸那么聪明选了C门,俺虽然笨但跟着虎啸选就是了。俺控制住激动,慢慢向C门走去。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听说你欺负猫耳朵草,我赶过来帮你, 我一个人实在无法把他干掉,他总给我出谜语,难死我了,现在换你难他,替我出出气!

另外,宋哲学是谁啊?我要结识结识, 又是一个替我出气的:)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应该在中门吧,因为美女夹在两只羊中间暖和:)
猫耳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哪里看着有认真样子了,爱好科学的青年已经死了,就剩下一个爱好钱财的青年了!所以,我决定,在明亮打开那扇门后,直接把那只羊抱走卖掉,那两扇就让别人去选吧,那50%的概率我不要了。哈哈哈哈哈哈,向钱进,向钱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不着边际啊,你怎么小学毕业的呢?难得就是不着边际的和老师说话,老师就给你结业证了?
回去想想,重新回答。:)
不着边际 回复 悄悄话 俺的回答是: 请明亮穿上一件羊皮大衣,然后站到C门后面去,是对是错,俺都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