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点钟吃饭

(2006-06-22 19:41:21) 下一个

在网上看到有人讨论夫妻间,习惯不同时,怎么互相协调的问题。有人提了个问题,就是夫妻双方,一个要6Am吃饭,一个要8Am吃饭。怎么办?

网上吵的热火朝天。观点如下:

A “这人跟人把,还真不一样,有人遇到好的男人/女人,什么都不是大问题。分歧有,但是共同更多,能互相迁就。有人没遇见过好的男人/女人,连吃饭时间不同都能当作障碍。还谈什么性福。“ 这是要求双放互相迁就,要不A迁就B,要不B迁就A。或者都让一步,7点吃饭。

B不是不为对方考虑,而是实际的生理反应。强迫人改变生理,人道吗?那8点吃饭的,6点就起不来,还困,没食欲。6点的要等到8点,就会饿的难受。不能迁就。这暗示以后各吃各的。但有人说,这以后不在一起吃,长此以往,会有问题。

我是这么想的。夫妻俩人,背景,出生地方,成长的习惯,都不相同。很多事情,都会有和对方有差异的地方。要是,对一方来说,随手能做到,能很容易改的,要迁就。要是,改变起来,对一方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事,应该不要强迫对方改变,毕竟,要是你爱他(她)的话,不想让他(她)难受。总得来说,随和的两口子,容易过。大家几点吃饭都无所谓。那比较敏感和执着的人,就不好过。要是两个都是这样的,会很难过。

但尽管背景教育不同,习惯其实还是可以改变的。人有时候是渐变的。自己都不察觉。我到了美国,头一件变的事,就是改早上洗澡了。一件事,连续做7天,就慢慢会成了习惯。开始,可能是强迫自己,后来,就真成了习惯。我知道,好多夜猫子的,有了小孩儿,都变成了百灵鸟。所以,不肯迁就,有的还是爱的不够。但为孩子,父母甘心情愿,为配偶,有时会计算回报。长久以往的迁就,反而会造成,“我为你做了这么多这么多,你怎么还对我不好和挑剔“之类的隐患。

哪到底几点吃饭呢?我建议,要是6点的想让8点的,早起来吃饭,可以选择以下几种方式:

1.  告诉她,6点起,可以有500美元买衣服和化妆品的bonus。还可以少做一天饭。(利诱型,利诱的指标可以跟各人情况变通。)

2.  告诉她,8点吃饭不利于以后她的靓丽,然后说,小红小蓝可都6点吃饭啊,她们真漂亮。(威逼型,暗示有更好的,可以陪我。)

3.  要是赶上软硬都不吃的,只好自己6点吃一点,8点在和太太吃一点。

4.  一周五天,各吃各的。剩下两天,一天6点吃,一天8点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heh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