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找我的水晶鞋

(2007-01-03 19:33:53) 下一个



在大城市的中心,那些时尚店风光无限的招摇,不知是他们打扮了靓女,还是靓女打扮了她们。他们混为一体,在城市中心不动声色的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人为他们散金洒银。

 

走在这样的街上,热血沸腾的觉的已经是城市时尚的一部分。虽然,是属于那陪衬的低色,也已经很有从乡下到城里的自豪感了。

 

所以的店里,都打出新年圣诞的boxing week的降价广告,血淋淋的大字的数目,从30%到70%不等。在股市上投资,一年保守的投资不过7%到8%。做的最好的,40%算是顶尖的优秀,可要花多少心血打点每笔下单。这个,如果买了70%的sale的商品,不是相当于挑了长70%的股票,赚到家了?于是不管需要不需要,都冲进去,捡上三四件。回家穿还是不穿,往往看那几件衣服的运气如何了。

 

商店的老招数,每次都制胜。大家心里上,不乐意丧失任何能赚到便宜的机会。至于那便宜衣服,三年穿一次的比例,和那贵的好衣服,每次都穿的实际利用率的比较,很少有人再乎和计算的。看见那么多人,都在捡便宜,唯独落下了自己,一定是很难受的一件事。就象满船人,都中了彩票,自己恰好那天没上船。

 

最怕的是错过了机会。要不有的店,直接写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人只活一辈子。就这么患得患失,时间都浪费在商家的诱惑陷阱中了。

 

漂亮的东西从来不降价。很好看的皮靴,还是很贵的价钱,好不容易有价格和样子配在一起都说得过去的,我的脚又没长对尺码。好的婚姻如果是象把红海分成一半一半一样不容易,那么买一双合适合意,心里不会疼价钱的好鞋也是差不多的难了。又不是Cinderella,水晶鞋合脚而做,不仅免费,还顺带成就了好姻缘。

 

逛街就是这么费时间,因为选择比较太多,而手里的银子又不够任意挥洒的程度。很多先生,都很反感这不得不陪同的任务,这双鞋和那双鞋有什么区别呢?他们不明白。可他们还是不由自主的眼光飘象漂亮的时髦女郎,引得太太更要多花时间好好挑鞋挑帽,配衣服手袋,即使不把自己先生的目光引回来,至少可以引回一些其他人目光和羡艳。也许人长得不漂亮,可是人家会说,那个女人会穿衣服,有品味。

 

生得不漂亮,没人会说是你的错。可要不会打扮,这个女人,女人味,就全部打了折扣。所以,为了品味,走断了腿也直得啊。商店是给女人开的,真是没错的。不逛街的女人,在男人眼里,简指就是他们的亲密战友,他们乐意和你交杯换盏,会推心置腹的把你当哥们。而后,还会指点你,“你没女人味啊,你再怎么聪明智慧,男人是不会爱你的。”生生的就把不逛街的,不爱打扮的女人,划到了男人堆里。

 

 

这虽然不公平,多半也是很多男人脑子里所想。所以,聪明的女人,即使不乐意逛街,也还是买几件带蕾丝的花边的衣服,裙摆荡漾,骗男人吧,好让他们有男人的感觉。问题是,从什么时候起,男人就觉的女人威胁了他们的性别呢?就因为女人剪了短发,穿了裤子去上班了?从什么时候起,男人的感觉就要女人的态度来承担,他们自己去哪里了?

 
今年我还是好好表现,年底企望一双水晶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杨子,什么时候男人被欺负啦?讲来听听,我看看怎么做更公平一些.
豆沙,嗯,相信你的品味,看你的文章就知道了。那些杂志有时会有去哪里买的信息。:)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姐,我还是有品味的,只是不喜欢买东西。时候到了,到了打扮的时候,不然我都30了,呵呵。

谢谢你哦

你写文章一针见血。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生得不漂亮,没人会说是你的错。可要不会打扮,这个女人,女人味,就全部打了折扣。所以,为了品味,走断了腿也直得啊。商店是给女人开的,真是没错的。不逛街的女人,在男人眼里,简指就是他们的亲密战友,他们乐意和你交杯换盏,会推心置腹的把你当哥们。而后,还会指点你,“你没女人味啊,你再怎么聪明智慧,男人是不会爱你的。”生生的就把不逛街的,不爱打扮的女人,划到了男人堆里。

---------这女人就是把男人给研究透了,怪不得男人被欺负得一楞一楞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买几本时装杂志,熏陶一下,慢慢搭配。嗯,我回努力找到水晶鞋的。谢谢你。:)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等我工作了,就要妆点我的衣橱了。记得面试之前,两个室友帮我配衣服,被笑话得很惨。衣服还是大学里的那几件,也有从大二开始就穿的裙子...我很少把眼光放在外表上,如今也要改一改门面了。呵呵

明亮姐姐,今年你会拥有水晶鞋的。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哈,十有八九,我的衣服你不会喜欢,因为我还是武装到领口,嘻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艾新年好。你不用担心啦,我找一个也爱写博客的如何?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又见明亮的好文字,开心!:)
你这篇文字,最后一句尤其让人回味哦。画龙点睛。:)

俺有点担心,你穿上水晶鞋之后,和王子从此住进快乐的城堡里,从此再没有时间写博客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DueMM好,你也回来了?假期玩的好不好?
你说男人是不是很天真?他们以为好东西都是自然就有的,最好是回家,家里有个田螺姑娘,摆了一桌酒席等他,还了无痕迹。
欢迎来玩儿。祝你新年好。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好像真是这么回事呢。
看来明亮也是同意“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种说法的。

男人喜欢看会打扮的女人,可是不喜欢逛街是真的,就好像他们喜欢吃,又不喜欢到厨房里看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呵呵,没法子,同意明亮说的,将计就计,骗骗他们好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弟弟,你真是有良心的好男人。这些漂亮姐妹们听了肯定很喜欢你的。
蝴蝶,你太羞涩了,要是我,我会直接说,嗯,去见新男朋友。:)
每次变个花样自己也新鲜的。
我喜欢高跟鞋,很喜欢。衣服吗,现在越来越开放了,走性感路线的。以前都是清纯玉女似的,后来改风格了。估计是岁数大了的缘故。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知道明亮,有时侯根本没有机会穿.有一次,我穿了高跟鞋,可能比平常的高点,招来好多人看....还有一次,我刚把长头发盘起来,就那么简单卷了几下的那种,我老板看到,问我"晚上有活动?"....弄得我每次都犹犹豫豫的....去年从国内回来才想通了,管它呢,穿...现在她们好象有点习惯我了. :)

至于鞋啊,我有双高跟鞋,就圣诞节穿了一次,超高....在酒店一到没有人的地方,我就脱了拎着....美其名曰: 时尚...

你喜欢什么啊?我的衣服可都是旧的啊...以前出差太多了,出差补助都让我腐败了....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不懂,我觉得女孩是最能忍受不舒服的,医院里看门诊经常可以看到习惯穿尖头高跟鞋女孩,时间久了,把自己的脚搞成拇外翻,又肿又疼,都是美丽惹得祸。不过话说回来,男人们还是喜欢那种穿着时尚的女孩,看着赏心悦目。漂亮女孩们,辛苦了!代表男人感谢你们.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太腐败了,还穿不过来,捐给我吧。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嘿,我喜欢逛街.....尤其喜欢那种有味道的小店.....不过现在很少买了,穿不过来.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冰美人好,你穿水晶鞋一定很晶莹剔透的漂亮。window shopping要有毅力才能忍住不买。:)
ice3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味道~~俺喜欢逛街, window shopp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