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园

(2007-01-04 19:54:35) 下一个





各地的花园,都是心灵寄托的美丽园。

很多是缘于主妇从小花小草弄起,渐渐成了气候,是因为添了依山榜水的大手笔,然后几代人的传承,就有了百年历史的娇媚和明丽。

冬天,花园也可以如此迤逦。那是美人落尽铅华,真实的不矫情的一刻。干净,安宁。

没人来蜂拥的谄媚,而有独立寒气,冰一般,淡。淡中也有藏不住的雅气。知道有这底韵,早晚会有顺时开花的一天。

那个山底下顺势而起的花园,青翠葱郁,清晨的阳光照上去,雾朦朦的闪亮,又那么不真切,好像那些武侠小说里,无意中坠入的绝情谷底。绝情后,一般会有生机,哪怕只是个青翠的郁郁花园,渐渐的也会忘了那个在心上刻刀的人。植物总在一丝水汽,一偻阳光下,生长。何况这里有那么厚湿肥沃的土壤。这样一片片,一丛丛,随着时日,你拉着我,我带着你,明媚的成了气候。

那个是日本小花园,一如既往的如同他们的食物,雅气中透着精巧。红色弯弯的小桥流水,一步一景的幽雅和精心。由于是冬天,温润,花木的时分的简单,少了腻人的甜。可依旧是撩人的,撩人的让人想家,想那片翠竹,翠竹里的初恋的吻,那样青涩羞怯的清甜。

景色,心情,和人物,还有那时的音乐,都是在一起的,分不开的粘连。那些和你一起成长的东西,花园,是个人记忆的信物。缺乏记忆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而记忆又是这么不可靠的一厢情愿。

至少,有一些花园,会百年不衰的留下来。熙熙攘攘的人群,总会走进这同一风景中,然后,各自铭刻当时的记忆。当记忆萎缩成一个花园的名字,也会闪过一些流动的光影,或快乐,或相思,或惆畅,或憧憬。花园就那样春花秋实的站立着,永恒的衬着变换如流水的人群,心情还有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医生新年好!是啊,这个花园漂亮极了,你去的时候正是好时光,可以想象那里的青翠美丽。只是希望这样美好的记忆可以更多一些更多一些。:)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I went there in Sept, absolutely beautiful, i spent whole day there.
people always say, we need some memory to die with, that afternoon in the garden will be one of them.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弟弟,你真有文采啊。明亮天空有你这朵云彩也漂亮了。:)
杨子,你说得真对,其实住在那里最好。每天都可以陶冶心情。我在那里的gift 商店里,看见那些春天,夏天的照片,是太漂亮了。不过,能看见美人这一面,我也很知足了。以后,你得多登你的照片。一定很漂亮的。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第二张照片的背景,我在1986年曾照过一张,后来还被当地的一个大型旅游杂志作了封面。可惜我一下子翻不出来,上面有咱的名字那。

你要是3月底以后,10底以前去这个“Butchard Garden",那就更是美轮美奂了。

其实,要是有闲情逸致,品赏这个园子要一天的。多数旅游团之一走马观花,给你一两小时而已。五年多了,没再去过。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人源于自然,也最终归于自然,人与万物之生命,不过刹那间。
感叹生命之崔嵬,来去何匆匆!
明亮的天空,湛蓝清澈,心平气和,安静舒适,少了喧嚣,祛了杂念,堪称心灵花园。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那边的竹林,给你吃竹子正好。:)
蝴蝶,是victoria,那个有名的garden。嗯,国内很多花园也很漂亮。
豆沙,我同意你说的,慢慢总会淡下去的。对,日式花园精巧,不象那边依山傍水的,有气式。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我一直认为,要欣赏好的风景,必须要有一双愿意寻找没发现美的眼睛。或许在有些人的心中,仅只花花草草而已,不感动,不赞叹,不欣赏成就花园的努力。

记忆不会刻意去遗忘,但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萎缩。快乐的,悲伤的,爱和恨都会慢慢得淡去,只会有一个模糊的花园,依然在那里,却不再令人留恋。

日式的花园,匠心太重,少了一些自然。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这是Victoria吗?我突然开始想念苏州的园林和杭州的西湖了。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的花園,乾淨清爽,浪漫溫馨,適合年輕的戀人手拉手相互偎依著在橋邊嚶嚶細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