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快乐的人

(2007-01-25 19:05:52) 下一个



那天外面下了头一场雪,雪花飘飘,我坐在咖啡馆里,心里一边哼叽着咖啡屋,
你我初次相识在这里,美丽的往事以模糊”.  然后等着白马王子出现。

 

今天运气还真好,一会儿,一个高高个子,脸色红扑扑的大汉就跑过来了,问,对面有人坐吗?我赶紧说没有。他就高高兴兴,拿着一叠报纸一屁股坐下来,沙发立刻陷下了一半。他低头装模作样翻了两页,就开始和我搭讪着聊天。

 

每次都会问,你从哪里来的啊?于是,我很快知道,他是从欧洲的波西尼亚来的,他到美国这地方,开始在底特律呆了好一阵,最近才搬到这边来,觉得生活压力很大。他非常活泼健谈,一笑就露出前面缺了半颗牙,显得孩子般天真可爱。他知道我是做电脑的,非常羡慕,觉得我掌握了高科技,他问我可不可以教教他,他需要也学学,因为他现在整天给公司开车,干得非常底层的活,很辛苦。

 

可我没看出他辛苦,他好像非常快乐。然后,告诉我,他会做饭,做很好吃的牛排。还问我喜欢吃些什么,喝什么。我告诉他我喜欢喝红葡萄酒,他就很兴奋的露出微笑,说自己也喜欢喝。

 

谈话的速度进展很快,他很快就问我要不要吃蛋糕,还要给我买咖啡。我指了指面前的咖啡,说不用了,谢谢。他就问我,有没有房子可以租给他,开始说自己很友好。他的英文夹带着浓重的口音,背景音乐又影响我倾听他说话,有时他自己唠叨了很多事情,我都没有跟上,但看着他胖胖的圆脸,有些象大个的圆茄子,觉得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就乐呵呵的听。他很受鼓舞,就接着问我今天还要干什么,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吃晚饭。

 

我想了想,说不用了。他很失望。不过,不放弃,问,那明天呢?那后天呢?然后,就从周一,数到周五,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英文课。他说一天,我就笑着摇头,他就接着往下数。他只好又重新介绍了自己的优点,比如非常友好,非常关心人,然后接着问我。而且,很快,他就很自信的开始求婚了,说,我搬到你那里去住,然后咱们结婚,然后咱们可以去中国玩,他说他很喜欢中国,喜欢吃中国饭。刚好翻开的报纸上,画着长城和京戏的广告,他很兴奋的指着说,就去长城。

 

我有时候很喜欢这样简单单纯的人,他有什么说什么,不行就算了,很可爱。不象很多学过很多知识的人,肚子里千言万语的,脑子里也有很多弯弯。一不小心,就象踩了地雷,开始还好好的融洽,不知哪天就因为什么不理你了。我看着他胖胖的红仆仆的茄子脸,还真有些动心。可是想起,他这么大,这么雄伟,我恐怕是没法Handle。还是和他做朋友吧。

 

我又回头接着看我的Barrons。他请了几回,我不和他去吃晚饭,就留了电话,让我打电话给他,找他玩。也许有空,我是可以和他出去玩,就是简单的散心。我喜欢和快乐的人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虎弟弟, 我还说好一阵子没看见你了.原来是帮助老爸创业去了.你老爸宝刀不老,赞一个. 嗯,你真是够哥们, 回头等你的好消息了,看来这顿好茶好饭是躲不过啦. :)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姐姐明亮,看到明亮,眼前一亮!这里鲜花美女多多,过来养养眼!养养眼!
一段时间没来看姐姐了,因为弟弟最近在搞人生突破(事业上的),虽然困难些!神经紧绷绷,不过有信心,凭着多年过关斩将,立马横刀,攻无不胜,战无不克的历史经历,以高昂的斗志迎战每一天。唉!半路杀出个老爸,刚把我的亲兄弟姐妹全部供养成大学以上毕业,自己该享福了,他突发神经觉得自己还年轻,要和妈妈一起继续扩大创业,再干20年干到70多岁。搞得我和姐姐托关系找人忙活了一周,搞定了!
等突破成功!请明亮姐姐吃好饭,喝好茶,买好礼物!够哥们吧!等我的好消息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 我仔细想想啊,我没有穿很暴露的衣服,好像是毛衣,不过我装得很温柔很贤惠的羞搭搭的,然后就是少说话,多笑.就可以啦. 这个骗的了一时,骗不了一世的,早晚会被人识破的. :)
小小艾,蝴蝶, 你们可都真了解我啊. 你们要是见到这样的脑子里弯弯多,有智慧,还喜欢给陪女人听歌剧,买大钻戒的,先告诉我一声,咱们分一下,孤草一个,蝴蝶一个,豆沙一个, 然后挑剩下给我啦.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小艾的话,明亮也就喜欢一下简单而已。她喜欢的是有智慧的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来看去,明亮注定是嫁不了这样简单快乐的人。

你还是得嫁这种:“学过很多知识的人,肚子里千言万语的,脑子里也有很多弯弯”。你是明亮,总是有办法把他染得晶莹灿烂,所以再多弯弯也不怕。重要的是他能陪你去听歌剧,买大钻戒。:)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快给介绍介绍你那天穿的什么衣服,用的是什么神态,化装了没有啊? 我怎么永远钓不到一个想跟我结婚的人呢?羡慕死了。

是不是生病了楚楚可怜惹人疼爱的关系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掰着手指头和脚指头数了一下,没数过来. :)
哦,我病好多了,有时还吃吃药.谢谢你关心啊.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跟快乐和简单的人在一起最舒服了啊....

明亮魅力好大!就那么一会儿就有人求婚了?老实交代,这是第几个了?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