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天擂鼓再浩荡,失聪耳朵敲不响(ZT)

(2006-11-21 20:53:08) 下一个
惊天擂鼓再浩荡,失聪耳朵敲不响

声犬色马的七七    

昨日到相熟的店里看新到的秋装。平日见着就会笑盈盈招呼的老板坐在那里头也不抬,她的手中,拿着手机,拇指起落。

我问她:不是说这两天要拆新到的货吗?怎么还是打着包?

她抬眼看我,不知道是不是笑了一下,那笑,竟然令人觉得有着泪光。

我视若未睹,笑盈盈地说:生意也不做了,这么对待客人啊?

她总于开了口:如果你和你朋友生气了,也会不开心的吧。

之后,无论我拿那件衣服,看,试,她都不再说话,只是拿着手机,试图用短信挽回什么。

凭直觉,手机那边的朋友,不会是同性。

不知道是不是秋天的缘故,最近总是看到,碰到,听到一个个女子为感情受伤,叶子落了,男人们一个个离场。


情天欲海,到了海里,有人如鱼得水,有人挣扎上岸,有人溺水而亡,而亡的人里,十之八九都是女子。

情变,自然痛不欲生,撕心裂肺,那种感觉比癌还痛,任你是誰都会难过、恐慌、失眠,恨不得时光倒转,甜蜜再现,要不,就是没有相遇过。

以为穷追猛打,苦苦相求或者对方会感动回头,却不知道变了心的人犹如失聪,凭你象擂鼓敲的惊天敲,他也听不见分毫,累的,不过自己,苦的,不过自己,捱的,不过自己,就是力尽而亡,也不过只得自己。

为情而死,顶多换一声叹息,想那殉情经典如《胭脂扣》的,不也还有如花苦寻当年未死的十二少,化成鬼魂才能了结一段公案。

没遇梁山伯,何苦让自己当了祝英台,孤魂野鬼的独自凄凉!

李碧华说:世上的爱情,无外乎两种——由炽热化作凉薄,由冰冷变得狂热。

爱情魅惑动人一如鲜鱼味美可口,没本事避开鱼刺又怕遇刺身亡,趁早改吃别的,又不是空气阳光,主食和水,没有这一样就会无以为继。

把爱情当成快乐的源泉,忘记了源泉也会成为泪海,能够给你极大快乐的人,也必能够给你极大苦痛。其实,誰都没有义务令你快乐,快乐,要自己给自己。

情伤中,最罕见那浴火成为凤凰的女子,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女子,每次爱人都全情投入,男人们初时觉得新鲜,久了移情别恋,而她,爱提琴手时成为了音乐鉴赏家,爱外交官成了一流的翻译,爱药剂师到后来竟然能够开方看病~

这样讲,并非不相信爱情,只是说如果一方变心,那怕再好再怀念也需即时离场,以求自保。盖因,那人再好,已经与你无关,无关的人你为他哭那门子天喊那门子地,不如留些力气给姐妹爹娘,要不,韬光养晦,他时再战沙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我同意你的话,爱人不能失去自我,不能自虐,要和谐平等互相关爱。那样的case是很吓人,弄不好,由爱生恨,容易出事。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比较同意这个中庸的说法。
说句老实话啊,姐妹们表砸我。有时候我觉得一个人太爱另一个人,到疯狂的地步,其实对那个被爱的人是个很大的负担。
我听说过这么一个故事,一个男孩非常非常爱一个女孩,有次骑车的时候女孩坐在前面不小心把手放在车轧附近,男孩子不小心刹车把女孩的手夹了一下,女孩疼得钻心,男孩意识到的时候,拼命来呵护女孩,她疼的直吸冷气,说不出话了。男孩后悔又自责,情急之下,竟然把车丢下,冲到路边用膝盖撞树,说要体会一下女孩的痛(结果膝盖都撞坏了,流脓红肿,搞了三个月才好的)。我听到这样的CASE,总是觉得挺害怕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很难讲是爱自己更幸福,还是全部投入爱他人更幸福。比较坚强的人,爱他人的过程中奉献自己,可结果未必是期望的。如果受伤,伤害比较大。爱自己实际上更容易一些,而自己快乐之后,也同样会吸引他人爱你,有时反而把爱吸住了。
我中庸,喜欢两种都有,而且有好的平衡。:)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爱提琴手时成为了音乐鉴赏家,爱外交官成了一流的翻译,爱药剂师到后来竟然能够开方看病~????

看来这是真爱啊,否则也不会花那么大心思去学习。厉害!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自强自爱。DUM 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女儿当自强..

明亮节日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我也同意你的观察,而且,很多都还由狂热重新转为凉薄。。。节日问好。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世上的爱情,无外乎两种——由炽热化作凉薄,由冰冷变得狂热。
后一种似乎不多。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海鸥,你女朋友有你真很幸福。:)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有溺水而亡。。。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历过。想当年我从对女朋友的研究领域一窍不通,每听她说一句专业的话都要她解释几十遍,到成为她论文的"副导师"。嘿,我也熬过来了。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楠草:我觉得她是说,爱到及至,多少都有些飞蛾扑火。与其最后空守留不住的爱情,至少学会了一种本领,丰富了生命的旅程。当然,我肯定,如果女子都可以爱自己多一些,溺水而亡的,十有八九也许是男人了。。。。
北枫楠草,景由心生 回复 悄悄话 爱外交官成了一流的翻译,爱药剂师到后来竟然能够开方看病,那也活得太累了。 还是爱自己多一些因而自己变得更可爱一些来得容易,自然一些。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虎啸:我很激动的想象了一下我拿手术刀站在手术台上的情形。生活又有新目标了。。。:)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爱外交官成了一流的翻译,爱药剂师到后来竟然能够开方看病~

爱情真的好神秘,要是爱上我,岂不是会做手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