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旗袍

(2007-01-28 11:47:27) 下一个



这个中国文化节目
, X称为中国文化节. R小姐很赞叹她美化事务的本领,她一般会指,就是那活动. 大家对这个活动的期望值都不一样, 反正众口难调. 就在半民主半集权下, 活动还是轰轰烈烈的往前走着. 目前, 说到了女士们的着装问题.

旗袍, 这个最适合东方女性的经典服装, 又被提出来. 平时是没有机会,在公司摇曳生姿的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穿这么诱惑的衣服. 如今, 大家一提起来, 身材好的立刻就同意了, 剩下的有些期期艾艾, 认为这个要求太高了, 穿有中国风格的衣服就可以了.

我回家, 翻箱倒柜的翻出了那件旗袍. 旗袍不知是哪次回国买的一件, 如今看来,我当年的眼光的不搭边. 是一种亮亮的白色的丝绸料子, 上面也有精致的蓝色小梅花, 上上下下的点缀着, 从远处看, 是一种闪亮的白蓝色. 腰身还合适. 我现在比当时瘦了些, 腰间可以捏出一寸. 我套上这件旗袍, 盘了长发. 有些象宾馆里迎宾的小姐. 那是亮色带来的俗气. 可单从上面看, 旗袍高领, 梅花盘扣, 把脖子和小脸卡得, 显得无比端庄和淑女.

我走到镜子前面, 照全身时候, 发现, 这个旗袍开叉好高啊. 一走路, 里面的玉腿, 就时隐时现的露出来了. 这个一看, 上半身淑女, 下半身无限诱惑, 真佩服当年发明旗袍的老祖宗们. 这么让端庄和诱惑无比美妙的融合在一起. 纤细合度的剪裁, 一般可以使得身材显得更为玲珑有致, 从哪个角度, 都有很强的女性人体的美感.

外国的洋装, 晚礼服, 基本是上面一定要露香肩, 玉背, 然后挤出来的乳沟弱隐弱现. 从来没有象旗袍这样, 严严实实的盖到下巴的. 他们的晚礼服, 剪裁也非常凸显女士曼妙身材, 可我不记得有旗袍这么诱惑和端庄合二为一的. 晚会上一眼望去, 全是一览无余的肉色, 密密麻麻说着欲望. 很直白.

旗袍不一样, 如同我们的文化, 欲说还休, 辗转缠绵. 那个花样年华的电影, 张曼玉把旗袍的这种丰韵演绎的淋漓尽致. 淑女的端庄是一眼望去的宣言, 可内心的那一缕渴望的诱惑, 会从那一步一摇曳的旗袍中, 半遮半掩的泄露出来, 那样的诱惑, 不可阻挡.

爱情直说出来, 就如同烧开了水, 沸腾是沸腾了, 没了味道, 而且一路往下, 如果不能接着有足够的能量保持沸腾, 一定会慢慢的凉下来. 而不言说的暧昧, 道是无情缺有情的一回眸, 从来没有开过, 小火温着, 揉搓着, 倒也从来不会凉. 这样一路下去, 反倒可以在回忆里, 深深吸口气, 悠悠的说起, 那晚的月色, 那晚的灯光, 那件细花横纹的优雅旗袍.

也许, 我下次回国, 应该订一件更好看的旗袍, 一寸寸的量体剪裁, 要那种迷离的花纹布料, 棉布的, 也许有花, 一朵朵压上来, 然后, 有个可以欣赏这样的风韵的爱人, 和我,一起迷失在这样的旗袍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sunne,身材好看的人,穿什么都好看, 古典的有古典美,现代的有现代的利落时髦. 横竖比例,嗯,最好竖长一些. :)
哈哈,猫耳草,你真逗. 小馒头结实,也很不错呦.我也喜欢吃包子,我还爱吃天津的狗不理包子.
既MM,再做件新的,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那两件,你好好留着,以后给你孙女穿.然后对她讲, 当年你奶奶我可是漂亮啊...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国前做了两条旗袍,一条夏天的,一条冬天里面可以套棉毛衫裤,好,现在一条也穿不进去,唉,伤心啊!!

现在我家的旗袍只有一个功效,就是让自己高山仰止一下,想当年,俺也曾经如此苗条过。
猫耳草 回复 悄悄话 施瓦辛格的是馒头,我的是贴饼子,认真练练变成小馒头还是可以的,不过这辈子变成包子的难度比较大!!!不过我爱吃包子!!!哈哈哈(无论是上海南翔的小包子,还是北京包子铺的大包子。)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瘦小、胸平、短腿的人穿旗袍可以遮丑。现代的女人肩宽,胸高,臀宽,腿长穿改良旗袍给人的感觉好点。旗袍可长可短,关键是横竖比例合适。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既MM, 闺房有你们才热闹,要不很没意思啊. 皮皮猪,他嫌这个圈不舒服,去找另外的圈了.我回头有空告诉你.谢谢关心. :)
豆沙,我的感觉是,你的旗袍不合适, 裁件合体的,你个子高,一定好看. 别叹气了,去找个好裁缝吧.
猫耳草,嘿嘿,到了包子铺啦.你的包子如何啊?欢迎来玩. :)
ginger girl:你穿吧,回头照个照片.他们外国人还是很喜欢看的.你过得如何?
小镇,也是,不是与时俱进吗.这个旗袍,改良的越来越诱惑了.
蝴蝶,我的玉照留着卖好价钱的.嘻嘻. 回头我把PS练好了,给你贴一个,要不多没面子啊.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听见大家的呼声了吗?既然人家给你找了一件更加PP的,赶紧穿了照张照片给大家看看啊,我快等不及了。

