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呻吟

(2006-12-07 18:12:01) 下一个




最近包括我在内,我的花,还有我的朋友们都在呻吟,有的在豪爽的呻吟,有的在寂寞的呻吟,有的在自己没有毛病找些毛病的呻吟。大家呻吟的一个主旋律就是:生活啊,太不容易了!!!!后面的惊叹号多少,一般和朋友们的性格有关,有的放的是一个,有的那个感情比较脆弱的,能放上十几个。

 

比如这个美女S吧,她就呻吟,这个减肥的工作太困难了。“这个每天中午,都有人找我吃饭。大家对我这么热情,我不能推啊。我白花钱参加这个体重减缓的Program了。




我因为睡得晚,起得早,还没吃早饭,满腔的哀怨,听到这身材穿短裙可以露修长美腿的,脸色红仆仆的美女这么赤裸裸的炫耀自己的饭局,非常心酸。为了改变现状,我如同那个每天早上,主人要上班的时候,那些宠物狗,宠物猫一样,默默的抬头看着她,眼神里全是渴望和期待,期待了几分钟,也许只有几秒种,我时间概念不强,她愣是没有反应。我只好明说:“能带我也去吗?”她赶快告诉我,今天这波都不是帅哥,下次,下次一定带我去。顺便还递给我一块绿豆糕。而且,她还警告我,上次我写她路痴的事,被她的眼线告发了,说我别以为把她写成美女,就可以遮盖我主要写她路痴的企图。我这才明白,她为什么不带我去了,肯定和这波是不是帅哥没有关系,关键是我得罪她了。

 

我拿了绿豆糕,回到自己座位上,忽然看见我的花,还没浇水。可我刚才,已经在我老板眼皮底下,四进厨房了。去厨房必经老板那个办公室,他的门都是大大的开着,他如同坐在蜘蛛网中间的蜘蛛,别看自己没什么动静,可周围的风吹草动全逃不过他眼睛。每次我都忘一些东西,然后一回来就想起去浇花的事,可一到厨房里,要不和别人聊天了,要不去拿美女的绿豆糕了,就是忘了拿杯子接水浇花。我实在不好意思在去厨房了,我向朋友讲了这事,她让我别去厨房了,拿了身边杯子直接去厕所,那样不经过老板办公室。我寻思了一下,觉的这样做,要是遇上认识的,他们又该传言说,我喝水要去厕所喝。影响更不好。

 

所以,花还在呻吟,叫渴。而且肯定还在哀叹自己的命远,怎么落在了明亮手里。我只好扭过头去,不看她。

 

我的朋友呢,有一个暗恋了。他呻吟得历害,说是其心可鉴。如同那夜晚的月亮,挂在半天空,一望情深。他这个暗恋看样子还中毒不浅,哼哼唧唧的,准备开始恶补小学语文,从“床前明月光”学起,争取在有生之年,会背“春江花月夜”,然后,就可以对他爱慕已久的心上人,诉相思了。当然,他非常明白,在他恶补文化这几年,那个美丽纯情的姑娘,早就会和别的已经是文学青年的帅哥比翼齐飞了,而他,连这个爱慕的消息都送不到。所以,他现在真是每天以泪洗面,痛苦万分的呻吟。我很同情他,有几次,一时冲动,还想把帮他写情书的任务接下来,后来还是给生生的忍住了。我不能借着我会写几个字,就替天行道的觉的可以连别人的爱情都可以大包大揽了。我很佩服自己的觉悟,只是安慰他,如果他想上语文速成班,我可以教他成语,包括其运用的语言环境。

 

其他的人,呻吟的就比较豪爽。一般是看不惯社会上的腐败现象,常见的二奶问题啦,以及文艺圈的事,最近时髦话题是孙俪同学的白眼狼。还有呢,就是痛斥文坛的污浊文风。这个朋友,呻吟的品味高多了,后来还化悲痛为力量,写了个好玩的小说梗概,是关于猪图腾和时间机器的事,看得我很眼馋。问她,她又摆了明星的谱,说是没有耐心写。然后,就给了我一些猫美女照片。那些猫太可爱了,据说是北大的第一美女。“美女黄,北大著名流浪猫,以美貌著称未名上曾有人说她是猫中的埃及艳后,有人说见到她之后,才知道猫跟人一样,是有一张脸的……现在一个北大学姐家里做家猫,但是外面的粉丝们,包括我,都很思念该美女呀cathay姐说,美女黄被招安数日后,一人坐在美女旧居前怅然若失,告之美女已被收养,答曰:我知道,我就是想在这里坐一会儿…… 可见美女魅力之大了”你看她有空看美女黄,没空写猪图腾,真是重色轻友。

