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的水果寓言

(2007-01-16 20:00:22) 下一个



这真是个奇怪的冬天,昨天还温润如春,今天就是寒风刺骨。我病得也很奇怪,现在是疼,坐不住的疼,要是吃了药,就昏沉沉的,今天开会都快睡着了。豆沙 MM 也生病了,她刚刚开始新工作,很心疼。还有 J ,我也希望她好。这个多变天气,这个多变的季节。

我们慢慢等吧,急也没有用。慢慢过去,春天还是会来的。

以前看到的几个关于爱情的水果寓言,很喜欢,就抄下来,放在这里。水果是水灵灵的好东西,爱情呢,看你得到的是那种水果了。大家多吃水果吧,会慢慢都好起来的。

柠檬



除了柠檬,再没有哪种水果更适合用来形容情人的了。


永远是一种诱惑,又永远成不了舞台的主角。


有了柠檬,餐桌上便顿时生动起来,满桌琳琅,都比不上那片淡黄的鲜艳。菜点也因为加入柠檬汁的调理,有了匠心别具的鲜活滋味。


于是有无数人迷恋柠檬,在各种浓烈甜腻的味道中,追逐那一丝直抵咽喉的微酸。可是,没有哪个神智清醒的人会吃下整只柠檬吧,就像聪明人永远不会和自己的情人结婚。


如果哪天科学家像克隆多利羊一样,义无反顾地培养出一只甜蜜如橙的柠檬―――――-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它吗?


甚至,那种甜蜜如橙的柠檬,还能叫柠檬吗?



菠萝蜜

很少有菠萝蜜这样丑陋的水果。像只被踩得七歪八斜的枕头,灰头土脸,还长满疙瘩,又死沉沉。一定是前世没修行好,这世遭了报应。

第一次间到菠萝蜜,根本想象不出这个像蜂巢一样的东西怎么入口。看着摊主把它切开,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取出果肉,轻轻的撕下,放进嘴里。在错愕之间,才知道这样丑陋的果实竟可以有如此精巧细致的构造和甘醇的回味。


更妙的是,把一个菠萝蜜放在房间里,一天以后,整个屋子便充满了一种甜津津的芳馥气味,像是置身热带的果园。


很多貌不惊人的爱情就是这样的,甘甜自知。


无论在旁人看来,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多么的幼稚可笑。

樱桃


樱桃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水果。因为不便于运输和保存,所以在城市里很难见到这新鲜的樱桃。


只有哪次在乡间行走的时候,忽然见到一家家门前的樱桃树上长着满枝鲜红的果实,很便宜的,一块钱一大把。


新鲜的樱桃有一种值得惊艳的味道,清新,甘甜,饱满。


一种远离尘嚣的淡雅。


然而我们不得不回到俗世中来。以后,偶尔在聚会的蛋糕或者冷食的拼盘上会看到一两颗罐头里的樱桃,但就像旧照片,早没有了声音和香味,连颜色也退成淡淡的了。


一起打开的是记忆的罐头,和那次春天的旅行。


才发现,有些爱情,就像樱桃一样,珍藏在我们的纪念中,一生只有一次邂逅。






苹果


苹果无疑是一种大众化的水果,老少咸宜,营养丰富。


苹果的好处就在于,尽管每一只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斑点,形象不佳,却并不影响它的味道――除非真的像笑话里说的那样,一口咬下去,发现里面还有半条虫子。


这是常人的爱情,装在筐里,看上去都差不多,有一点小小的缺陷,上不了展台,却也自得其乐。


但是最好要新鲜。


现在市场上很多苹果是从冰库里拿出来的隔年货,滋味寡淡,却又不得不承认它们依然是不折不扣的苹果。


其实,遇到季节不对,又没有多少钱的时候,也就凑合吃了。


就像年纪大了一点,被父母逼着,也就凑合嫁了。



柚子

柚子永远不是一种时髦的水果,样子就土土的。


柚子的皮厚得惊人,不熟练的人总是觉得无从下手,刀把握不好分寸,切得或深或浅都不合适。待到终于很笨拙地把它剥开,还要除去一层白色的衣炔,里面的果肉才会羞惭的露出来。

――――多半是酸的,甚至有点微微的苦。


是少女们喜欢的味道吧,男生很少愿意吃第二片的。那张厚厚的皮因为觉得可爱,所以常常留下来,顺手放在冰箱里。隔了几天,打开冰箱的时候,竟然有一丝淡淡的清香飘出来,是柚子皮的味道,这时才

想起那些果肉早不知去了哪里。



或许,这就是初恋的青涩滋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这清新独特的水果爱情地滋味, 没有明亮我们还真闻不到!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DueMM:我好多了,谢谢你来问寒问暖,西瓜呢?:)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 好些了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赶紧好好养病吧,你肯定是等车的时候冻着了,我隐约觉得你也病了,因为上次你说“你也病了”,可我也不确定,这些水果就送给你多吃去火。:)
小小艾,喜欢就好。玉体可谈不上了,把这个身体一直都哄好,还真是不容易。谢谢你,我会多注意的。:)
豆沙,开始date了,好开端。以后会更多啦。:)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recovered.

Today, I start "dating", have a lunch appointment with a girl, same age with me.

Mingliang JJ, take care of yourself.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保重玉体哦!!心疼你了~~~

明亮找来的水果咀嚼起来真是很有味道~~:)喜欢!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还没有好吗?我又病倒了,这次更加惨,发高烧,今天刚退了一点点,跑来告假的,没想到你还没有好,豆沙也病了。天气真是无常啊。多注意啊。回头再来看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草,你说得对,它们不是一种东西。菠萝蜜长得是有些像榴莲。菠萝是更常见一些,没有那么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杜马:欢迎。好久没见,上次我看了那个Crash 的电影,果真好看,就是有些沉重。
嘿嘿,清纯少女孤草,祝你青春永驻。
虎弟弟,谢谢关心。早晚可以熬过去的。:)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打开明亮的博克:第一眼------水灵灵的红彤彤的亮晶晶的,第一感觉-------我想吃,突然觉得肚子好饿。后续反应-----我这人怎么就爱说实话,好好的一篇水果爱情感想,全都看成吃的了!:)
明亮姐姐病还没好,原上帝保佑,明亮姐姐早点不疼!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多吃水果和收获爱情有个共同点: 都对身体有好处,明亮,加油!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菠萝和菠萝蜜似乎不是一种东西? 有人告诉我菠萝蜜是榴莲,不知道是否可信,反正无论菠萝还是榴莲卖相都够差了。

柚子可是我的心爱之物呢,柚子皮也是。难道说? 我还是....少女?哈哈哈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让我坐沙发?还有水果?好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