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气死回生

(2006-08-17 19:09:14) 下一个

我的笔记本电脑,在我精心的照顾和勤奋的使用下,昨天终于罢工了。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我刚刚开了电脑,连到公司网络,要查看一个文档。在我敲键盘,不知为什么,打进的字母全都不是我想要的。而且敲进一个字母,那个字母会自生的派生出很多不同的各类字母,拼出的单词及其诡异。象是天方奇谈里的天书,又象武侠小说里的加了密的武功秘笈。比如,我敲个S它会显示“·机么西“。敲个E,会显示 “讹脱然·”

我开始以为,公司有人和我开玩笑。因为我没关显示屏。如果公司有人,他们动我的电脑的话,我自己这边的控制就让位了。以前我经常这样捉弄忍者龟。他在家里看公司的电脑,我会动他的鼠标键盘,乱敲一气,让他无所侍从的郁闷。不过,这次好象不象有人蓄意捣乱。因为没人可以这么呆这么晚的,唯一的以公司为家的M,也不会无聊到和我开这种玩笑。

我看看,赶紧退回自己的电脑,敲了几个字母,效果是一样的。我对着屋子说,”God啊,您能直接用我看得明白的话教育我吗?而且如果我的blog满篇都是机么西’, 那大家会把我送到医院的。“ 我觉得God对我说,“笨啊,Reboot啊。”

好,我reboot。这下更了不得了。我的电脑发出了几声凄厉的惨叫,表现是长时间的“嘟,嘟,嘟,嘟”。我慌了,安抚的拍着,别哭别哭,我保证以后不虐待你了。”

不行,Reboot之后,连log in都不行了。再我不屈不挠的Reboot了第五回之后,我长叹一声。关了机。

这个笔记本,陪了我4年了。是皮皮猪给我精挑细选的一个。他对什么样的reliable,同时又轻便好使,非常在行。我当时迷恋股票,每天都会跟踪所有的财经新闻,看K图,然后三番五次的修改我的秘密赚钱公式。非常需要个laptop,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看电脑,学习娱乐都不耽误。记得当时电脑送到公司,我乐的合不上嘴。

这四年,与它相依为命,实在是我的生活里不可缺少的。我心里凉丝丝的,悲痛欲绝。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它记载了我这四年里,很多的活动,很多的想法。一下,就都没了。我如同黛玉葬花一样,哭哭啼啼的对着笔记本,“你怎么也这么红颜薄命呢?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放弃我呢?”

我对所有的东西,都怀旧。情种吗。家里有当年皮皮猪大学时送的棉花狗,各个时期用过的东西,都舍不得仍。看见小兔子,会想起那是当年在Hallmark,复活节时候买的。看见树袋熊,回想起是在LasVegas 买的,为了和小兔子配对的。往事情义,都点点滴滴的浓缩在这些旧的物品里。舍不得仍,带着一路的往前走。

而没了这电脑,我连悼词都没法写。我真希望它可以起死回生。

今天,我带了电脑,打算拿去修理。后来,脑筋开窍,觉得也许电脑还没有真正弃我而去,不过是键盘坏了。我找了个外接键盘,通过USB口接上。果真,又可以看见我所有的东西,而且,敲进去一是一,二是二。不会自变天书了。

虚竹,在天龙八部里,自填一子,先送死,后解了棋局。死而后生。生死的转换,很是玄妙。有时,看似死了的电脑,其实只是坏了键盘。而至于死地而后生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生死,如同八卦里的太极图。否极泰来,强弱自然的转换,阴阳自然的调节,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有的我知道,有的我不知道。

以前,我们高中有个很牛的物理老师,他说,最不用担心的就是最坏的情况。因为已经是最坏了,以后的任何变化,都只能往好的方向发展。

我其他物理定理可能都忘了,这句话,记住了。

如果,已经死了,也会有起死而生的可能。也许,只是需要换个键盘呢。

我很高兴我仍旧可以用这个laptop,写今天的blog。虽然,我最近很气,很悲愤。但总算有东西,回了一线生机。至少,我写的东西,很多历史,都还在,没有丢。很多时候,要先气死,才能回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皮皮猪有时说不过我,特别委屈。豆沙,别追别追,挑好的追。呵呵。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看了一半,我想你的键盘坏了。
看到最后,果然。

我键盘临死前垂死挣扎的悲壮,和你的爱本一模一样。

呵呵,粉丝就是什么都追随。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你想的天马行空,特有趣儿,你家皮皮猪会不会被你弄得GET LOST了?我家领导有时候就会说被我整糊涂了,不知是不是男女差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想啊。我思故我在啊。哈哈。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亏得亏得!电脑坏了最烦人了。
你特逗,也是个爱“想”的人,啥事儿都能想出个道道来。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