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化节圆满结束

(2007-01-30 20:17:04) 下一个











头一天下午
, 大家就开始彩排加装饰会议室. 四壁挂满了S他伟大的艺术家父亲精心画的中国画, 内容有牡丹,花鸟, 神气的公鸡,还有顽皮的小猫, 胡须都一根根的,好像能抓的到的, 喜的R伸手要去摸, 而且一再嘱咐, 这画留给她. 我们一面恭维她父亲的高超技艺, 一面嘲笑S,问她怎么没学会啊? S不屑一顾, 我当年画的画也是拿去展览的. 再往下问, 当年是哪一年, 才发现那时她的竞争对手, 都还没学会穿衣服. 大家就不再紧逼她了. 天才神童, 也有把神笔弄丢了的一天, 要不, 她现在, 还不是比那只公鸡还神气?

除了画, 还有大家拿来的中国节, 红灯笼, 热热闹闹的从房间上面悬下来. 这个J,做事及其认真, 左看又看, 愣把这几家大大小小不同的灯笼, 给摆对称了, 还横看成岭竖成峰. 顿时这个平时我们一进来开会, 就不由自主的打瞌睡的很无聊的会议室, 有了春节联欢晚会现场的气氛. 大家都很满意. 等女士们在扭扭捏捏的换上旗袍, 男士们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他们庆幸下午主动来帮忙了, 既避免了在家拖地倒垃圾这些家务活, 还很养眼的看见了久违的含蓄诱惑美女, 况且,这些美女还练习了好几遍月亮,茉莉花等中国民歌. 耳朵也是听了仙乐, 一下舒坦了很多.

这天一早, 大家还不放心, 都陆续的来到会议室. 我才看见, 那个演示茶道的摊位, Z带来的石头的茶壶, 深灰色的, 特别漂亮. 壶上还有山水画, 朦胧秀美. 她们还准备了玫瑰花的茶, 鲜红的玫瑰干花, 芬芳无比. 这两个美女, 一个旗袍, 款款的倒茶, 真是便宜了这些公司的外国同事, 这个要放在外面, 门票就得好几十吧.

我开始象没头苍蝇一样,乱飞了一阵. 主要有些打印工作没做完, 那个老实的E,被我教训了一番,他完全把我让他要打印的东西给弄错了.眼看时间到了, 那个书法的slide还没有. 更添乱的是, NYC那边发来急电, 说是如果那边做PPT,我们这边会看不见. 需要我们这边也同时同步放他们的slide. 还好我平时带笔记本, 这回用上了, 又去找Projector, 又找JR来调试, 还要找个人在这边放slides, 他们那边四套PPT, 不光得把File传过来,还得分清楚什么时候放什么, 于是又找人和他们那边对话Sync Up. JC, “明亮, 你摆的椅子不够, 来得人比你现在的椅子要多得多”, 我于是又和她还有我能找的人, 都去满世界找椅子. 还要往墙上贴剪纸, 因为有人说,这样可以把大家引进来. 等我刚喘口气, 电视会议开始了, 发现大家已经开始排队拿吃的, 又赶快把盖在食物上面的盖子掀开, 帮助把标牌插好.

美女T身穿一件白色上面有橘黄花朵的丝绸旗袍. 温文尔雅的站在食物桌子后面, 问他们是喝茶还是喝可乐, 然后玉手递上一杯加了冰的饮料. 老美拖着满满的盘子, 里面左公鸡,宫保鸡,炒饭捞面外带小点心,和锅贴, 已经半晕了. 这下, 看见美女温柔的给端茶倒水的, 立刻酥了. 然后, 他们进到会议室, 又眼花缭乱的被中国画,还有饺子摊, 茶道摊,书法摊, 给震晕了. 就赶紧找了椅子坐着.

