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百家饭

(2006-06-04 17:08:06) 下一个

最近我的朋友们对我都很好,我不知是因为我脸皮厚的缘故,还是因为夏天到了,还是因为西双版纳的森林里,有只蝴蝶扇了一下翅膀,总之我们家最近,总在吃百家饭。

美味馄饨

馄饨是这么来的,在我百般暗示下,嗯,其实只暗示了一下,其实我连暗示都没暗示,只说我带你去吃馄饨啊。第二天,馄饨一盒,就躺在我家冰箱里了。我当时还推辞了一下,再三认证我没有勒索,然后,心安理得的收下了。

晚上我特意按她推荐的做法,一人一大碗,摆了馄饨在桌上。皮皮猪,很高兴。说,“又吃百家饭啦?有日子没吃了。”我点头,“你福气好。”他先尝了一口,“嗯,有家乡的味道。肯定有火腿在里面。”我赶紧吃,“没觉得啊?不过是和咱家做的有些不一样。”皮皮猪:“我虽然尝不出到底是不是经霜三年的老甘蔗,这家乡火腿的味道,还是一下就能辩出来的。”我又吃了一个,还仔细看了馅,“不觉得啊?可能是酒的味道。皮皮猪:“你是当不了大长今了。连这儿都尝不出来。我跟你讲,我去过长沙出差,那儿的菜都这个味道。”随后,大谈他在长沙吃得好吃的。暗示是很管用的,我终于在最后一只馄饨里,吃出了火腿的味道。“那如果你每天有家乡的饭吃,还嚷着回国吗?”。皮皮猪说,“没问题,不过我的家乡可多啦,你有那么多给你送饭的吗?”

后来问朋友,到底馅里有没有火腿,她说她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放了些什么。不过,她得意的说,是她自己包的。馄饨的形状很漂亮,嫩黄的皮,飘飘洒洒,象小金鱼。皮皮猪说,这次都没注意形状,只辩味道了。下次,你不用给我们那么多了,两个就够了。我们一人一碗,碗里一个馄饨,让它在汤里游泳。

我觉得,皮皮猪还是有当艺术家的潜能的。但我拿不准,下次,我把所有的馄饨都放我碗里,他的碗里只搁一个,他的表现会是怎样。

巧克力点心

巧克力点心是我的喜爱烹饪的朋友送的。她没事就会推陈出新的试验一些新菜。我每次饿了,就去和她聊天。然后,在听她讲最新的菜,怎么怎么做的,怎么怎么配的,我就好象已经吃到了它们一样,心满意足的回去继续跟那些弄不完的事情叫板。她很多时候,会带了这些她做的样品,让我品尝。我一律说,好。所以,下次,还会有。

这天,她拿来的是巧克力点心。一个个的小圆饼,里面有果仁,吃起来很松软,又有嚼头。甜的程度正好,我很爱吃。她说,她辛辛苦苦做的,她家老公不赏识。我当时心里,再三谢过了她老公的不识货的好品质。把多余的都带回家了。

皮皮猪喜欢吃点心。看见了,吃到嘴里,问,“嗯,好吃。”又吃了一块,想起来,“你回去,问问她,会不会做糖火烧?应该和做这个点心差不多的。我可以告诉她具体的过程。”皮皮猪天真的认为,我的喜爱烹饪的朋友,做新菜的时候,也应该考虑他的喜好,也推出一些他喜欢的吃的食物。

粽子

过端午的那周,我们很懒,没去老远的中国店买粽子。附近的越南店又没有。皮皮猪很遗憾,说,只好过没有粽子的端午了。

这天,我却被意外的叫去吃粽子,豆的,肉的,等等。我顺便说了我家皮皮猪的遗憾,她立刻拿了一只粽子,说,你拿回家,给你老公吃。我很不好意思的推辞了一下,就高高兴兴带回家了。

皮皮猪看见粽子,还是很高兴。他运气就是好,这只还是最好吃的肉粽子。我隐瞒了我还在班上,吃了她给我的糖包的事。要不,他可能会让我回去问,“会做煎饼果子吗?”

我们还吃过我厚脸皮,打听到的有三角粽子。细长细长的,另有滋味。那次好象算是勒索加敲诈。

百家饭是比较好吃的,总是自己家的饭,好象变换的余地不大。当然,在吃百家饭的时候,会有感激在里面,所以更好吃。下次,等我把麦子种好,请你们吃炸酱面。要有耐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明亮,我可等着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皮皮猪怪话一箩筐》,还有《5月霜》都有很多他的经典歪理。你有空看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们那好心人多。等以后选了麦子的种子告诉你。也许你能赶上,也未可知。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可爱,你和皮皮猪简单真切的生活跃然纸上。:)很喜欢看。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看来等不到你的炸酱面了,哈哈。这个种麦子的比喻好,以后我给告诉我的朋友这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