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D罩杯

(2006-06-12 19:58:35) 下一个


Dcup

周末去剪头发。几个月前,朋友推荐的理发师,我一下从“伪才女”
upgrade成了“伪美女”。不光替我开门的男生成指数上升,连我去了6年的Gym,从不打招呼的老太太都对我点头微笑。有的干脆就叫我“漂亮头发”。我要是知道剪个头发,换个发型,就可以这样提升人气指数,我肯定在N年前,脸上还没有褶子的时候,就这样做了。结果现在,还得套用朋友的话,“老黄瓜刷绿漆,装嫩。”

既然装嫩有诸多好处,当烦恼丝又长了的时候,我又去拜访那位理发师。她见我来了,很高兴,我也很高兴的告诉她的手艺,让我多么的出镜。于是,两人就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主要还是她热火,我就是安稳的坐着,等着奇迹的再次发生。

她说:“我最近考察了很多美容的地方。有朋友推荐的,有报纸上看广告的来的。总之,我想改变一下形象。”

我从镜子里,看了一眼她白嫩的面庞,很青春啊,“你还变啥啊?不都挺好的吗?”

“主要是穿衣服不好看吗!”

我大致明白了,迅速又看了一眼她的胸部,说,“还好还好啦。”

她知道我明白了,又低头压低了声音,“不行啊。太尴尬了。夏天都没法穿衣服,尤其是游泳衣啊。我的一个朋友,刚刚做过,前面,后面都做了哎,还有鼻子,也是直直的,还有小弯勾。漂亮极了。我还年轻啊,自然要漂亮一些啦。要不老了,做给谁看啊。

“那你老公同意啦?这听说,很疼的啊?还可能会有不良反应。

“他同意,他也希望我漂亮啊。那我朋友告诉我,这件事钱上不能省,要做,就做个好的,选个好材料。我朋友做到D哎。看上去,好诱人啊。 就疼一阵子,很值得的。”

我这理发师是台湾人。说话都带拖腔的。不过她看上去真的很年轻。我问,“你有小孩儿了吗?”

“都三个孩子了,大的上小学了。”很自豪。

我很惊讶,她看上去可比我年轻,“不象不象。”

她很快指着脸上说,“要花很多时间保养的啊。你知道,现在各种手段都有,我是打过针的。你看一只眼霜也贵得要死,不如这样更快效果更好。”

我不得不赞叹现在美容业的推陈出新的各种手段。三个孩子的妈妈,都这么年轻,青春要多长有多长。想起一个在Comedy Central看到的Standup Show,讲笑话的是个身材脸蛋都很漂亮的女郎。她说,“美容业现在这么发达,街上的美人越来越多了。结果会是What’s inside really count. “然后她一笑,“That’s scary.”

才女说,以相貌悦人和以思想悦人,其实无所谓差别。大家谁也别瞧不起谁。如今社会还是美人更占便宜,青春更卖好价钱。大家是没有时间听你才女演讲人生的。更何况,你认为的才情,怎么就算是人家需要的好才情?可是身体的美丽大家都是有整齐的标准的。

我仔细看了镜子里的我,又看了我的理发师,说:“你赶紧打听,打听完了做好了,告诉我。让我也知道。” 她开始咯咯的笑:“你不用啦,我看到的啦。”

我围了围剪头发的围裙,斩钉截铁的回答:“要做就做到D。一步到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LG 回复 悄悄话 善意提醒一句:千万别误入歧途,招致得不偿失;无须稀罕‘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对,D 一步到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