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小小水边茶轩,共闲情逸致的你,听潮起潮落,看千帆过尽……
正文

色男剩女之谁知我心 (2)

(2009-10-31 17:17:58) 下一个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已经是夏末秋初,常常忽雨忽晴的。又是一次游完泳后,天淅淅沥沥下起雨来了,于是两人坐到车上,阿城开着车往湖滨去。眼看就要到湖滨路,突然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阿云提议先开到路旁一家露天停车场避避雨再说吧。

雨就这么天昏地暗地下着,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坐在车里,四周什么也看不到听不见,除了车窗外厚厚的水帘,和外面哗哗哗的雨声。四目相对,阿城的眼光有些异样,他侧过身来,嘴里喃喃着“让我抱抱你,好吗?”一边张着双臂,要把阿云拥入怀中。阿云挣扎了一下,被阿城抱得更紧了“别动,让我们就这样静静的抱一会儿”。渐渐地,阿云感觉到阿城单薄的身体传递过来的温暖,世界仿佛是停止了,只有两个孤单的身体紧紧拥抱着取暖。

也不知过了多久,阿云觉得自己再抱下去,怕要永远离不开了,就用力拿开阿城的手,坐正了身子说,“好了,我们随便聊点什么吧,太安静了不自在。”阿城目光迷茫,好一阵没有吭声,良久,他说道“讲一讲你的过去好吗,阿云?” “我的过去?我没有什么故事,讲讲你的吧。”阿云推托着,脑海中却是风起云涌、思绪万千,可是一时之间却无从说起,而且她一直想忘记过去就能忘记痛苦。于是阿城就简单的讲了讲他这几年的经历,平淡中有些波折,也许那才是生活的真面目吧。

阿城一再催促阿云该你了,阿云想了好一阵,觉得反正阿城也只是个萍水相逢的朋友,讲讲也无妨,就简单的把这些年来的感情经历都讲给他听。讲完之后,奇怪的是,阿云反而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阿城感叹道“没想到老外也会这样用情深到走火入魔的境地,可惜你的世界与他们太不同。答应我,今后不要再想这些了,把它忘掉。过去是噩梦也好,有甜蜜记忆也好,就让它永远过去,今后你一定要开心,我要帮你快乐起来!”阿城拉着阿云的手,又再次抱紧她。

阿云看着眼前的阿城,这个萍水相逢的人,这个别人的男人,她不敢奢求什么,在这样的雨天,他曾经紧紧拥抱着她,静静的听她讲出心中的隐痛,这已经足够。阿云不想再陷入死去活来的情感沼泽中,她只想平静的生活。她看着阿城的眼睛,慢慢的说“谢谢你!阿城,有你这样的好兄弟,我已经很满足了。今后别忘了常常来陪我玩玩,聊聊天就行了。”

“什么,我不想只是做你的兄弟……”阿城叫了起来。

“可惜我们认识太晚,你已经不再是自由身了……”阿云幽幽的叹了一口气,不是不曾心动,只是情深缘浅。

好不容易雨稍停,天色也已经黑了下来,阿云说要回家,两人就这样一路无话,车直开到阿云家门口。到了家里,阿云找出那些伤感情歌,放进 DVD 播放机里,一边听一边任泪水模糊了双眼。流吧,伤心的泪水,你就痛快地流个够,把所有的痛苦全都流走吧!

此后有一两周阿城没有出现,后来阿城还是来了,运动完后照样去喝咖啡逛公园,有时他突然会亲一下阿云的脸,有时会说“阿云,让我吻你一下,就轻轻的一下,好吗?”几次下来,阿云有些不忍,心中有些默许了。于是阿城扶着她的肩膀,轻轻地吻了她的嘴唇,阿云正想移开,却被阿城搂得更紧了,还被拉倒在他怀中。阿城像发了疯一样用舌头撬开阿云紧闭的双唇,深深地吻下去。霎那之间,阿云有些恍惚,不知道自己是在街边花园里还是在梦中,她浑身燥热起来……

晚风吹来,阿云打了个激灵,突然清醒过来,挣脱了阿城的怀抱,整理了被弄乱的头发,嗔怪的瞪了一眼阿城“你太坏了,太贪婪了,再这样我们只好不见面了。”阿城看着眼前阿云生气的样子,一时不知说什么好。过了一会才说道“都是我不好,我保证以后不会了。阿云,别生气了,行吗?”

阿云感觉自己快要陷入这场没有结局的情爱游戏中了,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一旦陷进去受伤的还是自己,脆弱的心再经不起更多的打击。

此后阿城来电话,阿云总是推托有事,慢慢的阿城的电话少了,可是在雅虎信使上留言不断,总是说着那些甜蜜的言辞,爱你想你……阿云终于把阿城的名字从朋友单上删除了,眼不见心不烦。可是阿城的留言还是会冒出来,阿云有时不予理睬,有时给个淡然的回复。就这样意兴阑珊地过着一个人的日子,渐渐地伤痛淡去,生活却还在继续……

(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