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生活-序曲

(2006-08-14 18:50:41) 下一个

今天去中国大使馆签证。

 

每次到了这里,给我感觉就是预先回了国。这签证处不大,可是处处是中国特色。

 

我刚到,奇怪没有门卫。后来一看表,正是午间休息时间。12点到一点。大厅里了了几个人。窗口一律关着。 来美国以后,都已经习惯了各处的服务,没有午休的时间。所以,办事我都趁午休时间。这次算是提醒了我。

 

想起有次回国,也是。下午,饥肠辘辘,推开一家饭馆的们。小姑娘操着四川话,清脆的告诉我们,“午饭时间过了。晚饭在来吧。”

 

午休真是国人的特色。还好,这里相应截短。我记得以前国内单位,一般午休时间是12点到2点。大家11点半就开始往家里赶了。要不国内人,气色好。

 

我倒是没想到这一点,只好悻悻的等。还好,有电视,放得还是《西游记》。只见白面唐僧,又被妖怪抓了去,五花大绑。傍边还吊着猪八戒。妖怪呢,又在调戏唐僧,无非是夸他白嫩,肉吃了可以长生不老。让他抓到了,真有福气。

 

我每次都不明白,妖怪的智商。他们每次都费劲把唐僧抓到了,可每次都是到口的肉,又飞了。他们怎么这么不着边?你说,你要吃肉,抓到了,就赶快下锅,吃啊。吃到嘴里算数啊。不,他们每次都玩浪漫,先左瞧瞧,右转转。就是不奔主题。你看,这集,傍边又出来个美女。美女一看白嫩书生,芳心大动。马上就要当美女救美男的戏。

 

傻乎乎的妖怪还对美女说呢,“咱们好好吃一顿。你我一起长生不老。”美女娇嗔,“你先别急着吃吗,把娘舅请来一起吃,不是更好?” 妖怪稍有迟疑,美女立刻噘嘴,“你老说你家亲戚是西海龙王,我看都是骗我的啦。”妖怪立刻,给西海龙王娘舅送帖子去了。

 

美女真拽。妖怪也不想想,这自己青面獠牙的,哪里比得上唐帅哥。没脑子的妖怪,唐僧肉肯定吃不上了,这最后,性命还得搭在这美女手里。到时悟空一到,可以想象他的悲惨下场。。。。我不忍瞧这憨厚的妖怪了。

 

又一次教育我,做事要专心,明确目标。不要为周围事情,张美女啊,李帅哥所左右。吃肉就烧水,把肉切下来再说。什么烛光晚餐,请有名人士作上宾,都是面子的事。还好我没有写西游记。估计我写,到第三章,唐僧就给妖怪吃了。

 

胡斯乱想之际,忽然时间到了,所有窗口都开了。这次好象换了一批美女,不过,我不知为啥忽然紧张起来。手里紧紧攥着申请表,捏了护照。我知道,这是以前在中国办事落下的后疑症。因为,所有这些有些权利的办事人员,都会横挑竖挑,然后说你缺这个文件,那个不合规范等等。当年和皮皮猪结婚,印象最深的是,结婚证愣给办下来了,在短短的时间内。要知道,为了能拿下这结婚证,我跑了多少地方。结婚证拿到手的一瞬间,我没有太多感慨以后婚姻的事情,只是非常非常高兴的松了口气。

 

由于我态度端正,毕恭毕敬。美女没怎么和我废话,告诉我什么时候来取。我赶紧拿了收据。抬眼一看,人都排上队了。现在去中国的人越来越多。上次,遇上个白人老头,还要签多次入境。心里嘀咕,怕没有正当理由给拒了。问,签多次是不是困难更大。问老头为啥喜欢去中国啊,老头满脸笑容,好玩啊。真是好玩啊,热闹啊。然后就开始讲他丽江的旅游。。。

老头最后说,要是每三个月就去趟中国玩,算是梦想成真了。

 

美国老头都觉得国内好玩,何况思乡游子乎。最好周一到周五这里上班,周末两天国内休息,吃喝玩乐。这样,生活充实而有乐趣。我们的确应该给科学家们多些经费,让他们好好解决一下这个远距离交通,或者是时空Transport的问题。我觉得,这样会解决无数人的生活无聊问题,整体幸福水平会大幅度提高。

 

其实,回国前的意淫比较诱人。都是画饼。没有真正干扰的诱。等回去了,又是天气,又是繁复的人事,反而有时没了胃口。尤其是在海吃几天之后。这次,决心细水长流,不能再一天吃4顿,还有在煎饼果子摊位前,不要留恋往返,以至于肚子里没地方,吃“海底捞”火锅。而且,从现在开始只喝水,和吃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惨,有时还老忘。其实是拿绿卡出入最方便。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回国都要签证啦?真惨,呵呵。 :D 两边都不要需要办手续的时候,最爽,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