 

当然了,和他们所有人比,我的生活最不容易!!!后面20个惊叹号。我每天要工作到很晚,天气又冷了,我连新大衣都没有,而且而且,我打听到帅哥都是有家有口的,虽然人家笑容灿烂,无比的阳光明媚,我也只能在角落里,默默的看着,偶尔发言,还是,工作上的技术问题,条理情析思维严谨的那种,我的温柔妩媚,我的幽默才华都发挥不出来。我生活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我没有病,可也要赶时髦的大声呻吟两声。

 

估计这个写完,明天我会挨骂,会呻吟的更历害。就先写了,赚一些同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艾,你一天要呻吟好几遍,WXC的男士就全醉倒了。。。你为了他们的安全,还是忍忍吧。嘿嘿。:))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我要是呻吟能有你这么好听,我一定得天天都呻吟,不,一天都得呻吟好几趟。嘿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艾,呵呵,我现在想明白bxbf是啥意思了,主要我自恋了一下,知道大概你在夸我。还是你呻吟好听,你以后一篇文,一篇歌,我们就有福气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连奔带跑地赶来听呻吟~~~
~~~严重支持你大声地呻吟,今后多一点地呻吟!!!:)))

爱S你的文字了!BFBX!!!:)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晚了,晚了,我都一篇篇拜读了。很好啊。比如那含羞草。。你就别谦虚了。艾米比较历害,可以一部一部写小说,我每天胡言乱语还是容易多了。
虎啸,你这几天去哪里卧着了?一起来呻吟吧。
tgy:呵呵,是啊是啊,你的教导我一定好好听从。你也看见二蛋蛋了,你说我是不是做侦探的料?罢了肯定一夜都激动的没睡。:)
tgy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太健康了,连呻吟都象唱歌。你的温柔妩媚最好用在公司里,就是年底长工资之前发挥一下。你的幽默才华最好多多用在网上,我们受用。你若常在网上温柔妩媚,常人老少爷们定力高的可不多呀:)。 真服了你,怎么就让你早早先发现了二蛋蛋呢,昨天才在罢了那看到。 估计罢了在回家的飞机上就得喝高了。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好久好久没呻吟过了!
要是几千万人一起呻吟,那该多壮观啊,亏明亮想得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别去读了,没啥子读头。现在看起来真真是没事儿瞎哼哼,还好我自己也不去那里,不然的话,哪天一勤快,就把它们摘下来喽。

你真是勤奋啊,和艾米一样勤快,天天笔耕不辍,我们这些兔子才有新鲜的青菜吃。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哪天我有空去拜读一下你的无病呻吟,与时俱进一下。那个好玩的画我从网上找的,看我多勤奋。呵呵。
百合:你的话让我又呻吟了一下,你这么不了解我丰富而脆弱的感情,白和你吃饭了。。。。还有,我多去拿水,这个主意简指是害我啊,我还能涨工资吗这样?:)
微笑的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不会吧?20个感叹号,你的感情有那么脆弱啊!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哈哈!
另外,你知道那首歌里唱的,儿歌,"Down came the rain, and wash the spider around. " 所以你还是不停地去拿水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哦,还有那个题头画,笑死人。你都从哪里弄来这些好玩儿的东东。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你实在是太有趣了,那个蜘蛛老板,看得我笑翻。
这世界上要是没俩人呻吟一下,该多么寂寞和无聊啊,也大力支持一下! (BY一句啊,我那个荒芜的园子里专门有一个大区域就叫“无病呻吟”,想挤进呻吟队伍的心,日月可鉴,哈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你呻吟的力度不够,回家多练习。我们要听你内心深处的呻吟。嘿嘿。
孤草,太好了。我有次去新浪找,自己先给掉海了啦。你终于肯和我们同流合污啦。哈哈。我一定去认真倾听你的呻吟。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吧,我最近为了更痛快地呻吟特意在文学城开了个地盘呢。

支持你,请呻吟的更大声些吧!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嘿,我是不是也来帮个忙啊?清一下嗓子,练习一下呻吟:

“周六大PATRY啊,还没有找到觉得合适的衣服!或者有了衣服,没有合适颜色的小包来配!可以住酒店了,可是不知道怎么开车过去!涨工资了,好象不够多啊!”

怎么才四个!呢,我想,我想,我想想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