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热,热,热

(2006-08-02 21:23:20) 下一个

今天早上起来,出门就觉得热浪袭面而来。

NPR里,新闻里,到处都是热浪警告,提醒大家不要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要节约用电,比如,把家里车库里每年用一次的冰箱插销拔掉,电视机之类最好也不要老插在电源上。如果有晕倒,眼花,等等中暑迹象,要赶紧拨打911。然后顺带播报一篇印度人介绍他们那里的炎热夏天有多热。然后不停的报道现在机场多少度了,河边又是多少度了。风力多少,湿度多少,然后计算出,这时你会觉得有多少度的热,然后告诉你,现在是不是破了历史记录。

在美国,每次天气有个头疼闹热的,媒体就没有别的了。铺天盖地,全是天气。

冬天,老早的直升机准备好,等着报道暴风雪。如果后天下雪,那前天商店里的手纸就会抢购一空。要是早上开始飘来雪花,大家一睁眼,就盯着电视,看看有那些地方关门了。小孩子可以白赚一天不上学,想在家偷懒的不爱上班的,也可以顺带乞求政府部门等等,关门大吉。

我不记得在国内,天气热了,冷了,有这么兴师动众的待遇。如果下雪,照样骑着自行车,该上学上学,该上班上班。只不过,车挤得,一平方米可以站45人,大冬天的一个个棉花包,粽子一样,因为车会比平时少,开得也慢。天热了,到隐约记得可以让大家早些下班,那时国内空调还没普及,大家全到游泳池里泡着,饺子一般,没有腾挪的地方。

我小时候最羡慕国外游泳池的照片,碧蓝的水池里,只有一个或两个脑袋,其他人,都趴在游泳池边,或仰或卧。在国内游泳,埋头游两米,准保就能撞到前面人的脚丫子。

我今天,从车库里开车,车里空调。然后停车,从车库到办公室也就两步路。办公室空调,家里空调。处处不觉得这热浪真的这么严重。小环境的舒适,已经让我很不在乎天气本身的度数。外面的冷暖,好象和我没太大关系。顶多在外面呆着的时候,会同意的点头,是热。然后,就马上回恒温的空调世界了。

不过,温度破了记录的好处是大家都有了谈话的话题。电梯里,平时尴尬没话找话的,就很快说,“这天气,真热“。那位呢,就赶紧点头,”是啊,是啊,好怀念暴风雪的日子。“两人相视笑笑,电梯门开了,多和谐。今天坐电梯,至少3个人,都和我说天气。

我们真的没啥可以说了。大家说说天气,不会因为政见不同争起来。不会因此而产生暧昧。调查显示,如果问手表上除了显示时间,其他最有用的功能是什么?很多人都选要能知道天气。

尽管出门汽车,进门空调,大家还是喜欢知道,外面天气如何。

不过NPR的小文章,在介绍了印度炎热的夏天之后,这位作者问,天气热,和那些孤独郁闷的老人,我们更应该关心哪件事呢?

我想了想,天气热总是会热的,老人孤独也是会孤独的。我们顺其自然吧。何况孤独的不光是老人,天气也总有凉快下来的时候。都用不着大张旗鼓。除非,你有办法,可以让大家都摆脱了孤独,让各地方天气都永远如春,就可以好好大肆渲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奇怪这样的好文没人顶。
偶来力顶!!!顶你的文字没商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