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前程似锦的L

(2007-01-24 19:44:35) 下一个



辞还是不辞
,这是个问题. 关于这个辞职的问题, L心里, 已经生生扎根有两年之久.也许是新年的钟声的召唤, 最后这个问题终于被催生下来. 虽然怀胎两年, 费劲生下来的还是个早产儿, 名字叫做, 停薪留职.

可以看出, L的谨慎. 其实这个决定很符合他一贯的细腻作风, 加上和林妹妹不相上下的多愁善感, 博得了公司众姐妹的欢心. 我例外. 我一见到他, 基本给其以劈头盖脸的打击, 从怎么开口说话,到该怎样低调朴实的生活. 他现在这么有出息, 实在是和我平时的谆谆教导分不开的.

L和很多一毕业就来美国读书然后工作的男士们一样, 结婚前的历史非常清白简单, 简单到另他非常后悔的地步. 也和这些久居异乡的男士们类似,他们心里无限向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可是责任在肩, 虽然这些肩膀一个比一个瘦弱,可他们还是支撑下来了. 顶多在饭桌牌桌上, 说着谁家谁家的男人怎样在国内过着真正的生活, 双眼发亮. 但到底, 最后都没真正的步入乐土, 开始一番新天地的追求. 所以, 从这点来讲, L还是一个很善良的有责任心的好男人, 表面上.

L经常把酒临风, 哀叹自己的不幸一生. 说他怎样辛苦的学习, 辛苦的工作赚钱, 结果时间都从指缝溜走了, 生活的快乐还没尝到, 这快乐就不见了. 在旁人看来, 这比无病呻吟还残忍. 因为他家里, 有贤妻良母的太太, 有聪明乖巧的儿子, 良田万亩. 最近还要接着置产, 盖红楼. 我曾经认真的帮他查找过万亩良田风景优美的豪宅, 因为我寻思, 可以把他家当个落脚的地方, 趁他携眷海上漂着的时候, 在他家开个party什么的. 而且, 这个豪宅, 绝对是外人住进去, 没人会察觉到家里多了个人. 这样我可以顺带租出一间, 作为我的平时流水收入, 这样买东西也不用货比三家, 到处找折扣了. 不过, L做事一向认真, 买这个理想房子也一样, 再我辛苦推荐了几个豪宅, 他一个也没看上之后, 我就放弃了. 回头再问他找得怎样? 他哀叹这个豪宅和美丽聪明温柔懂事的情人一样难找, 好的都被人占了, 那些插着草标要贱卖的, 他又看不上.

不管生活对于L是多么的艰难痛苦, 他还是在酝酿了两年以后, 迈出了这个他职业生涯的重要一步. 人家和我退休打算去枣庄的镇上开个铺子, 卖些油盐酱醋的理想不同. L的抱负非常远大. 目前据他介绍, 他以后的托拉斯集团, 会涉足服务, 新闻, 媒体和娱乐业. 我听了也很振奋, 不过还是很诚恳的建议他: 只要把娱乐业这项抓好就可以了. 这个娱乐他比较擅长, 而且对他享受生活非常有益. 他不是很赞同, 觉得娱乐业可以先做起来, 其他也不能耽误. 就像我们平时会争论所有的技术和非技术的问题一样, 我们就这个问题花了相当的时间来说服对方. 当然和以往所有的争论一样, 如同台湾问题或是中东局势, 大家表面上握手言合了, 实际上呢, 依然我行我素. 我的这个从不象他的权势屈服的个性, L至今耿耿于怀.

好在他朋友众多, 不打击他的人和关心爱护他的人也不少. 他今后的前途也是和日历一样, 只会一天天往上涨. 今天T给大家发了邮件, 还附上了一首格调优美的诗歌. 注意, L 同学在这以前, 从来没有收到过任何诗歌赞美的. 这封号召大家庆祝他离职的诗歌, 声情并茂, 他感动的晕了过去. 决心不辜负大家对他的厚爱, 要在告别宴上慷慨解囊. 这个举动一出, 报名参加告别宴的人数激增了两倍. 只有R比较冷静, 提醒他到时不要忘了带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L君埋头工作非常辛苦, 他无论和哪个美女出去吃饭, 手里都会提着电脑. 他没话题的时候, 会埋头看他的电脑, 美女们看自己没受到重视, 多少都有些微词. 但打听到别的美女也是如此待遇时, 才不再检讨是不是自己魅力不够了. 于是照旧邀请L君出去吃饭, 因为他实在是我们公司, 女士说话的仅有的两个人之一. 也是因为这点, 他们两个人都不同程度的绯闻缠身. 在绯闻的烘托下, 他们更加英俊和多情. 大家枯燥的电脑生活也因之更加丰富多彩.

最近大家都在忙着这个中国文化节目, 但大家还是记起他离职的事情. L以为大家都忘记了他, 更加落寞. 为了安抚他林妹妹般脆弱的心灵, 我答应给他写一篇纪念文章. 当然, 关于说他好还是说他坏, 我们又没答成协议.

不管怎么说, 还是希望他今后可以更快乐一些, 而且在娱乐业有更广阔的发展. 另送L美女一个,让他更有动力来前程似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盈袖, 嘿嘿,我有时候喜欢和熟人开玩笑.
蝴蝶, 没有开玩笑,是真的.你的爱慕者肯定很多的...:)
病好了就好.最烦生病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在拿我开心呢吧?还真有这么个人啊?连这里他也常来?那看了你的文章不知道什么感想,嘻嘻。

病本来好了,结果上周六去了一个party,忍不住唱了几首歌,这下惨了,回家嗓子就罢工了,居然到了周一失音了。:((( 接着它就是惩罚我接着疼,所以刚刚好一些。是挺长啊,长得我都有点受不了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真是明亮,逗死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MM,真高兴你病好了,这个病很长时间啊.
对了,这个很高傲的L啊,很好玩.不过他很喜欢你的搏客,他跟我说过,你是他梦中情人啊. :)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在绯闻的烘托下, 他们更加英俊和多情. 大家枯燥的电脑生活也因之更加丰富多彩......

嘿嘿,精辟。

病好多了,过来沾点明亮的光芒。。。。对了,你好了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艾, 其实是我幸福,我身边的人,都多才多艺,德艺双馨的,比如这个L吧, 就很年青有为的不平凡啊. 还有我身边很多朋友, 真的很优秀,帮我很多忙, 他们把我染亮了, 里面也包括你啊. 要不,我也坚持不到现在了. :)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明亮的文字,俺不禁万分感慨:活在明亮身边的人们是多么幸福!这样一个凡人,给明亮几笔勾勒,顿时便鲜活了起来~

“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更体会到这句的深意。你把周围的人都染成明亮的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苍天有眼,俺今天终于也能坐上一回明亮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