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几个周日的雪鞋健行

(2023-03-12 15:09:06) 下一个

上上个周日 —— 冰雪·光影

去的是上次一样的公园,也是刚下过雪暴。不过,雪不够上次松软,有冰感。天气虽晴并不暖,体感零下十几度。一路走下来,比较奇怪的发现右手右脚比左边觉得冷。队友没有手杖,所以只觉得脚冷。

1)

IMG_E9645

2)

IMG_9644

3)

IMG_E9650

4)

IMG_E9652

5)

IMG_E9657

6)

IMG_E9659

这些冰块,是小朋友自己做的,然后插子在半圈的雪墙上。我去的时候看到有几个小孩在那放冰块呢,之前也有看到过视频讲这个,不过,应该是其他公园的。估计现在这个比较流行?之前小子还小的时候,我们只在一些冰雪节看到过,并没动手参与过。

7)

IMG_E9655

上周日,晴天且暖和。

之前去的那个公园停车场爆满。想去另外一个停车场,按大致方向过去,进了一片工业区。队友不肯按我说的拐进某条小街,坚持说那是人家公司的私人之地。于是,又逗回原来的停车场,按路边的指引去第三个停车场P3。结果拐进去,没见啥停车场,反倒见到一个标志,往我们的来路方向指。只好又回到原来的停车场,好彩碰到有车离开,终于泊下了车。费时近半个小时。 

因为我们上周在里面雪鞋的时候,不只一次看到过,去第二个停车场的指示牌。于是,进去后,我执意要去到指示牌那,按指示走,倒要看看那个停车场在哪。果不其然,就是我们进到的那片工业区,就是那条我让拐进去的路的尽头。不过,也是挺奇怪的,之前我们路口那,的确没看到有挂的标志。

前天、昨天都有下雪,雪是蛮厚的。不过,今天零上的天气,所以雪就十分的湿重,很多雪会粘在雪鞋上。队友后来不堪鞋后跟下粘着的厚厚冰雪,干脆又脱下雪鞋走步道。这趟走下来,的确比上周累。大腿上外侧酸爽,看来又动用了啥平时不怎用到的肌肉了

我们停车下来时,旁边车下来的是一个老大爷。结果,我们在里面兜兜转转,不时都碰上面。最后我们往回走了,迎面又碰上他继续往里走。这大爷年纪不小了,劲头真大。图中红衣者便是,是不是身板很精神?!

8)

IMG_E9662

9)

IMG_E9664

10)

IMG_E9665

11)

IMG_E9663

12)

KGSW6506

(见到后面步道上的红衣大爷不?:))

今天下午,因为上周的经验,没穿雪鞋,纯走。

特意开车去了上周开车没能找到的那个停车场P2,。果真就是之前我说应该拐进去的那里。而且,果真如我所料,停车场很干净,没有之前去的停车场P1的雪化导致的遍地泥泞。这次看到路口是有标志的,不过,是简易标志,很小很不打眼。不知道是刚加的,还是上次没注意到。

在有些化雪了的步道上绕着整个公园走一圈。好多都是带着狗在里面走,交错之时一般还好。不过,有一次,我已经站到边等对面的三人带三大狗过去,结果其中一只狗突然临到面前拐头向我了,虽然被主人拉着,因为它的大个儿,还是差点把我拱得摔倒。之前穿着雪鞋就没这问题,因为就算沿步道走的时候,我们也多走在旁边的雪地里。至少要避人避狗的时候,可以站到雪地里去。

连头带尾,差不多五公里吧,用时约一小时二十分钟。之前穿雪鞋走的时候,因为一般不在步道上走,而主要时在林子里四处穿梭,所以,并不知道实际走的距离。

13)

IMG_E9685

之前已经拍过一回,今天又拍了。每回拍了好些张,终于今天有一张把果子拍清晰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