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逃逸

(2006-09-01 19:22:37) 下一个

当我把最后一个邮件发出去,然后把Out of office 的短信设置好,把M叫过来,交待了他我的文档在哪里,心里就一阵轻松。虽然M还滴滴咕咕不大满意我文档的详尽,可他看出了我礼貌微笑后面的飞出去的心,也只好礼貌加羡慕的祝我有个很好的度假。

本来以为,机场会很麻烦。最近安全警报,基本上让乘机者,都统统提前三,四个小时到机场,等着繁复的安全检查。那天看个晚间Talk Show,照片上是一位女同志,张开双臂在机场接受检查。主持人说,“离开9115年过去了,我们的安全系统,连个统一的恐怖分子名单照片都没有,可是并不妨碍他们把大家的腋毛都看得清清楚楚。为此,我乘飞机前,还得先洗澡,刮毛,我还买了除臭剂,白色无痕的那种。”

天下雨。我的航班取消了。还好,我到的早,竟然换到个更前面的航班。现在这些航空公司全部系统升级。可以自动Check In。换航班这类事情,都由Computer自动就解决了。我把行李交给有银菊花笑容的老太太,她夸我项链漂亮。前后,一共只花了10分钟。安检也没有人,顺利入境。很多人都警告我,随身带的包里不能有任何液体。我听从教导,包里基本上属于沙漠级别的干旱。有只口红,我犹豫一下,也毅然与之诀别。省得说不清楚。

IAD多年来,终于修好了一些去Gate的通道,再也不用费劲等车,晃晃悠悠去Gate。新通道虽然不比其他机场更豪华,有寥胜于无。不知是新通道的缘故,还是我很久没来了,觉得gate附近的小店,饭馆都格外崭新漂亮。美丽由心生,此话不假。

到了Gate,仔细看过没有特别的相貌凶狠,心怀鬼胎的同行者,也没有满脸傻笑,好像马上要去天堂报道的那种非常幸福的人。基本上都是和我差不多,一脸木然或疲倦,不断看表,很不耐烦,然后呵斥小孩子不要乱跑。我比较安心了。不过要是我那么有运气,可以碰见他们基地组织的成员或小组长的话,我会和他进行殊死搏斗,当然主要是尽量以色服人。会因此成为当今英雄,也未可知。

找个窗口坐下,看机场来去的行李车,停在Gate指挥人员,雨雾茫茫。正经感叹人类的聪明智慧。从在那黑漆漆的山洞里,钻木取火,到现在,地球任何一个角落都不放过。而且,这么系统这么成功的让我们生活这么享乐。设计一个机场要多久?虽然艺术家可以陶冶性情,我还是赞赏踏实的工程师,甘寂寞的科学家,一步一步,让社会更进步,让我们生活更美好。至少,我现在可以去看望我的好朋友,不用做轮船。

登机。起飞。几分钟后,而云端之上,阳光灿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嗯,好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蝴蝶MM,没问题,以后有机会,同游同游。:)
我今天去了个好玩的蝴蝶馆,一会儿贴照片给你看。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刚想说“美丽由心而生”太对了,就看到明亮观察同行者,甚至还要尽量以色服人。在这个灰蒙蒙看不到太阳的天气里,我笑翻了。。。。

他日出去旅游,定邀明亮同行。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