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积攒人品的西瓜

(2006-06-20 17:17:25)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水果里,最有人品的是西瓜。你看,别的水果,比如苹果,桃,梨啊,个儿不大不说,还炫耀的紧,看上去一个个都很诱人的,红扑扑的,可是摘下来吃的时候,有酸的,有涩的,里面没准吃到一半,还有虫子,嗯,有时还只剩半条了。哪里比得上西瓜,默默的,不声不响的,一个劲儿的长啊长啊,只有薄薄的一层皮,绿色的,可是打开一看,那么多的脆沙瓤的果肉,一目了然的多汁多水。

 

不过西瓜也象所以的有好人品的老好人一样,外面一点儿看不出来它的好。有时挑西瓜,还真是技术。现在瓜农不大讲究职业道德,没等瓜熟蒂落,看见个儿差不多了,就装车卖了换钞票了。可这不怪西瓜自己,它还在努力的长大,积攒人品呢,就被人卖了。以前在北京,卖瓜的瓜摊,都有大汉一边吆喝,一边可以给你的瓜,切个三角下来。让你知道,瓜不生。在美国超市买瓜,总不能带把牛耳尖刀,一个个的检查吧。这时,我学过的挑瓜的知识,就全用到了,比如,要花纹清晰,拍起来要脆。前几次,这么挑都抱回了脆沙瓤的好西瓜,直到昨天,瓜剥开一看,透着生。

 

不过皮皮猪很和蔼的对我说,没关系,生瓜去火。比较适合他吃。我们切了,一块一块的,象动画片里,猪八戒吃西瓜里的那种形状。开始吃了,虽然去火,可是不甜啊,我不吃了。皮皮猪吃了,也不说这瓜适合他吃了,问我:“做成果汁怎样?”“嗯,可能加些糖还行。麻烦。”我仍旧不死心的仔细看瓜皮,又拍了拍,正想在用我的挑瓜理论解释一下,这个瓜为啥不熟,皮皮猪说,“别拍了。你挑瓜就象你挑股票,理论都有,可挑出来,哪儿个生,哪儿个熟,还是没准儿的啊。”

 

我只好暗暗乞求,西瓜啊,知道你人品好。可下次,你也露一小天窗,让我看看你的人品到底有多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选啦选啦,我选了西瓜。尽管我还爱吃好多其他水果。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种过熟的瓜,也有“鸡肋”的感觉。但西瓜还是我的最爱。你选西瓜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