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的流水----唱歌和猜谜

(2007-01-21 18:01:49) 下一个


最近除了上班没完没了的干活,从模糊平淡生活中浮现出来的事情是马上我们要在公司里举办的中国文化节目。

 

这个事情,最早还是由于我们的公司President,去年奔北京,上海和湖南等地兜了一大圈,回来不光制作了他那次旅行的DVD,让大家看了,还很兴奋的要我们办个活动,让美国人更好的了解中国。这次活动,和那些自己出力的活动不同,是有Budget的啊。这个钱的基础打好了底子,大家都很兴奋。在策划的时候,常用语一般是,“反正这个公司可以报销”。H更是非常积极的献计献策,于是节目安排的比历届春节晚会都热闹。

 

我说我负责吃的部分,借此机会又考察了几个中餐馆。她们又分配了我另外一些活。比如找灯谜,装饰什么的。我还参加了女生小合唱。这一阵子每天唱“半个月亮爬上来”,还有“茉莉花”。

 

半个月亮,我唱第二声部。这可是高难度的,很容易被她们高音部的主旋律拉过去。我和T,还有J。我们三个人,仅仅是三个人啊,愣把这个低声部唱的有声有色,风声水起的。Z被叫过来预先听一下,提些建议。她平时对我基本说话都是,“我看你最近气色很不好啊,以前你神采飞扬的,最近怎么呆弱木鸡啊?”,非常直白的。这次,听了以后,竟然夸奖我们低音部非常的和谐。我认为她说的是真话,不是当着我的面故意讨我高兴的。弄得那几个唱高音的很没面子啊很没面子。尤其是S,她基本一直在打击我,这次终于在事实面前低下了骄傲的头,承认了她只排第三,在众多歌手当中。

 

不过,Z说比她想象的要好得多,非常Impressive。本来大家唱这个G调的月亮,已经爬啊爬得爬不上去了。这么一说立刻由无精打采,变成觉得自己俨然是国家级合唱团的水平,马上振奋了不少。而且看了看歌谱,那个茉莉花,也准备上双声部。那个是个四四拍的,每次都要在小节开始,唱“哎。。。”,唱满三拍,最后一拍,要快速的吐出,“茉莉花”三个字。大家有“哎”得长的,有“哎”得短的,再和“茉莉花”叠加再一起,效果呢,就是不知是开了多少朵茉莉花。我们都互相埋怨其他人,说自己的茉莉花唱的最准确,其他人要不快了,要不慢了。争论的结果,是Z要给我们指挥,让我们看她,我们倒是看了,她就顾自己姿势优美了,那个拍子打得,也是快慢交替的,同时大家还在看歌谱,最后还是没唱齐,万花乱开。不过,大家还是很有智慧的,最后终于靠每个人拍邻座的人的大腿,来解决了这个节拍问题。一致可真不容易啊。H的女生独唱还是很清亮甜美的,那天就靠她了。M说她已经准备当南先生了。她说话算话,已经在练歌时开始滥竽充数。幸亏我觉悟高,这个节目,没有我这样的不充数的,还真不行啊。我于是很自豪。

 

我的任务还要找谜语,就从网上找了几个,儿童谜语,带画带英文的,我觉得很好。看了一个,就问R。“原从水里生,不敢水里行,人人都要我,无我事不成。”英文是: “I am from water born, but dare not to water return, people all do need me; without me naught will come about”.

她说猜不出来。其实这个我也没猜出来。我又换了个简单的,“Brothers, all pair up, bodies thin and tall. you only care to eat the solid fooddon’t care about the soup” 这下,她很快回答,是面条。我问她,见过一碗面给你两根面的面条吗?我真担心她以后当省长的事情,我没有点明。不过,她找的中国音乐的曲子真好听,我建议她去做音乐方面的专家,她还是固执的要当省长。人啊,总是要自己没有的。

 

我本来还担心怎么发奖品的事,看来到时要担心没一个人猜出来怎么办。就快过年了,我在找这些资料,比如饺子是怎么来的时候,又想起了小时候过年的事,有些想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