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告别我的老板

(2007-01-10 20:17:44) 下一个





那个见不着我就急的默默爱着我的老板,今天离开公司,奔大好前程去了。

这个主动离职,在我们公司是很小的概率事件,但在我们组这个项目里面,是个很大概率事件。说明我们公司大环境,山清水秀的适合颐养天年,好像是四川那块地方,而我们组的小环境却是渣子洞,虽然看到也是同一片天。

先是一丝不苟的有英国口音的白人KG同志,在头一年项目收尾时候,连下家都没联系好,就匆匆的离去了。后来,耐心很好的忍者龟,看我占了好位子(其实也就是比他多一窗户,可以看见外面是在刮风还是下雨什么的),自己琢磨着我不走,他上不来,也一怒之下,投奔光明去了。算上我的这个去年来的,辛苦紧张了一年的老板,这自动离职的就三个了。还没算,我们的B,辞诚都递了,大家都给他安排了告别宴了,他又决定不走了。当时,我还因此赚了顿饭,因为老板不想让我也和他们一样,随波逐流的也顺着流出去。哪里知道,一年以后,老板自己撇下我们走了。他实在熬不下去了。

今天,就是给他的告别宴。我早上想起来,还没有给他买卡片,就匆匆去了,得让大家签好名,在老板走之前。于是,只能去最近的Barns and NoblesH开车带我去的,她在外面等我,我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买了张我认为最可以表达我心意的。高高兴兴回来了。

马上给J,让他签名。他开始狂笑。我意识到大概卡片的问题,赶紧问,怎么啦?他指着卡片,还是笑。我的卡片,很绚丽多彩的,是以热带丛林为背景,一只通体碧绿的小青蛙,瞪着双大眼睛,趴在树叉上,对面,是只美丽的蝴蝶,擅着翅膀,他们就这么面对面的看着对方。卡片里面的字:When face to face with unexpected, Wing it.

多好看啊。又漂亮,又得体。我不服,M过来签名,看了,也大笑,说是很Fit 我们这里的气氛。他很喜欢。M一直和我有一样高尚的品味,这是因为我们都喜欢读书的缘故。然后,那个捣乱的D.O过来了,晃着圆脑袋,见了卡,就开始教育我,“这个不是暗示,他此去经年,前面道路非常凶险吗?还Unexpected!”,他很不满意我的挑选,大笔在卡上鉴了名,还写了“Get Well Soon。”这样一弄,好像在我们这里工作的,都有病一样。只有出去,才会好。不过,我虽然不满意DO的评论,心里还是开始打鼓了,于是心虚的又去问其他人,大家反应不一,和我关系近的,会说,好像还成。关系不近的,劝我去换个卡片。我开始紧张了,正在琢磨补救的办法,比如用涂改液,把Unexpected改成fortune什么的,大家看我又开始劝我说,“没关系没关系”,一边还说,“到时给了老板,他也不知道是你买的。”我听了更绝望了。当时是有个画着马蹄铁的,里面的字是“Big fortune smiles at you”. 可是我看着那灰溜溜的马蹄铁太难看了,就没买。

后来就去吃饭了。20个人,长长的桌子坐满了,大家很借机很亲热的谈些新年来的感想。B坐我傍边,告诉我很多好玩的事情,包括他们家乡神奇的算命先生的故事,“他算得可准了,他算出那个女的有两个男人,后来真是验证了。”M竟然问我,“哪里可以买到鹌鹑”。他说他要做咖喱鹌鹑。人不可貌相。在我很不耐烦的说,我们的菜怎么还不来啊,还不来啊,说到第八遍的时候,M说幸亏他没有当waiter,遇上我这样的客人可真麻烦。我还是接着说,菜怎么还不来啊。说到第12遍的时候,那个高个子,长长的手臂上叠着7Entrywaiter终于出现了,大家欢呼着,一边赞叹他的能干,一边高兴终于菜来了。

吃饭大家都埋头吃得很快。差不多的时候,老板过来,他的老板的老板,和大家Toast,说了一些场面上的话。关键时刻到了,老板的老板把那个卡片递给我老板了,我老板微笑的接了说谢谢大家。然后,然后他打开,说了句,“真是头一次看见这么好玩的卡片,看样子这个蝴蝶和青蛙,只有一个能活啊。”我只好说,“你一定是那个活下来的。”

下午,老板走得时候,过来一个个跟大家告别,我站起来,正准备握手,看见老板已经双手张开,要拥抱的姿势,我赶紧换了姿势,西人的礼数还有些不习惯。我们中间可以放下一辆卡车,可是手臂还是都在对方身上的。一定很像龙虾,至少我象。

不管怎样,离别还是件影响感情的事情。大家能走到一起,一起这么互相工作,有时是一致对外,有时是互相不顺眼,也真是缘分。我们组太Stress了,要不,我们之间的关系会更完美一些。可是,都已经过去了。我真的不喜欢离别。可又不得不面对。虽然他走了,我会自由一些,还是有些离别的伤感。

下次,我最好给大家买卡片时候,选些吉祥的。就像那个刚出生的小孩,大家都会说他漂亮,聪明,健康。那个开口说,这个孩子是要死的,就给打出去了。我在他们眼里,估计就是个这样的说残酷实话的不大会转弯的人。还有,据M说,我圣诞买的礼物,那个拍巴掌就能把灯和电视拍亮的礼物,在第三天头上,就彻底坏了。他大手拍了好几下,就是没动静。我买礼物的本领,算是名声在外了。嗯,我下次,直接送Cash,看还有人说我不会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艾,你说得是,我是和大家都有些不一样。嘿嘿。
你以后有空来看吧,耽误正事可是不好。:)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选了马蹄铁,你就不是明亮了!:)

我和海螺一样,对你的院子又爱又怕。一进来就总是出不去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一定一定,我以前也是做过老板的,后来时运不佳,你耐心等我东山再起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明亮当老板多好啊,我这就投奔你去,反正都是搞“挨踢”一个路数的。

赶快趁新老板上任之前好好放羊,好好快活一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转圈的海螺:你可能以前没看过,一下被我蒙住了。千万别废寝忘食,也别因噎废食。欢迎你有空来,先做好要紧事啊。:)
左转海螺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真够害人的。早上打开电脑时,暗下决心只做正事的, 结果忍不住被粘到
你的院子里, 迷了路, 走走停停, 转了一天,现在才转出来。
虽然现在负罪很重(今天的任务又没完成), 不过告诉你, 我还会再来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弟弟,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地球不停地运转,真相和命运不断地被决定,然后被掩埋,一百年后,没有我也没有你,没有人知道会被记录在哪里。人散后,一钩新月天如水……”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有聚就有散,因为有不断的离别,生活才是动人的,才能倍加珍惜身边暂时的相聚!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孤草。我们大老板说了,干活的不好找,协调管事的好找,他眼里我是最好的干活的,估计等到花了谢了再开,我还是干活儿的。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伊始话离别的确有些伤感,希望明亮可以变成老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