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内的电视节目

(2006-10-02 20:10:02) 下一个

说一说国内的电视节目吧。说实话,我在国内每天忙忙碌碌,根本没有什么时间来坐下看电视。一日,是住在宾馆,吃了饭,离睡觉时间还早,有空把电视台扫描一遍。这是那天我看到的节目。

 

1.  这个频道在演选美。这到了泳装表演。六个苗条少女,三点式,每个都是靓丽的身材,笑容甜蜜灿烂。主持人和评委还在吹毛求疵的挑剔,“嗯,这个一号啊,我很欣赏她的笑容,那样甜蜜,可是走台还是紧张了些,这是你头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吧。”小姑娘涵养真好,一边点头,一边依旧在镜头前保持甜蜜微笑。我一边看一边想,要换我,一句话就给他噎回去了,“你上来穿三点走走给我看,我看看你有没有大家风范。”不过,在我想象了那个男评委穿三点的样子,我就换到了下一个频道。

 

2.  这个频道呢,在演一个电视剧。好像叫“阳光丽人”。看了几个镜头,主要是一群青春美丽的小女生,和她们的高高在上的女主管,当然了,那女主管也是没法挑剔的漂亮,她们之间的恩怨情仇。故事是很单调的,情节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可以猜得出来。可是,小姑娘们穿制服的样子真是漂亮,我就不由得多看了好几眼。直到看到,女主管,逗弄那群小女孩儿,站在楼顶上,迎风的长发,纷飞,准备要跳楼。我知道她不会跳,还一脸的严肃和悲哀,可那悲哀真是做作,我觉得她拍摄前,一定还在和导演讨价还价午饭为啥没有红烧肉。

 

3.  下个频道呢,比较好玩。是现实生活的访谈节目。主要是有个叫“美丽园”的物业,和住家打起来了。看了看,好像矛盾是物业没有旅行他们应该履行的指责,怎么开始的不清楚,可是物业在一个下午,不声不响的撤出去了。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大家现在讨论的是,是该大度的让这家物业回来接续管理,还是换家公司,还是让他们赔钱。总之,有很义愤填膺的居民,怒斥物业的不负责行为。不过节目中,这个美丽园物业,还是暂时回到了小区,继续倒垃圾,和为大家开电梯。

 

4.  再换一个,是个汽车节目。介绍的车款叫乐风。“雪佛兰LOVA“乐风是一款以追求质感生活的知本一族为目标消费者的小车,是上海通用汽车针对中国目标消费者需求,并整合了世界顶级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以及通用汽车全球技术资源而倾力打造的精品家轿的典范,无论从设计还是从品质来说,雪佛兰LOVA乐风是世界的,也是中国的。现在大家都在谈论买车,北京的车越来越多,不过进口车非常贵。他们每次见面,都会问我在美国开什么车,多少钱买的。然后在换成人民币,告诉我这样的车在国内要多少钱。因为进口税太高了,价钱就抬上去了。不过要是进口车和国产车一个价钱,那对国内汽车业,还真是不小的灾难。

 

5.  下一个频道,是怀旧老电影。我没记住名字。只看见我小时候,看惯的,日本鬼子,在点头哈腰的接电话,在策划什么突击。真是亲切无比。

 

6.  在下一个,是个电视剧。“半路夫妻”。好像是女主人公的老公非常不好,把女的欺负的简直没有活路,可是女主人的同事,是个英俊的靠得住的好男人。那自然是有戏可演了,我看到的一幕是女主人,正在哭哭啼啼的诉苦,那个英俊的好男人,惜香怜玉的情景。

 

7.  在下一个台,我仔细看了看。是个质量追踪报告。题目是“上瘾的化妆品。”主要是一个化妆品,要是不用的话,会把爱美的女人,好好的皮肤,弄得黑斑点点。受害者联名检举。调查出来,是因为化妆品用了激素。使用者都患了叫“依赖激素的皮炎。”我记了下名字,“葡萄籽抗敏液”。我看了看自己用的玉兰油,松了口气。

 

8.  下个台,是有关农村生活的。题目是“辣椒怎么了。”这个地方,农民有的率先种了辣椒,红红的辣椒给这一小部分先种辣椒的富了起来。结果,这方圆几百里,大家都种起了辣椒。可是,不知为什么,这跟风的辣椒,全都闹了虫害。片子里,大片的辣椒遭了虫害,农民很可怜的问怎么办啊。主持人正在采访农业专家,专家好像在告诉大家,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的。。。可怜的农民,看着有病害的红辣椒,真是欲哭无泪。我想他们本来指望有个好收成,可以过点好日子的。。。

 

9.  其他杂七杂八的,有和外国人联欢的文艺节目“同乐五洲”,有专门的戏曲频道,在唱“龙凤成祥”。还有一个讲“长征”,黑白的历史片,又在说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不过,现在重新看这些历史片,角度不同,还真是很有意思。当然,除了有美女电视剧,也有帅哥电视剧,有个台就在放两个穿西服的帅哥,在电梯门口打架。

 

最好看的一个节目是“赢在中国”。 主要讲你的创意是不是可以得到评委的认可,然后得到你想要的投资。真是可以给一些想横空出世的“创业英雄”一个很好的机会。我没有时间全看。只有一次,看到一个人,他的创意是“韵母字典”。当然,被那个有个很著名的喜剧效果的面容的马云给枪毙了。不过,这些评委比美国那些评委要客气多了,虽然枪毙了,还是告诉他,如果字典出版了,他会去买一本。虽然这个节目没超女那么青春飞扬的张狂,可是看见这么多想一步登天的年轻人,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而且,他们当中,还真的有人有不错的见识和能力。

 

不过,不管有多少套中央台,地方台。每晚7点到7点半的新闻,那是绝对的一个声音。你想看别的节目都没有。

 

有人告诉我,国内生活本身,就是比任何可以拍出的戏剧更戏剧。而且每天都有新情节。这种多变混乱和充满生机的生活,对久居“净土”的凡心没灭的俗人,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的这句---国内生活本身,就是比任何可以拍出的戏剧更戏剧。而且每天都有新情节。这种多变混乱和充满生机的生活,对久居“净土”的凡心没灭的俗人,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俺深表赞同!
前两年俺还是爱看选秀节目的。看着他(她)们你PK我,我PK你的,觉得好玩。另外还有选“色”的,不是女“色”,是男“色”,后来看了 洪晃的一档节目叫做---消费男“色”,于是恍然大悟!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啧啧,你就这么胡乱走马观花的换频道,都能给你在几分钟之内一针见血地看出这么多名堂来。妹妹够敏锐的了。:)
我估计,任何一个男孩子在你面前开口,十句之内,你就能够判断出他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你的STY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