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间就像乳沟,要挤总会有

(2006-08-08 20:42:57) 下一个


朋友博上看到的很感慨的一句话:时间就像乳沟,要挤总会有。

我深以为然。这两样东西,我都是要挤才能有。尤其是时间。乳沟有没有倒是不打紧。反正如果不是出去约会,没人太在意的。

当然有的人,不用挤两样都有。人同命不同。羡慕得我眼球都掉下来了也没有用。

今天尤其忙。我挤也挤得很费劲。

一早起来,就已经又晚了。匆匆到班上,没接到的电话就好几个。然后又是开会。然后就解决一个很诡异的技术问题。说其诡异,是因为按咱们正常人的逻辑思维,你绝对不认为这样的问题会发生。可机器还是牛,它从来都是绝对绝对正确,这点,我在做IT之初,和它叫板过几回,头破血流后,就知道它的厉害。其实,娶老婆应该娶写程序的,一般写程序的认错都非常快。一有问题,就先回来检查自己,怎么又不对了,所以夫妻吵架,不会争起来。

我很明智的对N说,咱们的错。N说,不会啦,你看要是咱们的错,为啥DEV机器就没问题?他咬定是机器不好,发了小脾气。得仔细看看这有问题的机器,和没问题的机器有啥不同。

不同没找到。还好N也不固执,我们费很大周折,最后成功的AttachDebugger。(主要是要和不同部门的人说好话,然后还得让别人不用那台有毛病的机器。)机器开膛以后,一览无余的心,肝,肺都明明白白呈现出来,我们左捅捅,右捅捅,就修好了。

松了口气,去吃饭。回来,唉,回来computer上被贴了条子。老板等我等的烦,落款的签名都冒着小火苗。老板是谨慎的人,很多时候,都杞人忧天的紧张。我在江湖上飘,也挨惯刀子了。这次赶紧和老板解释,为啥为啥,让他放心。他还是不爽。我回去,又掳起袖子,捉了一条大青虫,还特别给他看了,他才缓和下来,同时嘱咐我,明儿早上早点去。

我在捉虫子的时候,不由的感慨,那些不用挤任何东西就啥都有的,命好的MM们。我也想上班,喝喝茶,上上网,写个随感,发发牢骚的。真是挤不出来啊。

唯一欣慰的是,有人夸我。夸我夸成了一朵花,如同小天使。我闭着眼睛想了想,觉得这么老是蒙蔽别人不好。还是让别人知道我的真相为好。他叫我把他写的话给放在blog上,让大家都看看。我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低调处理。

新的小情敌晚上又来敲门。这次她大言不惭的说,她的生日party打算在我家过了。看看,打上门来了。

后来,又和我的laptop电源线战斗良机。主要问题是接触不良。关键是这电源线压根就不想接触。我手都按疼了。明儿准备换个新的,听话的。

最后,在挤了挤,就写了这篇blog。我看,写博客也可以套用这句话。博客就像乳沟,挤挤总会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次想起你这句语不惊人誓不休的名言,我就忍不住笑。。。
爱死你的文字了。同意豆沙的意见,你的博客一定要使劲挤出来才行。;)
netnobel.org 回复 悄悄话 本文的那张题头照,该不会是你的“友情奉献”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越来越漂亮啦。 :)
好吧,一定努力挤博客。:)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很喜欢你笔下轻松跳跃的文字。让人边读边笑,边笑边想,边想边叹,边叹边读...呵呵

假胸当道。时间是真挤不出来,乳沟,你知道那是真的假的啊....但是,无论如何,你的博客一定要使劲挤出来才行。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蝴蝶,努力挤吧。我还等着看呢,:)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瞧,我以后再借口都不行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下雨天mm好,你好漂亮啊。
下雨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