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收纳

(2023-02-19 19:17:05) 下一个

前阵子,几个朋友都很巧地都谈起了收纳。我挺喜欢收纳。外表不一定光鲜,打开属于我的抽屉、柜子(家里或公司的),啥时都应该算井井有条。我的前大老板曾经对我每天下班走人时,桌子上几无他物,有的东西也整整齐齐的印象深刻。

我看到他人的“形散神不散”时,就想上手整理。不过,知道他们一般都不会愿意别人的收拾,因为别人一收拾,他们的”神“就可以也散了。其实,实际功效最终也没有,因为回头照样会形散掉的。不过,如果,至少,能保证该归档的已经被归档了,且已经归档的部分不乱,那也是让人觉得开心的了。

所以,我经常offer 帮他人收纳(谁,谁,还有那谁,是不?)因为收纳完成了很有成就感。可惜肯让我干的人实在有限。这有限的人中的一个是我妈。我每次回去,她都让我把她几乎所有的抽屉和柜子都整理一遍,然后我一一告诉她,哪里放着哪些东西。还有半个呢,属于被我偶尔强迫,而不得不让我干一点的。

两点收纳心得:一)抽屉里的东西尽量立起来放,这样找的时候跟容易,不会翻乱上面下面的东西;如图 1的毛衣,图2的长短袖T恤,图3的信; 二)收纳在盒子里的东西,尽量用透明的盒子,可以从外面看见里面是啥。如图4的鞋盒。

1)

2)

3)

4)

我们文件柜一人用一层。大家猜猜图5、6,哪层是我的,哪层是队友的?

5)

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高兴找到同好,隔空拥抱一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我的衣服抽屉跟你的一样,那是看了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 后,依样画葫芦,确实可以放更多的衣服,而且一目了然,不用翻找了:)收纳挺好玩的,我也喜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过奖了,谢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我也想和你认识,做邻居。肯给我机会帮忙收纳的人太少,我儿子就不让我收拾他的房间。:)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我还真没想到这也算厉害,更别说“太”了。我真的以为很多人都这么做的,而且真的不难做到呀。:)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整洁!赞!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呀,真想和你认识,做领居,这样你就可以指导我收纳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