后来一切顺利. 大家一边吃,一边看PPT, 知道了饺子家族的成员, 了解了现代王府井的气派. 看到了中国2008奥运会的鸟巢场馆, 和五个福娃. 剪纸, 写大字. H文雅的给大家看纸墨笔砚, G一身素白绸缎的衣服, 开始拉开架子打太极拳的时候, 渐渐进入高潮了. 中间他的音乐断了一次, G素质很好, 接着比划.然后是女生小合唱, 我还负责给起调. 我发现, 我自豪吹嘘的低音部, 这次出了三个声部, T最低, J比她高, 弄得我偷偷捅了一下T,她没理我, 仍旧自己唱下去了,我折衷了一下, 也就跟着唱了. 唱完大家掌声雷动, 我们很庆幸他们的耳朵不好使. 茉莉花唱得很好听, 这次都唱齐了. 我估计, 大家眼睛都看旗袍了, 一排7个女生, 红橙黄紫, 五彩缤纷. 他们哪里分得出好坏啊, 一律鼓掌. 然后我发了谜语的奖品, 是写着福寿的字, 很有文化气息的. 老美们喜欢得不行.

等节目结束, 他们还围上来品茶, 看包饺子, 写大字. 余音绕梁, 很久才渐渐散去.

这以后, 不管谁看见我, 就说, 你们的演出真是Kick Ass. 要不就说, Awesome. 鼓励赞美的话语, 四面八方的飞来. 弄得我们很是沾沾自喜. 今天开会, 大老板头一句就表扬了我们的event, 接着还想从我这里套谜语答案. 我铁面无私的拒绝了. 那个俄国人泄气的说, 要是他也办这样的event, 只能在找到一个人, 一共两个人. 美国人说,我们在弄个美国文化节, 我大声说, 可是美国没有文化啊. S立刻说, excuse me. 大家哄堂大笑. 他们接下来, 举了四个地区, 来证明他们的文化. 我很虚心的听着.

虽然这个节目, 大家都花费了些精力, 而且中间还很有些波折, 但最后, 大家都很高兴, 因为最后的效果达到了, 有人写email给我们, 说要开始学包饺子了.

PS. 图片和音乐都是艺术家R做好和找来的. 真是佩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是啊,从学校出来,就很少有这种活动了,这次在公司办,还是头一回, 还没经验, 险些砸了. 不过最后还真是不错.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你们太牛了,搞得这么有香有色。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杨子, 你这么一总结, 把这个活动可升华了很多啊.应该让你给我们当讲演的. 呵呵, 你的数学是不错,我讲了都有些后悔, 反正他们知道我在开玩笑, 你这么一说, 有数学根据的, 我大老板听了,以后没准就不给我加工资了.
盈袖, 谢谢你.尽管有些忙乱,最后效果还真是不错,我们也都很高兴.
小小艾, 是啊, 有些过年的喜气在里面.真想你能来唱歌的. :)
蝴蝶, 嘿嘿, 是啊, 下次咱们一起办个活动吧, 我保证咱们可以赚钱的.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她们还准备了玫瑰花的茶, 鲜红的玫瑰干花, 芬芳无比. 这两个美女, 一个旗袍, 款款的倒茶, 真是便宜了这些公司的外国同事, 这个要放在外面, 门票就得好几十吧.

----明亮真有经济头脑.早知道应该卖票啊!!!

老美拖着满满的盘子, 里面左公鸡,宫保鸡,炒饭捞面外带小点心,和锅贴, 已经半晕了. 这下, 看见美女温柔的给端茶倒水的, 立刻酥了. 然后, 他们进到会议室, 又眼花缭乱的被中国画,还有饺子摊, 茶道摊,书法摊, 给震晕了. 就赶紧找了椅子坐着.

----晕了,估计真是晕了....所以才嫌你准备的椅子不够啊.哈哈....

杨子LD在这里玩数学游戏呢.....不就是闲人家历史短吗?绕那么个大圈子.欺负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喜气洋洋,一片欢天喜地~~:))

楼下杨子同学的评论很有见解的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明亮,我也要祝贺你!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终于作代第一排了!

旗袍:中国的服饰;
饺子:中国的美食;
茶具:中国的休闲;
民歌:中国的音乐;
灯篓:中国的装饰;
国画:中国的美术;
书法:中国的国粹;
谜语:中国的低温;
美女:中国的风景;

-----中国文化上下五千年,
被你们发挥的淋漓尽致。
祝贺!

告诉老美,如何证明他没文化:

四舍五入是一般规律,对吗?
----对。

2百五十年时是什么?
----是0.25千年。

使用四舍五入,
----就是零。

零代表什么?
----Nothing

美国历史250年,就是Nothing!

所以说,美国就是没文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