马上过春节了,号召大家穿点有中国特色的小衣服。不过,旗袍我可不考虑。多冷啊,想想要穿它就发抖。美丽冻人的,我不要。
家在小镇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发明旗袍的老祖宗可没有让你把叉开那么高。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久不见。打算过年时,穿旗袍在公司里晃一下,当然是经过改良的那种。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闺房闺房!:))男士禁步!~~~哈哈!严重同意丢妹的建议,明亮快穿上这件旗袍拍张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风情照给俺们看看!!!

俺也曾经穿过旗袍的(陷入无限美好的回忆中),此袍可待成追忆喽!卡卡:))

现在是,今春,搂带紧三寸,腰身胖几分。:)
猫耳草 回复 悄悄话 晕啊,晕啊,满眼都是大包子跟小包子!晕倒~~~~~~~ :-P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旗袍是我心中永远的痛,不是所有的女子都适合穿旗袍的...
大哭...

我就是那个不适合的,sigh...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博克太养眼了!(还特别养女生的眼,好像进到一个布置精美,气氛很温馨的闺房啊)。

对了,那天看你写的“快乐的人”,特想问一句,皮皮猪哪里去啦??想看明亮JJ和皮皮猪倔毛驴儿的故事!斗胆吆喝一声。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agicwind, 好像是啊,旗袍对身材要求很高.关键还得该有起伏有起伏, 才好看. 光是很瘦很瘦好像也不好看. 别忙着减肥,还是改旗袍吧. :)
DueMM, 嗯,张曼玉,女人活到那个岁数,越来越有味道,真是难得的珍品.嘿嘿, 凭什么你就当president啊,报个尺寸上来,再交一张旗袍照片, 大家在投票选举吧.
托尼福, 你给很多女士带来了多好的福音啊. 男人都如你,那我们都不用去美容减肥了.你能在具体说说, 他们到底爱什么样的女人呢?:)
托尼福 回复 悄悄话 张曼玉很讨女人的喜欢,好比罗马假日里的奥黛利,很难让女人挑出刺来,不过男人的眼光是不同的,爱女人很少是因为她的衣服或者发型。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张曼玉在我心里是完美女人的化身,唉……她穿旗袍,谁敢争锋?
孤草mm笑死我了……
我们成立一个飞机场俱乐部吧!我当president
明亮,你拽了半天,把我搀死了,快快拿照片来解解渴,不许光挑逗我们,得春光乍泄一番。

magicwind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也喜欢穿旗袍的感觉.昨晚拿出一件去年买的浅色绣花款式独特针丝旗袍试了试,哎苦恼.侧身一条拉链怎厶都拉不上.要想穿出品位,身材是第一位.减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也要交照片,那件旗袍一定好看, 你顺便走两步, 让我仔细看一看美腿啊. :)
今天我们排练来着, 她们给我找了件更漂亮的旗袍, 几个女生站一排,都是旗袍, 他们都说,惊艳. 嘻嘻.
草, 我也不饱,我们那里有饱的,还自己觉得太大了.呵呵, 匀匀多好.不过,我知道你在夸张啦.还是要看照片, 对了, 去Victoria Secret, 穿上至少大一圈, 很给面子啊. :)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胸不可太大,也不可太小啊,明亮,你肯定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

知道搓板上两枚按钉的意思吗?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国就没有敢买那种丝绸的,买了布的.粉红色的小花,滚着绿色的边.当时想反正是布的,回头夏天随便穿就好了.今天一看明亮的文章,我回头要再去试试去,万一那个什么,可就麻烦了.....你想,如果我去公园穿这个吃烧烤,不乱套了....

不过,我不记得我穿的有那么诱惑,嘻嘻....明亮身材肯定比我好,比我诱惑人,嘻嘻......跟文字一样....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弟弟, 你的感觉很到位啊. 的确是亭亭玉立,诱人而不妖艳. 很淑女风范的.:)
孤草, 谁说穿旗袍要大胸啊, 一点点刚刚好. 美腿是亭亭玉立的根本啊,你一定得多穿,回头寄张照片来.我好帮你找给你买钻戒的优秀男人,然后疼你这个绛株草. :)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胸脯大点,我就一天到晚穿旗袍,可惜了我那双美腿啊,唉!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旗袍给人的感觉是高雅含蓄,尤其是有气质的女孩穿在身上,亭亭玉立,诱人而不妖艳,给人以高贵的感觉!我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