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猪的怪话一箩筐

(2006-05-31 18:34:35) 下一个
今天晚饭的诱饵是冰糖肘子。皮皮猪中午游泳了,饿。有酒有肉,开始说怪话。
1. 关于无聊

“这世界啊,无聊的根本原因在于缺异性。女人缺男人,男人缺女人。可你要把这么多缺男人的女人,和缺女人的男人,放在一起,你猜怎么着,还是不会work。”

好象是苹果砸在了牛顿脑袋上,发现了真理的样子。
“为啥啊?”心里暗想:多明白啊。无非是大家挑剔呗。

“讲究多了,A和B结婚了,B又喜欢C。。。。。。”

“等等等等,逻辑有问题啊?A和B都结婚了,怎么还缺男人和缺女人啊?”答案还真出乎我预料。

“这缺不缺和婚否无关。”胸有成竹。

“那和什么有关?”

“看他们无聊不无聊。” 嘿,到底啥是因,啥是果啊。

不跟他倒腾逻辑了,接着问关心的: “那咱俩怎样?”

“你每天晚上看《大长今》,无聊不无聊?100多集,演到十几集,幼儿时代还没演完。”挑衅。

“那你每天还玩游戏呢。”不服。

“是啊,这“孙小美”的游戏,都玩了1000回了。” 到是不赖帐。并且有新建议: “这样你下次看新出的韩剧《嫂子19岁》,还有,《对不起,我爱你》。这些节奏比较快。我在Download个新游戏。 咱们就不无聊了。”

看来生活还是有希望的。

2. 关于艺术家

“今天听NPR,说是有个艺术家,他的艺术行为就是给大家准备好明信片,寄给美国总统。你在上面写上你想对总统说的话。”一脸的不屑。

“这算什么艺术啊?”我也惊讶。

“是啊,我这可是从NPR听来的,不是从我们组的生物博士那听的。这些美国艺术家,真没水平。”继续不屑。

“嗯,”表示赞同。

“不过,有的美国艺术家,还是很有Talent的。很多草根的群众,比如昨天,“Last Comedy Standing”,有的真是很有才华。

“ 还是应该一分为二的看问题啊。

“什么才华啊,好多说了10多年,说出来的笑话还是搁人痒痒的那种。我跟你说,这些艺术家是最没用的。花很长时间,整天做同一样事情,啥社会效果都没有的,就是艺术家。比如整天画啊画的,写啊写的。”一棒打死。

“那他们的价值是娱乐的大众。在不同层面。”以理据争。

“我觉得还是干实事的科学家有用。你看现在的画,不比以前达芬奇的画更好看吧。看看这科学界,计算机,电视。。。他们对社会贡献大,而且养活这些艺术家。” “经济学上是这么讲过,社会越先进,这些闲人艺术家会更多。因为社会进步,有高产出。” 我也同意。

“不过,那上次听完音乐会,你自己说你要‘Live for Art,Live for Love’? ”

“重点在后半句。 而且当闲人多舒服啊。“

3. 关于买东西

“我发现那Navigation System也是需要先输地址的。”亏他是学计算机的。

“可输完就方便了啊,到时怎么拐,怎么走的,尤其是去新地方,说得可清楚了。”我赶紧介绍好处。
“我看了,现在这卖的不贵了,300多就可以了。”他还是做过调查的。

“那咱们买一个吧。”赶紧趁热打铁。 “可你哪儿也不去啊,周六早上,一醒都快中午了。”他一有机会就说这事。

“再说,咱们也没迷过路。”看我有些不快,换了策略。 “你算算,要是这300多的budget,换成带你去吃饭,就说吃$150一顿的,也可以吃两顿,你想想吧。你又不爱做饭。”

打了蛇的七寸。我不要求买Navigation System了。

“夏天来了,应该吃烧烤,更多的在户外活动。”他主动提了这事。

“是啊,咱们修个Deck吧。到时,可以在Deck上,不光能烧烤,还能吃你喜欢的凉面。你不是最喜欢农民的生活,接近自然吗?”我很兴奋,又一次建议Deck的事情。

“吃凉面,和吃烤白薯,用不着Deck。你啥时候见到农民家在Deck上吃面条了?他们是蹲在院子里吃的。”

“那咱们在后院铺上Patio?”Patio也行,我也喜欢。 “这草地不是挺好的,再说,外面吃饭有蚊子。” 我们搬到这儿,快9年了,每年夏天关于修Deck的对话,版本都不同,但结果都是一样,就是我们的后院,既没有Patio,也没有De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得这样说,我决定在后院修个Deck,你去找人做吧,有什么问题再来找我商量。--这才是做领导的样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baban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BLOG.
Why don't you hirs a handyman, or a 'husband for hire', to finish your pation or deck as you did for your bathroom floo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