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小小水边茶轩,共闲情逸致的你,听潮起潮落,看千帆过尽……
正文

加州之行归来

(2012-09-06 15:26:24) 下一个

这次终于去了向往已久的加州,走马观花的游了旧金山,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最后还有洛杉矶。

旧金山和想象的相差不太远,只是没想到街道都很狭窄。看到了著名的九曲花街,真是独一无二、漂亮有趣。还经过了著名的同性恋街Castro,看到了几个身材健硕的裸男,白的黑的都有,惹得车上尖叫声一片,导游赶忙安抚男士们说别嫉妒呀。此次可惜的是没看到金门大桥,整整一天大雾把大桥罩的严严实实,导游说这叫雾锁金门,也是希望你们下次再来看大桥的真容。从双子峰上俯瞰整个湾区,景色很是壮观。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那儿观景的,也是多的不计其数。

优胜美地公园之行非常失望,只见到几个大石头,瀑布完全干涸,也没有去看湖。一个美丽的梦彻底破灭,不提也罢。车子一路从优胜美地往洛杉矶开,满眼望去,干枯的黄色,偶尔点缀些绿色,整个就是一片黄土高坡的感觉,根本无法和加拿大黑油油的土地那满眼的绿油油相比。

洛杉矶道路四通八达,街道也宽敞。不幸的是为了拍那不怎么起眼的市政厅,俺却在过马路时摔倒,扭了脚踝,也就引发了后来的一些故事。当时休息了一会,倒是不怎么痛,瘸着腿逛了著名的Biverly Hill 的名贵购物区,街道两边排着整齐的棕榈树,每个店铺都收拾得非常漂亮,却是很少看到有顾客,只看到打扮入时的店员们,明星却是一个也没见到。

接着来到漂亮的Santa Monica 沙滩,远远望去,一片蔚蓝的海水。可惜脚痛却发作起来,根本无法行走,几十米之遥的沙滩都无法走过去亲自看一眼。只好坐在路边草地椅子上休息等待,也给同行的朋友增添了照顾俺的重任。要是大葱在这儿就好了,他可以背俺去看沙滩。后来朋友看完沙滩回来,说沙滩白白的,沙子很烫很烫。

都说洛杉矶很乱,不安全,可是好人却让俺遇到了。话说俺一人坐在椅子上,大家都用餐游玩去了。太阳毒辣辣照到本来有些阴凉的角落,皮肤火辣辣的疼。想到不能行走的痛苦,真是欲哭无泪啊。旁边有个小屋子写着访客中心,俺想上那儿打听附近的诊所,把脚痛处理一下。于是看着走来的路人,希望他们帮忙扶俺过去。来了个帅哥,俺赶忙向他招手,他很友好的过来了。解释了两句,他就扶着我过去了。看我单脚跳着不方便,他说还是让我来背你吧。俺不过意,还是这么跳着吧。问了人家说诊所好远,去了怕延误晚上的飞机。帅哥说不然我去弄些冰来给你敷一下,你在这儿坐好了等我。等了十来分钟,他冒着汗提着一袋冰过来了,又想办法帮俺绑在脚踝上。俺心里那个感激呀,赶忙问了他的大名,叫Markus。于是跟帅哥握手道别了。洛杉矶,你让我受伤,你也让我记住了一个好人Mark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